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叢雲隱月、風戲花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05-02 02:10:25 | 巴幣 8 | 人氣 316

四月二十三日,一輪趨近於滿月的月亮懸於夜空中。鎮守府難得的燈火通明,就連星空都相形失色。今天是鎮守府開始營運的八週年紀念,也是身為軍人的艦娘少數能暫時卸下重擔,輪流休息、盡情開派對的日子。
我則獨自一人坐在港口,吹著陸風、望著被月光點亮,宛如黏上了銀白鱗片的海面。

突然,一個人影出現,擋住了月亮的光芒。眼前的景色巧合到我不自覺地哼出:
月には叢雲
華には風と
一名留著一頭長直銀髮的少女——叢雲接著唱道。她臉上不快的表情和她那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熠熠生輝的秀髮形成強烈的對比,似乎認為我說的是這句諺語的原意。
朧深に隠れた 焦燥
懶得解釋的我索性再多唱了一段。叢雲才嘆了口氣,用她那即使背著月光,看起來也散發著光輝的琥珀色雙瞳看著我說道。
「身為提督,不去宴會一起慶祝一下嗎?」
「身為長官還去打擾大家的派對多不識趣,何況我也還在等遠征的孩子們回來。到時候再看看要不要去露個臉好了。」
說完,我聳了聳肩,並藉著懸浮於叢雲頭頂兩側的艤裝發出的光,從包包中摸出一瓶保溫杯,為叢雲倒了一杯麥茶。

叢雲接過麥茶,在我身旁坐了下來。被黑絲襪包裹的雙腿探出了港口的邊緣,在空中晃啊晃的。
「哼?明明是這麼值得的紀念日。」
我眺望著遠方的海平線。和近海的明亮不同,遠處簡直是一片闃黑,半點人類活動的跡象都沒有。
「是嗎?我倒不覺得這值得慶祝。這代表著人類展開反擊整整八年,但依舊沒有結果。即便是現在,遠洋漁業也必須有艦娘隨行才能保障安全。海洋依舊充滿危險……」
「真是不識趣的長官啊。」
叢雲用不悅的語氣打斷我的話,並啜飲了一口麥茶。晃動的雙腳停了下來,看起來是真的不爽了。

「……但倘若沒有深海棲艦,我也不可能和妳們相遇。我不可能成長到能夠親手保護這片海洋、探究深海棲艦的本質;或是從妳們身上體悟到生命的重量,甚至是學到何謂被愛、何謂愛人。如果真的要我選一天慶祝,那我寧願選三月二十四日吧。」
那天是一切的起始。既是我正式從研究員轉而加入軍隊之中的日子,亦是我和叢雲——我最初邂逅的艦娘正式見面的日子。
「哼……?原來如此。那就先放過你,不用氧氣魚雷懲罰你了。諾……那表示一下你的感謝如何?」
她朝我伸出已經空了的杯子。她的聲調聽上去已經平復了不少——不,說是開心也不為過。只是她仍裝出一副還在生氣的表情。

面對裝的還是有點生氣的樣子的叢雲,我又再次替她手裡的杯子斟滿麥茶。
就這樣和這個不坦率的少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一下是往事,一下是未來。不知不覺間保溫瓶的麥茶被消耗殆盡,我和叢雲間也陷入了沉默。我抬頭看向夜空,清澈的夜空連一點高積雲的影子都尋不著,能清楚看見那正在逐漸變成滿月的月。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喃喃道,而叢雲也瞇起了她琥珀色的雙目。
「是啊……死而無憾了。」


遠方的海平面出現了交雜、閃爍的光點。雖然微弱,遠不及真正的拂曉,但仍確實地點亮了那闃黑的水平線。
叢雲站了起身,銀色的長髮隨風飄舞。她朝我伸出了手。
「作戰完成了,艦隊回港了哦。………大家,沒事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