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53

紝理 | 2021-06-04 22:49:41 | 巴幣 1510 | 人氣 634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聖女大人。」


  剛剛實在不是好說話的時機,副隊長等他們離開後才冒出頭,問著:「我們是否先告知聖上目前的情況比較好?現在有兩隻快鴿能使用。」


  「嗯嗯,就這樣辦,不然父親會不小心手抖把信燒掉,然後再幫我寫封信給哥哥,說『阿奇爾跟他問好』就可以了,避免哥哥又過動跑出去。」


  「伊里亞德大人不會過來?」


  「因為父親說有些事情我得自己處理,不能一直躲著。」安莉瑪愉快哼聲,勾起匹蘭德的手臂:「這次能順利解決都是匹蘭德的功勞唷!你看我之前沒帶她出門都被纏到死,結果這次匹蘭德有跟過來就解決了,您果然是我的幸運女神!」


  安莉瑪最後一句看著匹蘭德說,還順勢墊起腳尖親一口;匹蘭德又臉紅了,支支吾吾說著安莉瑪才是她的幸運女神……


  「呃……是啊,匹蘭德大人意外有幸運屬性呢。」副隊長經過這幾天的洗禮早已習慣,決定順著安莉瑪的話,雖然他還是完全不放心,除非那份解除婚約的文件確實送到大祭司手上,這件事情才能正式落幕。


  「好了,趁天還亮,繼續找棺木吧。」安莉瑪一聲命令把重點拉回來,眾人瞬間收回輕鬆的態度。


  「是!」


  「棺木……」匹蘭德默默唸著,回想記憶中的片段,一手握住斐恩之劍、一手向前伸直——剛剛在聽小王子跟公爵鬥嘴時,她滿腦都在思考自己為何可以瞬間移動?直到小王子提起教廷才有辦法驅除魔物。


  ——神術。


  聖騎士與普通騎士最大的差別,就是擁有神恩賜的祝福之力。


  所以她突然可以瞬間移動,十之八九是斐恩之劍的關係,這是好是壞呢?當時她只想趕緊到安莉瑪身邊,下秒就移動過去,是否哪天針對某人起殺意會不小心……


  一條白線從她掌心生出往前延伸,最後停在一個點上。


  「這是……我們跟著走走看?搞不好會找到棺木?」副隊長看到很疑惑,仍是說出自己的猜測。


  「希望有收穫。」匹蘭德不確定有沒有成功,她只是想到斐恩之劍碰過魔核,一時之間應該還沒淨化完畢就想嘗試運用劍身殘留的污染找找看棺木,結果就跑一條線。


  「匹蘭德好厲害!是怎麼做到的?」安莉瑪兩眼張大大的,明明還沒有確定棺木是否放在指引的位置,已經開始誇起來,讓匹蘭德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將自己剛才所想的告知對方,強調自己還是沒有神術,都是藉由斐恩之劍凝聚之後使用。


  其他人早在她們放閃時先跑去白線指引的地方看,一名祭司蹲下去、手摸著地面感應很久,眉頭沒有鬆散。安莉瑪知道對方累壞了,讓人先起身去旁邊休息,自己蹲下後伸出手指輕點地面。


  下面有東西被特意掩蓋。


  如果是其他祭司要花一段時間才可以突破假象看到真貌,但是對安莉瑪而言只是一粒突兀的方塊放在那,她只需要挪開就可以了——還要更努力才可以。安莉瑪有些沮喪,如果大祭司在這裡,他連蹲都不用蹲,用腳踩就知道了。


  「將所有人召集過來。」


  「是!」


  副隊長立刻吹響哨子,聖騎士們很快聚集過來,手上拿著鏟子跟十字鎬開始挖,匹蘭德也下去幫忙,沒力氣的祭司就在旁邊施展神術幫聖騎士們消除疲倦,隨著他們越往下挖,底下的土也越來越硬,最後甚至連十字鎬都敲不下去。


