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 喜屋武曆誕生祭2021】

土御門 遙凜 | 2021-08-08 10:42:58 | 巴幣 0 | 人氣 494

這是自己企畫的SK8群內活動寫的,抽到的標題是"風鈴"
今天是曆的生日,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
*CP.微藍曆*
****************************************************************
喜屋武曆覺得很困擾。

他看著坐位隔壁那個與自己各種屬性都截然相反的友人,心想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馳河藍加,身為曆的友人可說是第二個滑板笨蛋,然而總是在發呆的他最近卻顯得心不在焉,常常因為東張西望不小心撞到欄杆,連平時擅長的滑板都會滑倒。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不打緊,前幾天在S跟人單挑競速的時候前半段狀態還算正常,但滑到半路突然就像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慌張,以致於沒有閃過對手的攻擊直接輸掉比賽,害得身為獎品(?)的曆被迫穿上兔女郎裝接待贏家,惹得Miya和影笑得差點要在地上打滾。

「藍加,你最近是怎麼了阿?振作一點?」

在藍加不知道第幾次在平地滑倒後曆終於忍不住了,直接抓著他的肩膀搖晃,平地滑倒是小事,但在S滑倒可是大事啊!!曆在心裡默默為自己的第一次男兒身女裝擦掉一大把眼淚。

「抱歉,在想些事情。」

「想事情會東張西望嗎......」

「我會。」

「少來,你想事情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在發呆!說,遇到什麼事了?」

藍加歪著頭看起來一臉呆滯,曆皺著眉頭看著這個現在是真的在發呆的傢伙,他感到有點火大,這傢伙要是因為什麼不正經的原因害他得穿上奇怪的服裝,絕對要好好的坑他個一次。

「嗯......最近真的沒有什麼事,就是會覺得有一種視線感。」

「視線感?」

「嗯,還有轉頭有時侯會看到......那個......」

「行了算我多管閒事,你別說了。」

該不會是被什麼可怕的東西纏上了吧......曆鐵青著臉想著,但想起之前去宮古島時的夜間競速,藍加並沒有露出害怕或困擾的神情,所以應該不會是被什麼需要去寺廟走一趟的東西纏上。

既然不是可怕的東西,那麼就是奇怪的人嘍?難不成是愛抱夢轉行當跟蹤狂了?

看著又開始不安的藍加,曆決定先自己調查看看。

*

影的證詞

「你說Snow嗎?他最近確實很心不在焉,不過這沒什麼吧?」

「如果他一直像上次那樣的話,我會很困擾的!那個變態一直纏著他要再比一次阿!」

「原來那個傢伙真的食髓知味啊?不過你上次的裝扮真的有夠精彩,也難怪那傢伙會想再來一次,你就好好加油吧,蝦哈哈哈!」

「影大叔,我覺得你自從失戀之後就很不顧形象耶......」

「誰是大叔阿?給我從滾出去!!」

*

Miya的證詞

「Snow?確實最近他感覺有點奇怪,不過這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他可是因為東張西望跌倒才輸掉的耶!」

