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絢麗奪目的星辰(17) (完)

修斯 | 2021-04-25 08:51:55 | 巴幣 8 | 人氣 342


絢麗奪目的星辰(17)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這就是我還記得的一切⋯⋯不知道是否有讓醫生得到想知道的答案呢?」

說完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記憶,我睜開眼看向坐在一旁椅子紀錄的凱爾希醫生。

「個人誇大的描述只會讓真實變調。而紀錄者的工作就是要從這些詞彙中取出真實的部分紀錄,只是這次會辛苦一點。」

「呃⋯⋯對不起。」
我有點受到打擊,這是我絞盡腦汁從所有我知道的詞彙裡好不容易才完整敘述好的過程,居然如此的不堪入目。

不拖泥帶水,不喋喋不休、尖牙利嘴,這都是大家對凱爾希醫生的印象。

但就我知道的,凱爾希醫生唯有對博士說教的時間總會特別攏長。當時演習後博士對煌說的那一大串理論,也許就是博士屢次聽凱爾希醫生說教後學習而來的。

對了⋯⋯博士呢?

「凱爾希醫生!請問、請問參與危機合約的大家都還好嗎?」

「參與「聖露西行動」的幹員們都已經平安返回羅德島接受了治療以及獲得額外的有薪休假。當然妳也有,安潔莉娜幹員。」

「這樣啊。」

「紀錄就到這裡,妳的報告缺乏真實更欠缺證據。到底是什麼讓妳本來直接整個變成源石的既定結局,變成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原因,我們醫療部門還要繼續觀察。」

凱爾希醫生站了起來,再檢查了下儀器上的數據與點滴剩餘量。

「就我醫生的立場,我應該要再給妳精密檢查個兩三回,這種猶如時光倒流的結果實在說不過去。」

「嗚⋯⋯」
精密檢查的前期準備每次都是攏長又煎熬,我忍不住發出了悲鳴。

「但既然都一樣,那再做檢查想必也是一樣查不出原因吧?」

她將紀錄版闔上準備離開。

「謝謝妳,凱爾希醫生,」

她沒有回頭只是說道:

「這只是我的工作,並不需要妳的感謝。」

「這跟是不是醫生的工作無關吧?」
我的話不由自主的提高了幾個分貝。

「一件事情除了結果的好壞,更值得去看見的是那個人的努力、不放棄、堅持、正向的意圖、看見這些行為背後的元素,遠比任何一句「這只是自己的工作」更有意義!」

說完我也意識到自己的情緒過於激動,而連忙雙手嗚住了嘴。

良久,凱爾希醫生只是冷笑出聲:

「你們一個個都是這樣。」

「認為只有自己不要緊,因而任意妄為、我行我素,都是憑著一時的憤慨激昂做事。」

「妳考慮過他的感受了嗎?要是妳有個萬一,因此被留下來的博士要怎麼辦?」

「妳要博士一輩子都要背負妳的性命罪孽直到生命的盡頭嗎?」

凱爾希醫生的眼神彷彿要衝出螢光色火焰似的。

「正因為我的實力不足⋯⋯我當時就只能想到這個方法。就算時光倒流無數遍,我都還是會這麼做。因為我始終都只想保護最重要的人!」

「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嗎?」

「對!」

沒有悲嘆,沒有憤怒。她僅僅只是看著,
卻讓自己猶如闖入暴風雪。

就算自己加大音量給自己壯膽,也明顯虛了一大截。

「你們的行為邏輯、價值觀、思考模式,一個個都是不切實際的讓我感到可笑。」

「嗚⋯⋯」

「但⋯⋯能改變世代潮流的往往都是妳們這樣的一群人。而證據與結果就是真理。」

「安潔莉娜幹員,我僅代表羅德島向妳致上感謝。」

「謝謝妳選擇為博士付出。」

凱爾希醫生她左手輕撫胸前,鄭重的向我行了禮。

因為凱爾希醫生突然轉變的太快,我驚慌的也立刻想站起來回應這個行禮。

但雙腿突如其來的刺痛感讓我發出了悲鳴。

「就算外表傷勢都恢復了,裡頭的肌腱修復不會這麼快。不過跟博士相比妳算輕的了。」

「欸?」

「博士當時因爲使用救援器材對妳實施救援,但自身安全措施做不夠周全因而導致下肢的傷害不輕,雖然不致命但也必須坐上輪椅幾天。」

「我不會管制妳,但妳如果想讓腿的酸痛早點好的話就給我好好「安份」的休養到後天,告辭。」

自動門閉上,病房又恢復成寧靜的空間。

「太好了。」

我未經思考脫口的說了這句話。

而這只是一個信號,眼前突然見到各種光團在飛舞,直到現在才發覺有大量液體囤積在眼睛裡,閉上眼睛後液體留下甚至還不斷地湧出。

我自然清楚,這是眼淚。
  
我正在哭泣。是為什麼呢?

