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14-隱月森林:軍人與裁縫之二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5-26 20:43:09 | 巴幣 1000 | 人氣 144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簡單收拾怵目蛾,兩人繼續加緊趕路。

  月光從樹梢灑落下來,勉強能夠辨別要前往的方向。

  雖說是森林之中,但因為常有人行走,早已踏出一條適合人行走的小徑,至於這兩人為什麼不騎馬,主要也是因為夜間行動,太大的聲響可能會引來不好的東西,另一方面也是出租馬匹也是需要一些費用及糧草。

  「警戒時可以專心點嗎?」琉恩看向肩上那隻白貓,抱怨著,雖然怵目蛾也是有些價值,但比起這種昆蟲,他更喜歡那種有血有肉,砍起來有份量的野獸。

  像是野狼啊、灰狼啊、白狼啊,之類的。

  『哼,你們自己在聊天,怪我?』那貓不屑地哼了聲,舉起前爪洗起臉來,瞇起眼睛擺明就是要無視主人的抱怨。

  「說起來,這個森林不是據說有很多狼嗎?」頭一次來到隱月森林的琉恩,瞥頭轉向委託護衛的修伯特。

  對方正整理著腰包,將剛才取得的素材放入。

  「喔,其他裁縫都說這座森林啊,在滿月時常有狼出沒。」修伯特憑著記憶想了想,只記得好像有這回事:「他們都說不要在滿月穿過森林,要馬就是提早白天通過、要馬就是延後行程。」

  「反正就是個傳說吧?」講歸講,修伯特卻是那種沒經歷過就不會相信的那種人,擺了擺手,讓對方不用那麼在意。

  「是嗎?」真可惜。聽聞對方的反應,琉恩頓時覺得有點失望,狼皮也能賣不少錢⋯⋯

  琉恩抬頭看了星空,今晚的夜空十分明亮,正好是傳說中的滿月,他原本還以為會有機會好好活動一番。

  畢竟之前監視小公爵的任務實在太過無趣,他很久沒有大開殺戒,身體都要生鏽了。

  「總而言之,凱納芮女神會為我們指引方向的。」

  「好好好——」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琉恩肩上的貓也悠哉地理毛,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祥和。

  瞬間——

  狼嚎四起——

  周遭突然響起陣陣狼嚎,行走中的兩人止住腳步,仔細聆聽確認方位。

  雖然月光隱約能照亮周遭,但是太遠的地方還是處於一片漆黑的狀態。

  「今天是什麼日子,這麼熱鬧。」裁縫無言地掏出弓,將箭搭上弓弦,完全不覺得今天滿月真的會影響狼群的出沒。

  「來了啊⋯⋯」琉恩迅速解下背上的大劍,舔了舔唇,事情總算是朝著他的預期發展了。

  『八點鐘與三點鐘方向,各三隻!』白貓迅速弓起身子,對著琉恩大喊。

  「裁縫師,三點鐘三隻交給你了。」迅速喊了聲,琉恩扛著劍直往八點鐘方向衝去。

  「啥?欸!」

  無視修伯特的驚呼,琉恩早已飛奔而去,準備與衝過來的狼正面交鋒。

  那是一般常見的野狼,不多不少,正是白貓所說的三隻。

  這座森林裡的狼似乎習慣三隻集體行動?

  琉恩腦袋飄過好像無關緊要的想法。

  眼前的狼看著突然冒出來地琉恩,反倒慢下腳步,其中兩隻分別往兩旁繞開。

  「吼?直接上啊!快過來!」琉恩見狀站直著身,朝著狼群招了招手,像是在呼叫小狗那樣一臉輕鬆貌。

  不料狼群卻是低鳴著,在琉恩周遭徘徊,明顯像是在警戒。

  「不過來嗎?」看了看眼前的野狼踟躕著,自己似乎是嚇著牠們了,琉恩撥了下瀏海,嘆了聲:「那我就只好⋯⋯過、去,了!」

  男子邊喊著,雙手持著大劍保持著低重心的姿勢往其中一匹狼迅速踏出步伐,逼近至大劍搆得著的距離。

  狼群見男子逼迫,瞬間從琉恩身後發動攻勢,同時咬往下身。

  而被當作目標的狼則是緊盯著男子,試圖咬往手臂。

  男子狂笑一聲,眼前的狀況,對他來說根本小菜一碟,在軍中的時候可是常被五人以上圍毆!

  話雖如此,他的軍階還是沒什麼進展,只能做些沒什麼意義的雜事。

  像是跑腿、跑腿,跟跑腿。

  扯遠了,回歸戰場。

  男子拉起大劍往眼前的野狼側身砸了過去,並藉著腰力,扭過身、將大劍的重量一路往身後帶過。

  狼群瞬間撞成一團,癱軟倒地,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輕輕鬆鬆,好像連熱身的等級都不到。

  琉恩拍了拍身上剛才黏上的樹葉,才想著確認屍體的狀態,剛才緊抓著琉恩肩頭的白貓突然又發出警示:『小子,兩點鐘方向、裁縫師那邊又來了六隻。』

  「小什麼小,給我叫老大!」

  琉恩吐嘲著,看了眼地上的狼,想著放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撈起大劍,趕往處理裁縫師的戰線。

  畢竟要是裁縫師出了什麼意外,那個小公爵應該就會跟自己勢不兩立——





很~~~久沒寫戰鬥
戰鬥是什麼(呆
依舊是任務文
這次是琉恩視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