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46:打電玩一樣

古今變 | 2021-04-14 08:39:43 | 巴幣 1148 | 人氣 336


第 46 章打電玩一樣

  笑面虎剛被寄宿於貝塔機體的李浩瀚嚇了一跳,緊接著又聽到創世紀突如其來的警告,當真是面如土色。
  而創世紀的話聲剛落,地底湖周遭的石壁立刻裂開二道缺口,較大的缺口中土石湧出、送來了「醜小鴨」;較小的缺口則送來愛羅、小白臉和跛豪。三人雖然昏迷,但身上並無大礙,顯然經過創世紀的救治。
  笑面虎見狀,瞄了貝塔一眼之後前往探視三人,李浩瀚朝二方缺口各自望了一眼,再轉頭俯首時,原本沉在水池底的倩影已經不知所蹤。
  創世紀在他腦中說:「我把一部份的組織附在你腦部,所以你還是可以聽見我說話。如今你的意志就是我的指令,而現在正需要你的決斷。」
  李浩瀚強自壓抑紊亂的心情,回問:「什麼事情?」
  創世紀說:「面對星盟的攻勢,要抵抗還是要撤退?」
  以李浩瀚的個性,當然是想要先跑再說,可是創世紀隨即補充:「如果要走,那麼我只能保護那艘白色艦船。那些被世家少主帶來此地的生物,只能任其自生自滅。」
  李浩瀚吃驚的說:「什麼!?那怎麼可以!」
  創世紀解釋說:「星盟對我可說是志在必得,要知道我改造星球的能力,將能為他們佔據的領土擴展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才會不顧我造出的那片危險星域,源源不絕的派來援軍。而目前他們的犧牲之大,想必讓主事者騎虎難下,沒有取得成果絕不罷休。不過這還不是最急迫的威脅。」
  雖然處於貝塔的體內,李浩瀚還是不由自主的嚥了一下口水,在腦中以乾啞的語調回應:「還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緊急?」
  創世紀說:「還記得那個化身為巨犬的東西嗎?我說過牠和神農三十一有相似之處,所以牠的危險性無法估計,而輕易動用牠的人顯然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李浩瀚回想了一下,出言確認:「被最適者解決掉的巨犬?」
  創世紀說:「是……不過那只是牠的一小部份。就跟我一樣,神農三十一也能不斷分裂增殖,而這也是牠最危險的地方……危險到第一世代從來不曾動用。因為牠會不斷的擴張、吞噬萬物,直到一切都被耗盡才會因為無法維生而自滅。以現在的事態來看,在那個分體遭受破壞之後,牠的本體就開始急速擴張,原本在大氣層外游移的星盟艦隊已經完全被牠吞沒,準備朝此地發動攻擊。」
  李浩瀚說:「不、不能再派最適者去對付牠嗎?」
  創世紀說:「神農五十七……也就是跟『最適者』相近的型號確實生存力更高,也是後續改良的產物。其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無限制的擴張,在完成任務、消滅目標之後就會維持穩定的型態、存在某個地方。但是也因為這項特質,對於已經擴張到那個程度的三十一號,只能說是以大刀去消滅螞蟻,縱使無往不利,但是殺戮的速度恐怕還趕不上對手增殖的速度。」
  李浩瀚緊張的問:「那……那祢呢?」
  創世紀說:「我……我不是武器特化的機型,如果我先前造出的艦隊還在,或許還能藉著遠距炮火一拼。可是先前被愛羅派出去對付你們,已經全數遭受破壞。至於魔物大軍……派牠們上場等於是送點心去讓三十一號吞食。不……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讓這個世界化為焦土,讓牠無法藉此繼續擴張,然後盡可能保全自身、再謀生機。」
  李浩瀚艱難的問:「祢的意思是……根本就沒有可以抵抗牠的手段?」
  創世紀說:「很遺憾,要確實保全你的生命,只有趁現在趕緊撤離。我已經將白色艦船修復、能源充滿。船上的乘員都已恢復健康……包括你一心掛念的公主,那些勇者我也進行過救治,相信不久就會甦醒,至少你們全部可以得救。」
  李浩瀚說:「那拉姆、姐貴他們呢?還有城主和其他的人……」
  創世紀說:「已經沒有時間去救他們了,再說他們也不算是人類,請立刻行動。」
  這話在李浩瀚聽來十分刺耳,但是知道「現在不是浪費時間去跟一台機器理論的時候」,於是他只能強自把話吞了回去、努力尋思是否還有其他的選項。
  在他猶豫的時候,創世紀在洞窟中發出廣播:「這個世界即將對面對敵人毀滅性的攻擊,請即刻登船避難。」
  隨著祂的話聲,醜小鴨船體出現開口,隨即榭德、托瓦爾等人衝了出來,果然已經行動如飛。她們看了看四周之後快步趕往愛羅、小白臉等人,笑面虎對她們解說了幾句,托瓦爾、戰士公會會長和魔導公會會長就分別架起意識不清的跛豪、小白臉和愛羅,往醜小鴨的方向移動。
