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翕響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05-29 01:37:24 | 巴幣 16 | 人氣 239

夜,節氣方過穀雨。明明應該是春季最後的一段時間,但卻熱得彷彿初夏已至。我和才剛自遠征回來的響──準確地說,現在的她是Верный,在鎮守府內的紅磚道散步。畢竟鎮守府內不僅熱鬧,更加燠熱,我和她達成了先在外頭消磨一點時間再說的共識。

因為響的個性極為安靜且成熟,要是我什麼都不說,那大概真的會變成兩個沉默地在鎮守府裡巡邏吧。為了別讓狀態變得如此尷尬,我打算主動開個話題。
「話說,電她們也真奇怪。明明一起去會場就好了,為什麼一回港就背著妳的艤裝去放資源,直接把妳留下來了。叢雲也是,還搶走我的報告書不讓我回提督室。」
「大概是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吧。」
響這麼說著,還輕輕地笑了,白色的長直髮隨之晃動,似乎對這句話滿滿意的。
「你們是不是把這句話當作萬能的理由了,剛剛叢雲才說過類似的話。」
「但司令官不也是特別破例讓我帶著酒去遠征了嗎?」
響毫不猶豫地回應我的吐槽,還準確到讓我無從反駁。
「要喝嗎?還有剩一些哦。」
響拿出了隨身的金屬製水壺晃了晃,發出液體碰撞的聲音。我搖了搖手。
「那好吧。」
她隨興地坐在了設在路旁的長椅,看來是打算自己喝完了。在路燈的照耀下,我才看清她那宛如外國陶瓷人偶的臉龐掛著一抹紅暈,她那宛如冰河般帶著點透明感的淡藍雙目則沒了平常的冷靜,而是變得有點迷茫。百分百是醉了吧。看來散步兼巡邏是中止了,我索性坐在了響的身旁。

「不過時間過得還真快,響改二感覺還是不久前的事情,但其實已經過了三年了。」
大概是被氣氛影響了吧,我不自覺得也開始感嘆了起來。
「是啊,不知不覺間,我套上這枚戒指也快一年了呢。」
響伸出了左手,看著那枚套在無名指上,被月光照得好像在閃閃發光的銀色戒指。隨後,嘆了口氣,接著說:「......雖然說沒什麼實感就是了。」
「畢竟相處模式沒有什麼改變?畢竟都相處三年了啊,相處模式早就定型了。」
面對我的回覆,響抬起頭來看著我。雖然臉上的紅暈尚未褪去,但眼神卻變得比較清醒,甚至可以感受到比平常還要認真。
「司令官......雖然對你來說,戒指就單純是羈絆的證明,不論是友情、親情或是愛情。除了『她』以外,其他人的戒指幾乎都只是家人、甚至是摯友的證明......」
她伸出手,顫抖的揪住了我的衣角。她眼角的淚光證明了她現在的臉紅,並不全然是酒精造成的。
「但......我們可不這麼想的啊!不論是我、又或是叢雲都......」
平時總是輕聲細語的響彷彿是要撕裂她的喉嚨般大聲說道,但她的聲音又旋即變小,把額頭靠在我的上臂哭泣。
「即使不是第一位也好,我也想坐在你心裡特別的位置啊......」「你是刻意裝傻的吧?」
雖然響的聲音已經小的彷彿會被夜晚的涼風吹散,但我仍聽的一清二楚。最後的那句近乎無聲的質問更是直接扎入了我的心,刨挖出我一直刻意忽視的問題。我並沒有否認她的質問,但若要說她們在我心中,是否也扮演了那種特殊的角色?多少是,只是我從來沒有明示罷了。

我無法說出什麼安慰的台詞,只能用空著的左手輕輕地撫摸著響的頭,直到啜泣聲慢慢減弱消失。
我一邊作為睡著了的響的靠枕,一邊輕撫著她宛如絲綢般的長髮。我的確是在逃避其他持有戒指的艦娘的情感,也是逃避著我對她們的想法。自認為以家人的身份便可束縛住她們留在我身邊,是個不會背叛那個第一個套上戒指的她的好方法。

「到頭來,整整四年都毫無長進的是我啊。」
我的喃喃自語融入夜晚的黑中,翕響無蹤。春末夏初的晚風捎來睡意,擊沉了我那早因今日一連串的事件及不停思考而疲憊不堪的大腦。
我闔上了眼,用最後一絲意志大致決定要怎麼做後,就如同斷線般睡去。


八週年暨就任四週年紀念《響篇》

創作回應

立方
https://cdn.discordapp.com/emojis/698081847556702258.png
2021-05-29 01:48:25
黑輪zz
2021-05-29 02:06:22
Mr. White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2/76e86b74222150e85e6eb8df6ef09a57.PNG
2021-05-29 02:34:30
皮克西斯.日進
現在才知道你是響推(
2021-05-29 09:18:16
farnesol
:HUA:
2021-05-29 10:19: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