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聚沙成塔】獨行者

無名Z司 | 2021-05-04 19:57:50 | 巴幣 142 | 人氣 173








  奧斯登境內,眾多外觀相似的魔偶,正使用各自內建的武裝或工具,在進出村落的關口附近待命,準備進行採集工作,這份原本由族長獨自操作的細節性雜務,如今改由自由之都的冒險者們接手,藉著城主提供的戒指型魔導器與其同步,一人操作一具地作工。

********************************
【蒐集機器人「核心」】
數量:奧斯登境內「全部」的核心。
時間限制:三個禮拜。
附加條件:使用族長洛貝莉姆提供的魔偶。(註:不可弄壞)
變數:在城外盤旋的沙兵突襲(已知有些有飛行能力)。
********************************
懶人包出自:參與協議的不具名人士

  這也是為什麼原本行動理應整齊劃一的魔偶,忽然間出現「差異性」的原因,因為背後的操作者換人了。

  對頻繁使用分身技能蒐集情報的吳名士而言,利用類Avatar儀器遠端活動的細膩操作並不困難,先熟悉脈絡性的操作原理,再校正意識(精神)與魔偶動作間的差距即可輕易上手,男子從適應操作開始,不到五分鐘時間就能利用魔偶作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諸如連續後空翻、在維持搜索功能的前提下組合武器等等。

  一想到洛特莉姆的要求是蒐集「全部」的核心,吳名士就失去與旁人閒談的心思,準備最大限度活用奧斯登方提供的工具,在精神出現疲勞以前盡可能地採集,作為精神系術士,他有信心自己有那能力,支撐魔偶做出比旁人活動時間略長的活動。

  走出關口,思索因為「一時興起」和其他人一起接下的工作,從遇到小少女忒佳希亞直至接下委託再到奧斯登為止的所有經歷。吳名士至少確定了忒佳希亞造訪奧斯登的目的(之一):尋找某個被冠以「夏綠蒂」之名的紅寶石,而這座城的族長顯然也知道什麼更深層的情報,才會在小少女提到寶石名的時候顯現一絲……身為領袖才有的威嚴氣質。

  確認魔偶能夠百分百符合自己所想的行動還有動作伸展的極限,吳名士不再做出誇張的動作,反而恢復他原有的小心謹慎,每次移動總會尋找掩體藏身只是其中一例;利用魔偶動作,冒險者們沒辦法使用他們千錘百鍊的戰技,更不用提自帶武器這種事。

  不過這也有其優點在:魔偶只有同步基本的視覺觸覺聽覺,至少不用直接到最前線跟可能會前來襲擊的沙兵對上,其次,透過魔偶的眼睛,吳名士可以很清楚看到所謂的「核心」位在機器人身上的哪個位置,有效避免採集時毀損核心的可能性。

  雖說他自己就有洞察類技能,男人心想。

  過濾城內居民聊天時所得到的信息,男人知道眼前這座廢棄村莊,暫時沒有任何足以吸引沙兵攻擊的「智慧生命體」遊走,可是實像分身?擁有靈性甚至能說話的魔法劍的吸引效果又如何呢?至少像他們這種擁有意識的Avatar,已經被驗證了會吸引沙兵攻擊,否則洛特莉姆的魔偶也不會配置武器。

  想到幾天前還有具備飛行能力的沙兵突襲,再回想「戰爭」之災顯現的時間,讓男人腦中不禁浮現從電子書還是其他媒介看到的一句話:戰爭反而才是促成科學(技)發展的推手。

  『這個世界早就不再需要仰賴那種極端手段來進步。』

  低調避開幾隻從上空經過,背殼搭配整體外觀頗像「聖甲蟲」的飛行型沙兵,男人的感想和當初讀到那段文字時相同,至今未變。

  也許是因為採集的範圍相當寬廣,邊走邊想的男人只看到疏疏落落的幾隻魔偶在活動,地上則是散落數具到數十具數量的南方科技機器人……話說回來,每個機器人存放核心的位置都在左胸處,還有核心本體具現的色澤無一例外呈現螢光藍,是同一個組織或工廠製造的量產品嗎?機身外觀也沒有任何以資識別產地的logo,洛特莉姆說過機器人是「突然出現」就表示她也不知道源頭為何,雖然全世界有能力兼顧科技產物「數量」、「穩定」的超級大國只有一處,被預言戰爭之災會顯現的那個。