「阿,確實。不過史萊姆有好看的衣服穿也不錯不是嗎?那天圍拍的人超多,真精彩!」

「所以我說了一點都不好!為什麼你跟影都同一個樣阿......」

「但是阿,天才也是有煩惱的喔......所以我建議你多關心一下他吧。」

「我問過了,藍加是說好像總有人看著他。」

「......那這樣的話直接報警會比較好吧?」

*

Joe&Cherry的證詞

「視線感?是跟蹤狂嗎?」

「不知道,不過藍加感覺很不安定。」

「卡拉,把這個消息傳送給警局。」 「Ok、master。」

「喂、熏,你也太敏感了吧?」

「誰像你這隻鈍感的肌肉猩猩一樣,不要以為自己肌肉比較大塊打得贏變態,別人就都跟你一樣。」

「靠,你欠揍啊!連原因都還沒查清楚就急著通報,這不是敏感是什麼?」

「這叫超前部署,讓專業的來。」

「沒憑沒據的警局是會受理嗎!!」

「總比某人想在事發當下打退敵人的好。」

「你說什麼!!」

「呃、那個......難道不會是Adam嗎......?」

「不可能!那傢伙絕對會做到完全看不出痕跡!!」

Joe&Cherry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

結果問了半天,曆得到的只有疲憊、疲倦跟疲勞,唯一的一點小收穫就是卡拉傳去警局請警方注意的消息,以及絕對不要在Cherry在的時候去Joe的店裡問事情。

「結果還是只能先這樣阿......沒辦法。」

現在的情況確實也是沒辦法的局面,造成藍加不安的來源正體不明,也確實直接通報警局也無法馬上處理只能先擱著,雖然曆真的不想再穿第二次兔女郎......等等,按照那個挑戰者的思路,下次藍加再比輸的話真的不會變成要穿學校泳裝嗎??

饒了我吧,曆在心裡大嘆一口氣,接著卻在不遠處看到了站在路邊的藍加。

「藍......?」

舉起手正想喊他的曆,因為看到了藍加和迎面而來的陌生男孩寒暄而噤聲,然後躲在電線桿後偷偷向前張望。

喂喂不是吧?我這是目擊了什麼?捉姦現場?還是秘密交易?

相對於現在內心想像力正在瘋狂奔跑的友人,藍加顯得十分安定,只見他們說了幾句話後,就一起往反方向走了。

所以這是什麼情況?藍加交新朋友了嗎?所以我應該回家煮紅豆飯嗎?諸如此類雜亂無序的念頭一個接著一個在曆的腦中生成,最終壓縮成一個小小的、簡單的詞彙......

或許是有點寂寞吧,就像當初覺得自己跟不上他一樣,恐懼,又參雜著一絲絲的寂寞。

然而現況卻像是不允許停下來思考一般,黃昏時間昏暗的四周開始傳來怪聲。一開始是一個細細的馬達聲,接著是螺旋槳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多,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響起的腳步聲,就像皮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回音。

應該不會吧......曆心裡直發毛,四周的怪聲讓他想起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了鎮定他用力拍拍自己的臉頰,告訴自己那不過只是個路過的人罷了。

然而當他握著拳頭準備邁向光明的回家之路時,一隻濕漉漉的大手搭上肩,耳邊充斥著嗡嗡的聲響,一口冰冷的氣息打在後頸像是要將人凍傷,全身僵硬的曆努力逼著自己不要轉頭,卻仍然忍不住向後一撇......

一個全身漆黑的人型物體幾乎緊貼著站在身後,頭髮像是浸水了一樣濕搭搭的,身旁伴隨著越來越大的嗡嗡聲,他面露凶光地用沙啞的嗓音說:「終於抓到你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忍耐許久的情緒終於爆發,曆像隻炸毛的貓一樣跳得老高,任由自己的尖叫四處亂竄,接著便像洩了氣的球一樣癱軟,失去意識前隱約聽到略為熟悉的嗓音在叫著「喂?」「你沒事吧?」,要是能活著回家的話明天一定要去神社驅魔!

*

「曆,你沒事嗎?」

「阿、嗯,為什麼這樣問?」

幾天後的放學後,藍加突然特地找曆來滑板公園碰面,兩個人罕見地不發一語滑了一下板,接著便是藍加間接性的關懷。

曆覺得很奇怪,前幾天撞鬼後去神社走了一趟,之後也再沒發生奇怪的事情,但這件事藍加應該不知道才對。

「那個......不,沒什麼......只是有東西要給你。」

「嗯?這麽稀奇?剛好我也有東西要給你,我們一起拿出來吧?」

「嗯,我知道了。」

兩個人各自翻翻找找,然後在一起將手上的東西拿出來的同時一起愣住了。

叮鈴鈴—

對方的手上各拿著一個一模一樣的風鈴。

「噗......哈哈哈......」

「什麼嘛,我們居然互送了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想曆現在應該會需要。」

「我也想著藍加你應該能用到......不對,為什麼你會覺得我需要??」

「因為前天晚上你沒去S,愛抱夢跟我說你在他的狗面前鐵青著臉昏倒了。」

難怪那天晚上醒來會在愛情旅館......等等,愛抱夢有養狗嗎?

