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話.怪談.業路的劍客

GioGio | 2021-05-05 20:49:06 | 巴幣 0 | 人氣 188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極寒巨獸

前言:這次是怪談風的近兩千字短篇,但我覺得不恐怖就是。

  呦呦!前方的這位大哥,如今已是深夜,不知你欲去何處,若不是與生命有關的大事我可不推薦你繼續向前啊!尤其是像大哥你這樣一身血腥味的傢伙更是該等到白天在前進才好。
 
  慢著慢著,先不要拔刀啊!不會有任何損失的,聽我說個跟前方有關的怪談吧!如果你覺得無聊,我很歡迎你用那把沾滿人血的刀砍我,那麼還請務必聽到最後。
 
  這是我好幾年前的親身經歷,那時的我也是個小有名氣的劍客,手拿長劍叱吒江湖,手下亡魂數也數不清,乃一大罪人是也,不過我可不以此為恥辱,畢竟我們這種人能感到榮譽的可不是放過幾個人,而是斬殺了多少人,對吧?
 
  我殺過的人各種身份都有,平民、高僧、武人、甚至王公子弟,我的劍可看不懂身份什麼的,因此我自稱「平等劍」,因為所有人在我面前都是平等的,都是我的劍下亡魂。哈哈!
 
  就這樣,我橫行於江湖之上,加上下手的對象有身份顯貴者,因此自然有不少追殺我的人,但他們不過是為我增添了更多前去地獄時能講的光榮事蹟罷了,大哥你應該也是這樣吧?
 
  簡而言之,我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啦!要是真的沒有對手也未免太過無趣,這樣的我不斷找著夠格的傢伙挑戰,但是在我的平等劍面前,所有強者都是一樣的,真是太無趣啦!我的劍技居然不知不覺就已經進步成這樣,還真是想哭啊!
 
  我甚至想過去挑戰非人之物,但是猛獸什麼的,甚至是神獸我也都碰過了,沒什麼好玩的,大家都是平等的,生命果然無非貴賤,我當時悟出這道理後還覺得自己跟那些高僧沒有兩樣。
 
  實在是百無聊賴,於是我乾脆去尋找以前聽過的傳說的劍士,想必大哥你也是這麼想過才走來這裡的吧?根據傳說,有名劍術高超的劍士就在這條路的前方,於是我也來到了這條道路。
 
    說來奇怪,我來之前天上還是大太陽,但當我在這條路上繼續走著的時候四周卻突然一片漆黑,道路兩旁的森林被陰風吹得沙沙作響,沙沙,沙沙,這怎麼想都是有什麼出現的預兆。
 
  我提高警覺,警戒周圍會出現什麼的同時也感到興奮,我的期望以前已經落空太多次了,但無論落空幾次我的心還是能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呢!總之我緩緩移動並注意四周,但凡有個風吹草動都可能成為開戰的信號,就在這時,我感受到了一股壓倒性的殺氣,甚至可以說能讓我以前沐浴過的任何殺氣都相形失色的等級。
 
  我手握劍把,緩緩轉身看看那名在我身後釋放殺氣的是何方神聖,沒想到居然只是一名身材嬌小的人站在那邊,那人大概矮我兩個頭,看不太清是男是女,體型纖細到不像是習武之人,手上的劍則與我差不多長,我研判那或許是輕劍,計算距離的同時也慢慢後退,思考該從何下手。
 
  勝負只在一瞬之間,認為自己速度比較快的我在算好距離後正要拔劍,那個人卻已經將身體壓低到接近我膝蓋的高度,我一邊驚訝於居然有人能將身體壓低到這種程度,一邊改採守勢,打算在對方衝過來的同時迴避然後斬殺。
 
  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個人就在我的面前消失了,實在是難以置信,那個人難不成速度快到連我都無法捕捉嗎?但明明如此,我的直覺卻告訴我敵人還是前方,那股壓倒性的殺氣簡直就像是在向敵人大喊自己的位置。
 
  既然如此,向前砍便是了,但我卻動彈不得,我冷汗直流,心跳聲大到我自己也能聽見,雖然努力調節呼吸卻還是感到喘不過氣,簡直就是被殺氣給整個綁緊了,這種感覺不只是恐懼,而是還有什麼其他的,我那時還不清楚,我只是一直聽到「要被殺了」這四個字。
 
  「要被殺了」,這股想法充斥著我的全身上下,腦中全是這四個字而難以思考,時間到底流逝了多少?為什麼我感覺自己已經停止了許多個時辰?這樣無法呼吸的痛苦還要持續多久!
 
  但就算如此,我也是闖過許多修羅場的「平等劍」,怎能輸給這種殺氣?就算是殺氣,在我的劍面前也是平等的!我一咬牙,向前跨步後就這麼抽劍一斬,但奇怪的是,我居然看見了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自己的身體。
 
  原來如此,之前感受到的東西叫做死亡啊!
 
  我不禁笑了出來,頭則就這麼掉在地上,我沒能看見對方是怎麼出手的,真是可惜啊!
 
  就是這樣了,如何?大哥你可喜歡這個故事?不過大哥你也真性急,在自己能夠動彈的同時就直接拔刀砍了我啊!不過真可惜,我早就是已死之人,你看,我的頭真的能拿下來喔!看這切痕,當時那個人確實是在我的前方砍的,但我卻完全看不到他的動作,這也很正常就是了啦!
 
  我自認自己是「平等劍」,眾生在我之前皆為平等,但我錯了,我只是個罪人而已,死神親自在我面前為我展露了這個事實。
 
  好了,大哥你是要看著我而被從後方砍頭呢?還是要轉過頭去再被砍頭呢?那位死神大人已經走在你的後面了,這可怕的龐大殺氣想必已經壓得你喘不過氣了吧?來,加入我的行列,一起說書,一起贖著這無法償還的罪業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