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空氣吉他

GioGio | 2021-04-01 17:37:30 | 巴幣 108 | 人氣 194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極寒巨獸

前言:因應愚人節的極短篇。
 
    曾經有一個傳奇吉他手,他的吉他技巧之出色被世人評為歷史第一,許多人熱愛他的吉他聲,甚至有人說光是看著他彈奏吉他的影片就能夠聽到那吉他聲,這個說法傳進這位傳奇吉他手耳裡後讓他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他邀請了各種人來聽他的吉他獨奏會,那些人中包括吉他高手、歌迷、音樂評審、以及對他不熟的人,當所有人都到齊後,傳奇吉他手緩緩走到舞台上,確認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後坐了下來,讓眾人感到詫異的是,他並沒有拿著吉他。
 
  人們認為吉他手應該是想要試試新的表演方法,他們猜到了這件事,但沒有猜到內容,或者說根本沒有人能猜到,因為吉他手居然就直接像彈奏吉他一般彈奏著空氣。
 
  就彷彿手上真的有一把吉他一般,吉他手靈活巧妙地模仿吉他的彈奏,人們一開始摸不著頭緒,但是一名吉他高手率先看出來了,原來對方的指法跟平時彈奏真的吉他時無異,他完全是像平常一樣彈奏吉他,只不過手指擾動的並非弦而是空氣罷了。
 
  這名吉他高手發現這件事之後腦中居然浮現出了傳奇吉他手的吉他聲,每當吉他手的手指擾動,相對應的吉他聲就會出現,這讓吉他高手感到訝異萬分。
 
  不只是這名吉他高手,除了對傳奇吉他手不熟的人外都聽到了吉他聲,但明明對方是在彈奏著空氣啊?
 
  傳奇吉他手開始越彈越起勁,動作更大,手指速度更加快速,甚至還做出了把吉他拿到身後彈奏的動作與用牙齒彈奏吉他的動作,而那些觀眾自然也聽見了相對應的吉他聲,除了不熟的人以外。
 
  這場無聲的吉他獨奏得到了觀眾們的歡呼,所有人都起立歡呼,不熟的人們則是滿臉困惑,而他們的舉止也讓傳奇吉他手確定了一件事──自己的吉他技巧已經深入了聽眾們的腦海,導致他們看到自己的動作就能自然聽見吉他聲。
 
  這個實驗引起了軒然大波,無數人嘗試看了傳奇吉他手的無聲彈奏影片,都得到了相同的感受,那就是傳奇吉他手那傑出的吉他聲,其中,吉他技巧越是厲害的人越能有所感受,簡直就像是神經反射一般。
 
  正因為自己苦練多年的吉他才能理解,那個指法會發出什麼聲音,而如果那樣彈又會怎麼樣,各式各樣的聲音不經過耳朵,而是經過視覺進入了這些人的腦海。
 
  此後,這位傳奇吉他手也多次在眾人面前彈奏著空氣,眾人也都確實聽見了聲音,那怕吉他手用了沒實際用吉他彈奏的新方式來彈奏,他們也照樣能聽見聲音。
 
  這個了不起的實驗無疑是證明了「視覺影響聽覺」這句話,而研究者們則將傳奇吉他手的這個實驗取了一個名字:「空氣吉他」。
 
  這就是「空氣吉他」這個詞的由來。
 
 
 
 
 
  在講者講完了這個故事之後,一名青少年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一般大聲說:「不要瞎掰好嗎!」

創作回應

鈽元素肥宅
不要瞎掰好嗎!!
2021-04-02 01:23: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