  「沙子裡混入了魔物的殼。」副隊長擦著汗,用腳踢沙:「從這開始無法用鏟子跟十字鎬了,灑聖水的話應該可以繼續挖?」


  「但是這樣會多幾個步驟,將水淨化也需要時間,我們的飲用水跟糧食……」安莉瑪思考著,今天沒意外是要在這裡過夜了,此時的太陽早已下山,從早勞動到現在的祭司跟聖騎士也已經疲憊不堪。


  如果牢房沒坍塌的話,大家現在應該還有力氣。安莉瑪想著,開口:「我直接拆解看看?」


  「聖女大人,您是所有人中最需要休息的!」祭司急忙阻止;副隊長立刻附和:「而且您今天已經用太多神術了,剩下的事情讓我們煩惱即可,您整天都沒有休息會累壞身體!」


  「我不要緊,優先完成任務比較重要。」


  「安莉瑪……」匹蘭德聽到這句皺著眉頭;安莉瑪像心虛一樣示弱了:「好嘛,今天進度到這,我們明天再繼續。」


  副隊長悄悄比個讚,眾人開始收拾東西。確定所有防護都設定好後才回到城堡裡的休息間,大部分人累到披風鋪好就躺下去睡覺,只有少數幾個是吃過麵包才靠牆休息。


  匹蘭德看到眾人累成這樣感到抱歉,如果她早上沒有讓地牢坍塌,大家就不會累得半死。


  隨著天色加深,除了她以外的人都進入夢鄉,匹蘭德動作輕柔地幫大家把東西放好就去隔壁的休息間。


  隔壁有點亮一盞燭台,只剩安莉瑪還清醒,其他祭司都休息了。匹蘭德這一看反差真大,聖騎士睡覺是盡量跟旁邊人保持距離,但是祭司好像不介意擠成一團?明明還有很多空間。


  匹蘭德走過去,正要問安莉瑪怎麼還不休息時,注意到她在寫記錄,就安安靜靜坐在一旁,偶爾讓安莉瑪蹭幾下補充精神,偶爾主動抱抱幾下給她加油打氣,除了祭司們覺得睡到一半亮度有增加以外,一切都沒有太大變化。


  安莉瑪寫完就黏著匹蘭德要親親,結果才剛把她撲倒,人就睡著了。


  匹蘭德看著壓在自己身上的安莉瑪,偷偷戳臉頰幾下,確定她真的累壞了才沒有反應,十分心疼地將安莉瑪抱起來,讓她躺在比較舒服的毯子上睡覺、伸手捏熄燭火,靜悄悄地離開休息間。


  她想幫忙減輕負擔。


  匹蘭德思考,如果灑聖水就能繼續挖的話——那用斐恩之劍呢?


  挖不動是因為沙裡混有魔物的硬殼,那種東西只能用神術破壞,所以直接用有神術的神器來挖是不是更快?還能減輕安莉瑪的負擔……匹蘭德帶著火把回到棺木所在的位置,隨手召喚斐恩之劍。


  來試試看看吧?


創作回應

小松
感覺會出事
2021-06-05 01:46:44
紝理
會甜甜(?
2021-06-05 03:52:51
欹嵐
斐恩之劍:幹我不是鏟子
2021-06-05 02:15:55
紝理
來不及了
斐恩●鏟子●之劍d(d'∀')
2021-06-05 03:53:03
影樹林
匹蘭德表示:沒有什麼事斐恩之劍搞不定的,如果有那就加個老婆來就好。(點頭(๑•̀ᄇ•́)و ✧
眾人表示:(抖 (つд⊂)
安莉瑪表示:老公加油✧*。٩(ˊωˋ*)و✧*。
2021-06-05 11:42:35
紝理
最強妻妻合體攻擊✧*。٩(ˊωˋ*)و✧*。
2021-06-05 21:54:44
Pay2single
正常來說戳下去就會斷了吧(;`O´)o
2021-06-05 18:35:24
紝理
斐恩之劍是神器,94不一樣d(d'∀')
2021-06-05 21:55:02
爆肝雷
居家旅行必備良器,上斬邪魔穢物,下挖硬地魔土,不怕小偷強盜~ 讚讚d(d'∀')
2021-06-07 23:05: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