曆左思右想還是無法理解,總之就先當有好了,所以那個時候除了Snake之外其實還有一隻狗嗎?可是怎麼感覺看到的是幾個奇怪的黑色螺旋槳?本能覺得再想下去就會發現什麼可怕秘密的曆決定就先這樣別再胡思亂想。

「所以你覺得我撞到......不妙的東西了?」

「嗯,我去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風鈴有避邪的作用,又剛好有預算,所以就想著買了送你......那曆呢?曆又是為什麼給我風鈴?」

「嗯......說來有點複雜,總之是差不多的原因啦.....」

曆用食指抓了抓臉,不小心又想起了藍加和那個陌生男孩一起的畫面,覺得有點尷尬,卻又有些落寞,會不會藍加有了更棒的新朋友之後自己就被落下了呢?不過他還是決定嘗試著說出來,畢竟以前和藍加之間產生間隙,就是因為自己太在意自己的能力所導致。

「不過......那個......抱歉,我看到你和另一個人走在一起,然後......恭喜你交了新朋友......」

「咦?」

在驚訝的藍加面前,臉紅的曆聲音越說越小,最後整張臉埋進了手裡。

「曆,你看到了?」

「嗯,撞到的那天剛好去喬的店裡,回家的時候看到的......」

這下換成藍加無力的嘆氣了,曆瞬間覺得自己闖了個大禍。

「嘛、既然都被看到了,那應該也不用隱瞞了......那個人是你的粉絲。」

「咦??」

「然後你生日不是快到了嗎?我想做一個特別一點的禮物,剛好他提供了不錯的想法,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做了。」

「所以不是朋友?」

「硬要說的話還不算吧......曆,怎麼覺得你好像很想我去交個新朋友?」

說到新朋友,藍加眯起眼睛露出心情不好的樣子。或許他才是不希望自己交到太多朋友的人吧,看著這樣的藍加,曆突然有這種想法。

「我這是擔心你的安全!你知道附近可能有跟蹤狂嗎?多一個人陪你會比較安全啊!」

「我跟曆在一起就很安全了,沒有問題。」

「不是阿,那你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最近總是東張西望的?」

「因為不知道那位粉絲什麼時候會出現。」

「那S裡呢?」

「他也會滑板,也有去S......總之我覺得如果被曆知道的話就沒有驚喜了。」

「那現在算沒驚喜了嗎......」

「還沒讓曆知道內容,所以不算!」

聽到這邊,曆突然有種被打敗的感覺,這不是給他知道了嗎?那之前擔心造成的結果究竟是為了什麼?想到被迫穿兔女郎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自己的禮物,他覺得心裡五味雜陳又哭笑不得。

「阿~那我就來好好期待一下吧!話說回來,那個跟蹤狂的問題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

藍加一臉茫然的樣子讓曆忍不住朝他的臉頰捏了一把。

「視線感,視線感!你之前不是說感覺好像有人在看你嗎?」

「啊?那個沒關係吧?在學校也是這樣的啊?」

「哇......你那張臉居然在學校也引起偷窺了嗎......不是阿這關係到你的人身安全!我看從今天開始都跟你一起回你家好了!」

「那這樣的話曆不會有危險嗎?」

「......對方的目標是你吧?總之我自己也會注意安全的啦!是說下次要記得介紹你說的那位粉絲給我認識喔,在S裡!」

「好,我知道了,曆果然很喜歡滑板呢!」
於是,兩個孩子之間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而避邪的風鈴也被掛在房間窗外,只要有風吹過就會叮鈴—響起,分別述說著雙方對彼此的心意。

至於神道議員帶著他的狗一起親手將跟蹤狂扭送警局,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