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54

紝理 | 2021-06-05 21:53:03 | 巴幣 1810 | 人氣 742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副隊長睡到一半爬起來,他隱約中聽到細碎的摩擦聲……跟土有關。副隊長沒有猶豫,立刻爬起來察看四周,很快就發現匹蘭德不見了,他躡手躡腳地到隔壁間看,祭司都擠成一團看不出誰是誰,只能勉強分辨出最裡面的聖女抱著什麼睡覺,那個應該就是匹蘭德吧?


  他還是不放心,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唯一能消除疑慮的方法,就是親自巡邏一趟。副隊長帶上火把跟配劍離開休息間,外面有點冷,他很快注意到不遠處有微弱的燈光——在棺木附近!內心震驚同時也快步衝上去,他小心翼翼貼近,聽見夢裡不停出現的沙沙聲,副隊長探頭看下去,頓時傻眼。


  「您怎麼三更半夜拿斐恩之劍挖土?」


  「啊!」匹蘭德被嚇到,抬頭就看到副隊長:「抱歉,我太吵了嗎?」


  「請別道歉,是我無禮驚嚇到您。」他發現原本挖不動的地方都碎開了,握著火把小心地滑下來:「您整晚沒睡都在挖棺木?」


  「嗯,我想幫安莉瑪減輕負擔。」匹蘭德繼續用傳說中的神器挖土,速度沒有一絲拖泥帶水;副隊長默默捶心肝,斐恩之劍是多少聖騎士的浪漫,要他這樣用肯定會心痛到死,只能說在匹蘭德的心裡,安莉瑪絕對是第一順位吧。


  「您是怎麼想到這方法?」


  「因為您當時跟安莉瑪提起聖水,我想說都是受過祝福之物,斐恩之劍搞不好有用。」


  為什麼她的語氣像是斐恩之劍平常沒用呢?副隊長無法理解,但是也沒有在意太久。


  「雖然從這裡我就敲不動了,但是可以幫您把沙子挪開。」


  「您不回去休息嗎?現在天還暗。」


  「我跟您一樣,都希望早點送聖女大人回去休息。」


  匹蘭德聽到這句話就沒說什麼了,副隊長只想著真好騙,她忘記有條規矩是「上位者忙碌之時,下位者不可袖手旁觀」,所以不論如何他都必須留下來幫忙……副隊長沒有怨言,甚至很樂意,他有眼睛會自己挑,如果不想幫早就偷偷跑了。


  副隊長回去拿鏟子時沒有吵醒還在睡的隊員,他的位階隨時都能休息,但是普通隊員只要醒來就得忙碌整天,副隊長不想讓聖騎士們太累,加上現在也只有匹蘭德一個人在挖,不需要太多人手。


  回去看時,匹蘭德已經挖出棺木的一角,副隊長下去後開始幫忙把沙拋出去,動作重複再重複,他有種沙子丟不完的錯覺,可是看一眼棺木已經露出四分之三,副隊長扶著腰站直,不知不覺天空已經亮了。


  「太陽快升起了呢。」副隊長擦擦汗,匹蘭德只用點頭當作回應,繼續拿著斐恩之劍挖挖挖……副隊長忽然知道為什麼聖德芬會這麼照顧她。


  匹蘭德的毅力驚人,一旦專注就很難分心,在對練時她雖然不出色卻會認真練到好,即使知道努力不一定有回報,這份傻勁也讓人忍不住伸出援手;而且她深受聖女喜愛卻沒有狐假虎威,見到人也有禮貌,印象分數早已滿分了。


  唯一缺點是太單純,擔憂有人用聖女的名義欺騙她……副隊長將這點記下來,回去要跟大祭司報告。


  天空完全亮起時,匹蘭德也把棺木挖出來了,如果不是副隊長跟她說挖到棺板能打開就好,匹蘭德會想把整個都挖起來,當她終於停下動作時感覺到濃烈的疲倦,抱著沾滿泥土的斐恩之劍坐在地上。


  「您先在這休息,我去拿點麵包跟水過來。」


  「麻煩您了……」


  「不會,請您先稍等一會。」副隊長爬出坑,回到休息間時大部分隊員都醒了,他將匹蘭德做的事情說出來,原本還在打瞌睡的聖騎士完全驚醒,眾人手忙腳亂地穿好裝備就衝下去,動靜大到隔壁的祭司跑來看。


