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永垂不朽的烈焰(17) (完)

修斯 | 2021-04-25 09:45:02 | 巴幣 10 | 人氣 428


永垂不朽的烈焰(17)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運輸機法拉西亞已飛抵目標上空,高度500米,天氣良好。可隨時開始作戰,請示爾後之行動。」

「這裡是博士,偵測敵方擁有術師單位數名,將高度降至300米,實施反偵測跳傘,在他們行進的路線前佈陣攔截,執行醫療物資的回收作戰。」

「收到。」

「煌,這是妳復工後的首次任務,沒問題吧?妳千萬別不戴護具就跳下去了,不戴護具的下場可能除了滿身挫傷外,嚴重一點就像我現在的雙腳一樣了。」

「博士啊⋯⋯」

「什麼事?」

「沒什麼,就有種即視感罷了。」

有些話是必須對博士說的。當然,有些話她還是沒有說出口,也根本開不了口。


煌發現自己與博士對話開始變得有所顧忌,並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更深層的感受,說起來還得從那時候說起。


—————————————————



「我沒消失,我就在妳面前。煌。」

「咦?」


雙手依舊加大的力氣,慢慢的,他正常心率的跳動傳了過去。

「我在這裡⋯⋯冷靜下來。」

就像是在打消腦海中的恐慌,煌傾聽著那旋律。

咚,咚,幾乎每秒一次跳動,這樣的節拍也感染了她的身體。煌因狂躁而急速跳動的心臟,就像跟隨著節拍器,慢慢的被安撫了下來。

回過身來,就像是和對方的精神同步了一般

蜂鳴器終於不響了。


煌的眼睛睜開映照著那既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


「為什麼博士會在這裡?這裡應該是⋯」

「按規定,煌妳的確是不能要求會面任何人,但是被會面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原來如此,那位賞金獵人鐵定很常被會面。」

煌的話,讓博士只能苦笑兩聲。

「哈哈,的確是這樣沒錯。妳做惡夢了嗎?」

博士的話讓煌意識到自己還緊緊的抱著對方。

她立刻鬆開環抱的手退至安全距離。

而煌這時也才發現博士此刻是坐在輪椅上頭。雙腿都打上了厚厚的石膏。

「博士,這是怎麼回事!?你的腿⋯⋯」

「這個?沒事的,不是什麼嚴重的傷。相比我妳還比較嚴重。」

煌胸口猛然湧出強烈的憤怒,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對自己的無能讓博士受傷而憤怒,還是對博士說謊騙她這點憤怒。

「是我,都是我的錯⋯⋯」

煌胸中的怒火就像一把猛然竄起的野火,瞬間就變成燎原之火,在她的胸口狠狠的肆虐,但是怪的是,她的手腳卻異常的冰寒,甚至是冷汗涔涔。

「這並不是煌的錯,這是我自己——」

「不要再敷衍我了!」

煌高聲打斷了博士的話,博士有點錯愕,煌更氣了,簡直不能控制衝著博士的猛喊,臉甚至已經快貼上博士的面罩。彷彿怕對方聽不到似的。

「報告上,後續發生的大爆炸跟羅德島無關,以為我會相信這種說辭?就是那場大爆炸造成的吧?我明明答應過,不會再讓你負傷的⋯⋯」

煌一口氣全部說完,胸膛猛烈的上下起伏著,不知道究竟是真的說得很累,或者是自己胸中的怒火已經快要穿胸而出了。

「我只會與人戰鬥、砸毀大地。我就只會做這些。結果現在我居然連最基本的保護都沒做好⋯⋯這樣的我沒資格⋯⋯」

下一個瞬間,煌的右手,被緊緊地包住。
同時兩根手指輕輕抵在她的脖子上

這份溫暖,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 傳遞過來的溫柔的熱量,從手指到手腕,再到肩膀,全身,冰凍的血液融化開來。