僅有一種由猛烈、深沈的放心感所造成的激動情緒殘留在胸口深處。

原來演習那天做的夢以及回憶的身影,並不是偶然。

「博士沒事真是太好了。」

既然如此,我的戰鬥都還不算結束。

我用盡全身力氣掙扎著想要站起來。

將點滴的針頭拔起後,身體才恢複了自由。我把腳踩到地板上,慢慢地試著用力想要站起來。雖然身體一點一點向上抬起,但膝蓋卻好像要被折斷似的,這讓我不由得苦笑了起來。

只做了這些許動作,我便已經開始喘氣,四肢的肌肉正利用疼痛來向我發出抗議。

我閉上眼舉起手指往空中一劃。源石技藝的光輝在我的指間旋悠。熟悉的能量流動讓人安心,肌肉的疼痛也得到了趨緩。

握緊手中代替法杖的點滴架,將身體靠在上面,我朝著門口邁出步伐。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戀愛病,無藥醫。

不知為何,路濟亞主席的這話突然從腦海響起,或許我真的是這樣沒錯。

但我對此還有不同的看法。

有時候人愛上的有時不單只是一個人本身,而是他的生活態度、生活模樣、與生活的理念。

若是能夠這樣子愛上一個人,那就算是缺點也可以逆來順受,而若是能夠這樣子創造自己獨特的「模樣」,
  
不僅是以自己的風格對其他人率直,我們更應該對自己坦白:

你所希望的是什麼?
你希望自己的模樣是什麼?
唯有對自己坦承,自己心中的思念才有辦法傳遞給你想傳遞的對象。

至少,用最真實的自己去大喊,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悔恨。

我內心湧現對博士另人發狂的想念。

我想見他。想用自己的聲音全力呼喚他的名字,想衝過去緊緊擁抱他。

在辦公室裡,瞻仰他因為理智耗盡的趴在桌上的睡顏。

心裡讚嘆著,他永遠是自己最強大的依靠,自己最愛的英雄。

在甲板上,在星辰包圍下兩人不約而同的牽起大小最適合彼此的手。

這股觸感能讓自己毫不迷惘地相信,未來也能跟這個人一起走下去。

你我共度的每一天,都將成為難能可貴的奇蹟。

與他勾起手指。

再度許下說謊要吞下一萬根針的誓言。

彼此承受彷彿做了壞事的背德感,最後將自己對他的所有愛戀化為行動。

這次不再匆匆忙忙,而是優雅端莊,滿懷心意的愛之吻。

我乃羅德島信使神狐「沃爾珀」,

我的信件已經送達到你的身邊了。

絢麗奪目的星辰(完)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終於趕上了兩週年前把坑填滿,這下真的能安心的準備課金了。

濁心!太后!我要來找妳們了!

圖源



————————————————
(殺青感言)

按照慣例既然殺青了,就來好好說說這段歷程(大誤)

不論是犧牲自己救助博士,又或者爭奪「最強」之名的戰鬥。都是我一直想寫出來的場面。

基於上述的原因,就誕生了大綱。
至於為什麼選擇敘拉古作為戰場?也是想讓源石炸彈的出現更加的合理。

畢竟在官方的喧鬧法則中,就有說敘拉古的名產就是炸彈,黑道盛行。

所以非常符合邏輯(並沒有

其實我起初的草案中並沒有安潔莉娜的戲,寫完全原創的故事劇本可真不是輕鬆的事情。

更沒有雙主線這種搞死自己的方法。

這也許是因為我玩完了某部糞作的緣故,他就是很該死的用雙主線來表現。這也沒有說不好,可是可是⋯⋯⋯

角度視角切換的部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偷懶!?

直接一鏡到底到關鍵節點切換,這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問題是———妳把某角色宰了,結果換到另一個角色視角時卻活了過來。這不就是超級大爆雷了嗎?

根本就不會特別關注這角色的性質了,因為你已經知道他注定會領便當了,完全影響了觀看劇情的感受,真的是有夠———(以下咒罵五千字省略

總之,就是基於這種對抗心裡我才決定要開雙主線。

至於為什麼是選擇安潔莉娜呢?不單單是因為她也有敘拉古的背景的緣故。
重點她很可愛啊。有誰能夠拒絕JK的戀愛妄想泡泡呢?

何況她正值從學生轉變大人的這個過程
本錢也十分雄厚尤其是在質素訪客的衣裝
下更———(以下省略發情演說五千字

正因為這些優點能夠更好的搭配第一人稱來表達她對博士的愛,以及夢境發車。

說到夢境發車再說一次這是劇情需要而為之,不然只是單純的昏倒後清醒的橋段實在很無趣,所以我就這麼安排了。

畢竟情慾可是創作的原動力啊。

我相信這是所有創作者都會共同默默遵循的教條。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感謝大家這224天的關注與留言,下次又會是那位幹員等著被博士攻略呢?
(20200913——20210425)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