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金旅遊指南—迷路小瑪在萬金01 觀後感

艾羽 | 2021-04-26 19:49:14 | 巴幣 116 | 人氣 362


評分解析
 
劇情:
  把在地特色融入故事裡的技巧非常嫻熟,不會讓人覺得業配感太重或是牽強,劇情的起伏和福利也拿捏得宜,閱讀起來非常舒服。
 
文筆:
  和過貓對峙的橋段我都還挺喜歡的,那種劍拔弩張不知道對方下一步會做什麼的感覺非常有趣。
 
笑點:
  這本書的笑點非常多,當中還有插入許多小漫畫,讀起來一點也不會枯燥。
 
驚喜感:
  本作是以尋寶為主題遊覽萬金,遊覽的部分還不錯,但最關鍵的寶藏卻讓人覺得「诶?就這樣?」,無法讓人心動。
 
插畫:
  我還滿好奇小說的插畫到底是作者還是繪師選擇的,本作的插畫有著大量福利,而且根據構圖可以知道對方非常懂讀者想要看什麼,感覺選擇的人一定是專業的老司機。
角色:
  對於反派的結局我覺得太過隨便了,有種強行洗白讓她早早退場的感覺,其餘原創角色的描寫倒是不錯。
 
內容簡介
 
  傳說中,全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萬金聖母聖殿」裡,隱藏著秘密寶藏……?一年一度的聖誕季又到了!來自遙遠國度的大賢者──小瑪,今年的任務是帶領遠道而來的冒險家毛蓉蓉小姐,在萬金地區觀光旅遊,但卻因此被捲入一場爭奪寶藏的事件中!小瑪今年真的不想再迷路了!小瑪要當個好孩子啊!
推薦指數:
  ★★★★☆
 
總評
  在看過各小說中的路人小瑪後,總覺得很難適應成為主人公的小瑪。(明明論設定也算是逼格較高的幾位)
 
  這次的故事主旨是小瑪她們必須根據線索搶先寶藏獵人過貓一步,找到聖母聖殿的寶藏。
 
  值言老師在後記有明講過她是以「觀光」的方向來設計這本書的。
 
  也正因這樣,所以所有的線索都和萬金脫不了關係,藉由尋寶帶出這個地區的景點以及民情,說是旅遊指南一點也不為過。
 
  除了在劇情方面的用心外,我覺得這本書還有個非常不錯的優點。
 
  那就是她沒讓屏東四天王的所有角色都在本篇登場。
 
  唯一有登場的角色是艾兒,而且待遇基本和工具人一樣,絢櫻只有小提一下,穗姬則完全沒了影。
 
  雖然可能會讓部分粉絲很失望,但這樣的決定讓值言老師有了更多篇幅去描寫萬金的特色,總歸下來我覺得是利大於弊。
 
  而且就算沒有讓屏東四天王登場,這部作品裡依然有些關於希萌的小彩蛋。
 
  像是小提絢櫻的部分是來自於初夏的東港之櫻,而艾兒所說的站務員指的就是高捷少女,在血統方面還是很純正的。
 
  到這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