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貴族日記(3)讀書會-中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8-10 20:08:46 | 巴幣 12 | 人氣 156


  耶爾子爵瞇眼笑著走向伊爾文,再度伸出了手:「不好意思,他們比較怕生。」但那口中連一絲一毫的歉意都沒有,輕描淡寫地表示那推擠人的動作是再正常不過的表現。

  其他少年見耶爾子爵一副降低格調的模樣,直是忿忿不平,紛紛湊近子爵身邊還想說些什麼,卻被房門口傳來的聲響給制止了。

  帶頭開門的是執事,後頭的是擁有一頭白髮、看起來已經是上了年紀的主人——威爾侯爵,以及小主人亞度尼斯,懷裡抱著幾本書,手指有些不安分地敲了敲書皮,頭低低的,看起來有些緊張。

  「很高興各位能夠接受邀請,我在這裡替亞度尼斯表達感謝。」侯爵笑了笑溺愛地撫了下亞度尼斯的髮,接著環視屋內的少年們。

  成員大多是先前邀請過的,所以侯爵也只是點了點頭示意對方不用行禮,而最後視線落在明顯與眾人隔了一點距離的伊爾文身上。

  見主人沈默的視線,身旁的執事趕緊站了上前:「這位是伊爾·文·泰爾迪諾侯爵。」

  當然,那報出的是伊爾文的全名,不是他平常自稱的伊爾文,雖是沒差多少,不過在伊爾文心中那是飽含冒險之心的名字,不會留存於家族的紀錄之中。

  「歡迎,羅倫斯還好嗎?」聽著執事的介紹,侯爵微微挑起眉,隨後露出和藹的笑容看向伊爾文,沒有加上爵位,明顯表示了他與羅倫斯的感情不同於他人。

  「非常感謝您此次的邀請,爺爺身體依舊硬朗,並請我代他向您問好。」聽見執事的引薦,伊爾文主動地上前,並帶上微笑對著眼前長者行禮。

  不過不同於先前對其他少年做的,這次額外加上了傾身的動作,撇開同位階不談,伊爾文知道這場合至少該對長者保持一些敬意才是最上策。

  早在前來的路途中,漢克便在馬車上給伊爾文惡補了些資訊,包含這次可能會碰上的其他貴族繼承人,以及威爾侯爵的喜好。

  只是伊爾文真沒想到還真有人會仗著家族名義欺負他人,看得伊爾文剛才都有些傻眼,不過,現在傻眼的應該就是後頭那些剛才對自己動手的傢伙了吧?

  不過那些人都不是重點,伊爾文看向了未來可能會成為朋友的亞度尼斯,露出了自認最友善的笑容:「你好,我是伊爾。」隨後也是微微傾身行禮。

  跟據爺爺及漢克的消息,對方和自己一樣喜歡看書,不知道亞度尼斯是個怎樣的人,伊爾文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但在伊爾文行禮後,亞度尼斯明顯一愣,像是比自己還要不熟悉禮節的樣子,慌張地看向了威爾侯爵。

  「主人,時間差不多了。」但是,一旁的執事卻直接打斷了小主人的求救訊號,威爾侯爵輕輕拍拍亞度尼斯的肩,直接先行離去,而執事也只是揮手示意剛才站在門後的女僕再端些茶點過來招待。

  女僕將一切布置完成,才接著將幾位少年引導到一旁的長椅邊,亞度尼斯則是自行找了個靠近窗邊的位子逕自坐下,而剛才氣勢凌人的一群人則一臉緊張地看著耶爾子爵,時不時地又看向了伊爾文,似乎在想著自己要怎樣才會有活路。

  誰知道他們推又打的對象竟是擁有以國名為姓氏的公爵繼承人,還穿著不是什麼高級綢緞、看上去就是普通棉布的衣飾,這擺明是故意讓人誤會的吧?

  伊爾文則是無視了慌亂的那群人,直接走向了亞度尼斯,指了指他一旁的空位:「亞度尼斯閣下,請問我能坐這嗎?」

  只想安靜看書的亞度尼斯,一直打著沒人會來干擾的主意,之前幾次也是如此,雖然爺爺想讓他多交些朋友,但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難了,經過幾次交談之後,其他人便自行交流起來,而他自己也總算能平穩地在圖書會上看完書。

  沒想到這次突然被喊了一聲,抬頭又見到是頭一次見面的陌生面孔,一時之間名字還兜不上:「你是⋯⋯」

  「伊爾,這樣就可以了。」伊爾文微微笑了笑,猜想著對方應該不是很喜歡禮節,便直接一試,省去那本該文謅謅的話語。

  亞度尼斯想起剛才有聽見執事的介紹,對方的爵位跟自己爺爺相同,他也只能點了點頭,達應對方的詢問,原先還緊張地想著對方的意圖,接著便看見對方的視線不再專注於己,而是將目光放在了桌前的甜點上:「伊爾⋯⋯閣下可以自行享用,旁邊有小方巾可以擦手。」

  「太好了,我從剛剛就很想嚐嚐。」伊爾文聽見對方如自己所願地講了想聽的話,瞇眼笑著伸手取了一塊小西點,那是混著杏仁片的巧克力小餅乾,又是剛出爐不久的,香味四溢,搞得伊爾文一進門就心癢癢的,要不是那群人擋著,他早就下手了。

  可以說是他參加這種聚會便是為了這些精心準備的糕點而來,以前便跟著爺爺到過幾次貴族的場合,那聚會上的餐點不僅會展示各家拿手絕活,材料搭配更是講究,雖然伊爾文也喜歡樸素的小點,但偶爾還是會想看看甜點的進化。

  就算應付其他貴族有些麻煩,不過為了甜點,這點小事還不算上什麼。

  圖書會什麼的,就等他吃夠了之後再說吧!









回家突然發現陽台堵塞

搶救失敗QQ

然後微調一點東西,弄到現在才發

沒有存稿啦,救命,一堆都用一半

總之,希望下周更新順利。・゚・(つ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