  只有榭德惶急的問:「他呢?他在哪裡?梨好漢在哪裡?」
  笑面虎望了愛羅一眼,從創世紀的援助行動來判斷,他知道自己的計算無誤,這秘寶果然倒戈相助。但這些事一時分說不清,於是露出溫和的笑容,對榭德說:「小兄弟吉人天相,又有神的幫助,一定不會有事。他不在這裡,想必又是被神派去執行什麼任務了吧。那些大事我們也幫不上忙,不如先顧好自己、以免扯他的後腿……等上了船我們再慢慢說吧。」
  榭德內心焦急,可是她畢竟見慣了風浪,雖然覺得笑面虎複雜的笑容背後似乎在隱瞞什麼,但是並沒有感受到惡意。而且審情度勢,確實也沒有別的辦法,於是只好跟著他、護著眾人回到醜小鴨。
  但她還是忍不住回望一眼,看到孤零零立於水中的貝塔,忍不住問笑面虎:「那……那她呢?」
  笑面虎笑著說:「這位小姑娘本領高強,恐怕不需要我們擔心吧。」
  榭德心知他說的有理,但是總覺得貝塔好像一直在偷眼瞄她,卻在她回望時刻意避開目光。她深深的看了貝塔一眼之後,才進入醜小鴨之中。
  創世紀在李浩瀚的腦中催促:「你如果不會控制貝塔,那也趕快登船吧。」
  可是李浩瀚意識到自己目前的狀況,再回想起先前夢境中的見聞,以及剛才在水底看到的軀體,卻油然生出一種近鄉情怯的畏縮,吞吞吐吐的對創世紀說:「祢……祢可以教我怎麼控制嗎?」
  創世紀說:「第一世代的人從小就接受訓練,至少也要十幾年才能學成、通過認證而被賦予獨立的控制權。你連阿爾法都無法發揮了,卻想在短短時間內學會控制貝塔?」
  李浩瀚無法反駁,但此時此刻他只覺得以這般形象去面對榭德是件更加艱難的事。在他拖拖拉拉的時候,創世紀說:「就因為你無法發揮阿爾法和貝塔的機能,才會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否則光憑這二具機體,三十一號又能奈你何?現在還是請您盡速登船保命吧!」
  李浩瀚還想再找藉口推託,創世紀卻不給他時間:「抱歉,事急從權,我只能這麼做了。」
  祂一說完,李浩瀚立刻產生一種奇特的感覺。先前雖然各種感官都像是隔著一層什麼東西,但至少他還覺得自己在一個身體裏面、控制著這個身體,而這時精神卻好像突然被抽離、變成了一名旁觀者。
  李浩瀚緊張的問:「祢做了什麼?」
  創世紀說:「我把貝塔重新啟動,讓她來控制這具機體。」
  李浩瀚大叫:「什麼!?」
  創世紀說:「這是弗蘭肯斯坦原本的設計,由她來控制這具機體、確保你本體的安全;類似『自動駕駛』的功能。再由你去操控阿爾法。你不肯採取行動,我為了保護你,只好把貝塔的控制權交還給她。」
  祂說完不久,李浩瀚腦中傳來第二個聲音:「我……我怎麼了?我不是被愛羅……」
  雖然語聲有些許的差異,但那種缺乏情感的語調正是貝塔。李浩瀚還來不及反應,創世紀就說:「還記得我將那個腦子移到妳身上嗎?他就是阿爾法的操控者,而現在本地將成為攻擊的目標,需要你確保他的安全。」
  貝塔似乎感到混亂,有點卡頓的說:「我……我存在的意義是彌補阿爾法的缺陷……而不是……」
  創世紀勸服她說:「他就是現在控制阿爾法的人,保護他、成全妳的使命!」
  短暫停頓之後,貝塔說:「理解。確認宿主已上線,請問您要控制本機體嗎?」
  這一問出乎創世紀和李浩瀚的意料之外,二方立刻給出相反的回應。
  李浩瀚說:「要!」
  創世紀說:「不可!」
  貝塔顯然是以李浩瀚的命令為準,回應說:「遵命,請準備接手本機體的控制,我會在一旁輔助、幫助您應付突發狀況。請小心駕駛,以阿爾法的操控為優先。」
  她一說完,李浩瀚的視野產生極大的變化,變成迷迷茫茫、模模糊糊的一片,中間卻有一大塊略呈長方形的區域,清楚的顯示出洞窟內的湖景,正是先前他藉由貝塔的視覺所看到的影像。
  他下意識的想要轉頭去看醜小鴨,而就在他起心動念的同時,那塊區域所顯示的影像立刻就開始偏移,直到將白色的流線形艦艇納入範圍內為止。
  他忍不住想要驅前,然後眼前的畫面立刻再度變動,白色艦艇開始靠近、放大,就像是他朝醜小鴨接近一樣。
  雖然是個很奇特的體驗,但是李浩瀚非但不覺得陌生,反而有種熟悉的親切感:「這……這就好像是在打電玩一樣。」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殺戳的速度恐怕(殺戮?)
“讓把”貝塔的控制權
2021-04-14 20:11:4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4-14 22:33: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