  「怎麼了?是有魔物出現嗎?」


  「沒有,他們只是趕去支援而已。對了,如果聖女大人醒了,幫忙轉告一下匹蘭德大人昨晚通宵用斐恩之劍把棺木挖出來了,今天正午就能進行銷毀。」


  「匹蘭德大人已經挖出來了?用斐恩之劍?」祭司一聽震撼不已,重述一次副隊長的話確定自己沒聽錯;副隊長不意外她的反應這麼大,請祭司盡快轉告後拿走水壺跟麵包。


  回到棺木的地方,他看到眾騎士們十分緩慢地清沙,副隊長懷疑是不是皮癢時,才發現他們不敢弄太大聲是因為匹蘭德睡著了。


  她抱著斐恩之劍、頭靠棺木睡覺,臉上沾到許多泥沙,滿面疲倦與青澀之息。


  副隊長恍惚時,一道影子擦身而過,空氣中夾雜的淡香讓他回到現實。


  安莉瑪筆直地往匹蘭德走去,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靠在她耳邊低語;原本睡著的匹蘭德勉強睜開眼睛,不知道說了什麼又閉上,安莉瑪掩嘴笑、用神術將她公主抱起來,任由斐恩之劍滑落在地。


  反正沒人拿得起那把劍,她要用只需呼喚一聲。


  副隊長拿著東西跟過去,護送她們回去,他不曉得自己在注視著誰,最後停下腳步,看著安莉瑪將她抱到祭司專用的休息間,最裡面那張毯子上。


  「謝謝你幫忙,送到這就可以了。」


  「好的,如果大人有任何吩咐請呼喚我,屬下先回棺木那……對了,這是匹蘭德大人的早餐,我放桌上?」副隊長這時才想到手上還有東西,克制自己不要看匹蘭德的方向。


  「就放桌上吧。」


  得到安莉瑪的允許,他進去放好麵包跟水壺就離開,不敢再多想其他事情。


  安莉瑪注視匹蘭德安逸的睡臉,發出一聲嘆息。


  「好煩喔,又多一個人發現您的魅力了。」


創作回應

影樹林
讀者表示:斐恩之鏟真的神器……(笑 (  ̄▽ ̄)σ
斐恩之劍表示:我是劍!是劍!不是鏟!!你把我當物理界聖物翹棍算了!!(怒ヽ(#`Д´)ノ
匹蘭德表示:老婆不辛苦就好……(繼續挖✧٩(ˊωˋ*)و✧
安利瑪表示:老公好棒喔!✧*。٩(ˊωˋ*)و✧*。
讀者.恩斐之鏟表示:眼睛啊!眼睛!!!!救命啊!(摀住眼睛倒地打滾
٩(✘д✘๑;)۶
2021-06-05 22:13:49
紝理
悲劇的恩斐之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也只有這對傻瓜(?)妻妻可以這樣理直氣壯的亂搞還閃爆眾人wwww
2021-06-12 06:18:30
鐵鏟寶劍~
2021-06-05 22:19:53
紝理
沒錯! (理直氣壯
2021-06-12 06:18:37
小佑
安莉瑪吃醋惹!!!
安莉瑪:好煩喔,你們都不准看匹蘭德她是我的人~~~
2021-06-05 23:06:42
紝理
安莉瑪(強烈要求快點結婚!)
2021-06-12 06:18:48
青草
安莉瑪放心吧,副隊長有自知之明,不會和你搶匹蘭德啦,哈哈哈哈

這次斐恩之劍變成斐恩之鏟,下次會否變成斐恩之箭或者斐恩之棍之類的?(被斐恩之劍追打
2021-06-06 00:12:07
紝理
根據匹蘭德的用法非常有可能(#
斐恩之劍:我就不能只當一把劍ㄇ?
2021-06-12 06:19:15
欹嵐
但我覺得副隊長會是最支持他們的人XDDD
2021-06-06 05:04:44
紝理
會是支持的那派沒錯哈哈哈
2021-06-12 06:19: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