  吳名士操作的魔偶已經在使用者思考事情的時候,行雲流水般從類似手指的部位伸出足以當作利刃的指甲,切割鐵皮的動作就像撕開調理紙順利,金屬指甲切斷電線、鑽破內層,再小心翼翼地取出所謂的「核心」。那是一顆人類男性拳頭大小,外觀泛光,材質不明的圓形幾何體,因為魔偶只有最基礎的觸覺共享能力所以無法憑手感辨識材質,只能約略假設存在接近金屬。

  隨手把金屬放進作為收納空間的圓筒內,以此為開端,男人像是連內心都化作機器,單調地蒐集視界所及的所有核心,直到圓筒快要滿載為止。

  超載的核心從圓筒內掉出,好巧不巧砸到魔偶頭上,吳名士屈身拾起,才發現自己已經遠離群體有一段距離,離自己最近的一處魔偶或說冒險者們,至少在百步開外,一想到已知信息提醒的「沙兵不會單獨行動、必定成群出現」,讓吳名士下意識往窄巷等有建築物遮掩的位置移動。

  吳名士(操作的魔偶)幾乎是走一步就停一下,確認沒有異常的風沙捲起才移動。

  魔偶離村落邊界還有十步距離。

  風沙漫起。

  操作魔偶用它所能展現的最快速度具現槍枝類武器,背靠由各種金屬殘骸堆疊的金屬廢墟作掩護,朝颳風處瞄準。

  10、20、30秒過去……直至沙塵隨風飄散,露出暖紅色夕陽,魔偶的視野也沒有捕獲到上次在奧斯登城內看過的飛行型沙兵,看來是虛驚一場,這麼想的男人收回武器,撿起掉在地上的核心,準備往人多的地方與旁人會合。

  慢著,如果「九神衛軍」的沙兵一定會集體行動,為什麼上次「只有一隻」沙兵突襲忒佳西亞?正當吳名士擅自臆測那具沙兵是特殊個體、還是兩個代表魔刻意為之的下馬威……一排排像是被誰特意挪動、擺放整齊的機器人殘骸,吸引了男人的注意力,也讓他放下對族長代理們的不敬想法。

  儘管有些殘骸根本就失去「人形」,那些無機物仍然被什麼人整齊地擺放在不會妨礙他人行走的空地,和散落各處、堆疊成塔,甚至只有被分解的金屬零件的垃圾山有天壤之別。

  雖然對做這種「多餘的事」的人略感不以為然,吳名士理性上還是能同理當事人浪費時間的善意。

  八成是忒佳西亞那孩子做的。吳名士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那真身不明、始終被他認為是代表紅雀的幌子的女性,笨拙使用魔偶雙臂,吃力挪動機器人的畫面。

  把被戰爭與任務麻痺的人性短暫拾回,吳名士面朝各地的殘骸,雙手合十身軀前傾。

  無暇收屍,至少也獻上一禮。『你們的任務結束了,還請好好安息。』

  中斷與魔偶的連結,吳名士從床板起身,大廳內已經有數名冒險者離去,兩個有一面之緣的魔、可能是為了看守冒險者身軀的族長代理暫時不知去向……超出計算的疲勞感一口氣湧上,男人嘆氣,知道這是「隱疾」復發的預兆讓他無暇思考代理們不在的原因。趁著還沒有旁人醒來以前吳名士匆匆離開大廳,希望明天不會有什麼需要用到超能力的突發狀況發生,男人關上木門時心想。



【字數】2195(不含符號)

                                      活動詳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