抵在脖子上的兩根手指就像是將不斷震動的琴弦給撫平,煌激烈的情緒被安撫了下來,就跟那時候一摸一樣。

「這種事情不該是妳自己來判定。」

輕輕一推,煌被推回了方才打坐的床榻上。


然後,讓煌無法理解的一幕出現了。

始終不從拖下的全罩式面罩被博士脫了下來,放置在一旁。

乾淨的臉。 沒有刻意整理卻很爽朗的黑色瀏海刀削的眉,高挺的鼻梁,薄薄卻緊抿的唇,以及一雙碧眼的眼珠。  

煌腦海裏的記憶影像,迅速的與夢境的他臉譜疊合。

記憶是會騙人的,以各種自我矇混的方式。但此刻的煌卻不這麼想,但她不解博士此刻之舉的用意。

「博士⋯⋯你這是?」

「這是我自認要把事情釐清、把話說清楚前最基本的禮儀,那就是好好的注視對方的眼睛。」

「首先,我要向妳鄭重的道歉。」
博士雙手捧著膝蓋深深的鞠躬。

「博士,你好歹也是我的上司。這樣實在⋯⋯」

「權威只是服飾的裝飾品,我把面罩脫掉的那一刻,就不是以上司的身分,而是以拍檔的身分來與妳對話。」

「⋯⋯⋯拍檔嗎?」

「設局的前提,在於必須讓對方看不出這是一個局。而當下卻也是我自己的不夠謹慎被對方利用了先機。」

博士坦率地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只是個工具,讓妳能夠找到一個發揮力量的恰當位置。不過由此看來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博士你不可不必這麼評價自己⋯⋯」

「功勞在妳確實服從我的指示並且盡力去執行它,無庸置疑的妳成功拯救了生命。」

「拯救了⋯⋯生命?」
煌將這兩個詞反覆的說道。確實是這麼說的,拯救。

博士沒有回話而是撥弄手腕的科技手銬,不一會手銬發出了光芒,一個像是屏幕的光幕映照在牆上。

是一則新聞,是關於敘拉古對那晚的報導。

此次事件已經被確認為評議會前主席路濟亞個人所為,她利用人民賦予她的權限企圖顛覆世間平衡來滿足私慾。利用商業競爭者間的矛盾,興風作浪,煽風點火,甚至想使用源石炸彈來達成目的,雖然最後因為事蹟敗露畏罪自殺。但她留下來的傷害依舊存在。

而眾人最好奇的還是當時戲劇性登場一群擁有天賦異稟人士組成的團隊,讓本來可能會成為人間地獄的敘拉古,僅部分的地區受到嚴重傷損。奇蹟的沒有有任何的住民身亡。

隨著新聞導播的語畢,畫面開始切換來到了就地採訪的階段。

「這是充滿奇蹟的故事。我何其榮幸能夠參與其中,以一介吟遊詩人的身分見證這一切。命運之風帶來了災難,但是同時也會帶來救贖。就像銀幣一樣正反相依,在最危險的時刻,必定存在著最巨大的機會。蔚藍與紅焰的相會,帶來了奇蹟的一刻。她們的出現帶來戲劇性的發展。」

正在街頭大肆讚揚那群人的吟遊詩人如是說。

「雖然那段期間是最讓人心驚膽顫,但我們並不害怕,因為再怎麼困苦上天也還是用另外的形式在照看我們。她們或許就是上天派來的,我們還活著就是證據。」一對住在鐘塔附近的老夫婦如是說。

「那群人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真的見到他們,我也會直接趕走他們。」
因為被炸彈爆風波及撞到電線桿而住院的男人帶著厭惡的語氣。


「這不好說,不管換誰主事。制度總是會被有心人士鑽漏洞。誰知道下一個路濟亞什麼時候會出現。」

「評議會感覺依舊還是有所隱瞞什麼事情。或許那群人也跟評議會有關呢。」

「那群人是危險的集合體,是災難的風暴。」

「但不管如何,我們只是想要平靜的生活。」
對陰謀論津津樂道的兩位民眾說道。


「羅德島製藥公司?別鬧了,製藥公司怎麼會不製藥跑來敘拉古湊什麼熱鬧?」

正悠哉下棋的老人如是說。


「這群人要對城市所遭受的破壞負責,這是他們造成的,但他們去哪裡了?評議會是不是要給個說法與賠償?」
被突然從天而降的車子砸爛屋頂的房主如是說。

眾人眾說紛紜,好壞參半。
但對煌來說,無庸置疑自己是個壞人

但接下來的採訪卻讓煌抬起了頭。

「這些負面評論都要歸咎於他們嗎?我們並不這麼認為。」
煌驚訝的發現,是當時一起合作的商會成員,還有其他人也在鏡頭上。

「大姐她確實救了我們,無論她去哪裡了,無論她們在哪。我們只想再一次跟大姐說聲「謝謝」。」


「沒有彼此約定,卻彼此救助。這樣的巧合,怎麼不說是奇蹟?讚美如此精彩的故事。在下,一定會將他不斷傳頌永遠流傳!」吟遊詩人的高歌為這次的採訪做了收尾。


「就說了這不是妳自己,而是取決於別人怎麼看。」

「妳與斯卡蒂的戰鬥讓大部分的黑道都第一時間都逃離了哪裡。逃命都來不及了,何況是打架,這不是拯救是什麼呢?」

博士從輪椅背後的背袋中取出了東西放在桌上,同時放上了兩個杯子。

「這會不會太牽強了?」

「當然不會,不過逝去過多的水分會引來頭痛,還請多注意。」

視野中的白鶴充滿了七色的光芒,模糊起來。

過了一會兒,煌才意識到自己正在流淚,而她也沒有擦拭而是任憑淚水不斷地落下。

「可別喝太多。」

「才說是以拍檔的身分,馬上又變回工具模式了?」

「這是身為工具的例行說明而已。」

「工具是冰冷的,但博士是溫暖的⋯」

博士和煌就這樣對看,一方毫無動搖、一方眼神確信,維持一陣子的沉默。

最後相視一笑。

「這真是價值連成的報酬呢。」

至於博士事後直接喝死在悔過室與煌共眠一夜,之後被處罰高舉雙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煌?已經到預定高度了。準備降落。」

「啊?好。我知道了。」

煌看著降落的計數器到了預定數值,將放置地板的集裝箱重新背起。

「妳這樣心不在焉可不行的。」

「莫非博士在擔心我?」

「關心一下拍檔的身心狀況不奇怪吧?」

煌聽聞只是露出了淺笑。

或許,正是博士那晚暴露真面目給她看的那一刻,讓煌終於對博士有了面對男性的自覺,讓她發現自己或許在內心深處,對著博士還是有些好感的。

觀察他用模擬器與斯卡蒂纏鬥的畫面。
鐵打的意志力,無數次被她打飛甚至還能戰意滿滿地爬起來。

在頭一次見識到自己使用的源石技藝後,他看過來的目光卻不是害怕,而是帶著興奮和雀躍。

雖然說教的方式依舊跟凱爾希一樣讓人腦袋發熱。

煌,因為外貌這把鑰匙,這才發現自己早就以看待異性的目光在觀察博士了。

而鑰匙畢竟只是鑰匙,門內的東西才具有真正的價值,就算沒有鑰匙,能開門的方法也是要多少有多少──

所以,她以極端果決的方式,抹殺了這種想法。

對於煌來說,高處不勝寒,求敗而不得的感覺是最可怕的。與斯卡蒂的對戰固然精彩絕倫,也非常盡興,但如果想再打一回定會打個頭破血流吧?當然是比較擔心訓練室會承受不住。


──然而,博士給予的愉悅感更勝一籌,
博士已經用兩次行動證明了這點。
透過博士,她可以變的更強。

她終於發現自己已經停滯的人生,再次開始前進起來,高處⋯⋯也不再寒冷了,因為,身後有一個人在努力地追上來。

這是多麼令人興奮到想要對天長嘯的好事。

這種快意,豈是兒女情長、風花雪月這種小家子氣的東西可以比的?

這種滿足與感動,又怎麼能摻雜進細膩的男女之情?

但能給自己這種感覺的男性,自己又怎麼允許讓自己墜入喪志的溫柔鄉,被別人看到她失神媚亂的表情?


或許博士身邊很多人都想吧,但煌不想。

因為對她這個菁英幹員而言,「伴侶」只不過是一個附屬品,而「最佳拍檔」之位,才是她心中的神壇。

其他幹員都太過糾結感情的性質和定位,所以除了斯卡蒂之外,其他人至今都無法和博士確立明定的關係。

反倒是她,煌,比她們先獲得了博士。

「並不止是搭檔而已喔。」

「嗯?」

「你信任我,我相信你,你指揮,我戰鬥。就是這麼簡單。現在的我們就是羅德島的「最佳拍檔」!啊,這些話,可別告訴阿米婭喔。」

「我只能儘量。那麼去吧!」

「攻堅幹員的標準可是很高的,要跟緊我的腳步!」

「等等!煌大姊!這不是妳的護具嗎?」

「煌!!!」

幹員的呼喊與博士的叫囂,煌已經聽不到了。


是的,她獲得了他,以最佳拍檔的身份。

當他們心無旁騖地大笑,將拳頭撞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的瞳孔之中,怎麼可能能容得下其他東西。

煌先任何人一步感受到了博士的瞳孔裡只剩下自己倒影的滋味。

那一刻,他才是她的全世界。

情人、朋友、使命、家族、糾紛、食欲物欲情欲統統都和他們無關,他們只屬於對方。

這種感受別人得不到的。

這種感受,別人永遠都得不到的。


急墜地面的衝擊揚起了大片的塵土,敵人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就只看到一個人影從那個巨大的坑中站起,隨著集裝箱的開啟發出的洩壓的聲音。

「已經沒事了。」

「為什麼⋯⋯?」

伴隨而來的是震耳欲聾的轟鳴聲。

「因為我來了。」

「鮮血染盡武器,蒸騰整片戰場!」


永垂不朽的烈焰 「完」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兩週年直播真的從頭到尾無冷場,每一個情報都是讓人振奮。

感謝海貓的神之手。

新的活動、新的幹員都讓人整個激動到不行。

我最沒想到還是這次的安排,
異格「濁心」之名。

睽違兩年,終於要揭開整個泰拉中最神秘的故事。

作為官方第一場活動登場的人物,
也是第一位異格六星限定。

如果我不支持,怎麼可能對的起自己的「蒂廚」之名。

明日方舟,兩週年快樂~


圖源





———————————————
(殺青感言)

當時,早在還在寫偶影獨遊的鯨歌之時,我就一直想寫爭奪「最強」之名的故事。

當然那段期間率續登場許多非常有特色的六星幹員不少也擁有實戰的強度,不過讓我最印象深刻依舊是煌的身影。

或許是因為她登場時被火焰包圍的場面太過猛烈,所以我才決定了這次的故事核心。

不過現實偶爾發生的事情遠比小說更離奇,因為某個原因讓我決定開雙主線劇情。
(詳情可見絢麗奪目的星辰17的殺青感言

這是首次的大膽嘗試,第三人稱與第一人稱的切換。彼此交錯的情報,真的是十分新鮮有趣,卻也燒了不少腦細胞。

至於最後結局的安排,不知道有讓各位有驚艷之感呢?

要說博士成功攻略煌嗎?算卻也不算,因為煌在我看來就是個武癡類型的大貓咪。

至於夢境之車,尤其是倒數的那篇。

我真的要承認是我真的有些亢奮了,或許就是在安潔莉娜的夢境之車中寫了霸道總裁般的細節之故。

所以在煌這邊的夢境之車,直接來了個女王般的表現手法。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想問大家,武戲與夢境之車你們比較喜歡那個呢?

雖然很不想直接大聲的說夢境之車就是我的特色。

因為博士我也只是秉持著博愛,愛著每一位女性幹員,如此而已。

至於下回我會對那位幹員伸出關愛呢?

幻神首席薩卡茲。
烏薩斯白熊貴族。
時間見證者菲林。
阿戈爾濁心歌姬。
待馴服黑之菲林。
除惡勸善佩洛僧。
激勵藝術庫蘭塔。

真的,真的很難抉擇~
但是我可以保證一件事。

我不會停下腳步,我會繼續的寫下去。

因為我向來都是

「不為誰而寫,只為自己而寫。」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感謝大家這224天的關注與留言。
(20200913——20210425)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