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47:大膽的想法

古今變 | 2021-04-22 00:07:53 | 巴幣 1152 | 人氣 273


第 47 章大膽的想法

  李浩瀚,人稱「水鬼」。
  這個外號的由來,並不是他跟海軍陸戰隊有什麼淵源,或是在水上競技方面有什麼特出的表現,而是因為電玩。
  與他平時中規中矩的為人相對,他打起電玩來的時候走位、拿捏時機極端精準,而且不管再怎麼長時間鏖戰,他的操作與判斷都能不出絲毫差錯,往往讓旁觀者忍不住大呼「漂亮」,翹起拇指來讚聲「水!」。
  可是他並不是社團的會長或幹部,也不曾參加過任何公開的電競比賽。因為跟他日常生活的「溫良恭儉讓」和「謹小慎微」相比,他一進入遊戲的世界也是判若二人。
  「這種貨色也能當魔王?現在的遊戲開發商到底是幹什麼吃的?騙錢是不是?我用臉滾鍵盤都能滿血讓牠死十次!」」
  「喂!這是第幾次倒坦了?補師有什麼困難嗎?有困難可以說出來,大家可以一起笑你呀……還有坦克是幹什麼吃的?減傷不開是留著上墳的時候用嗎?」
  「話說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抱歉抱歉,我不是特別說哪一位是豬隊友,而是在座的諸位全都是……」
  只要他一上線,類似這般的發言就會形成彈幕在螢幕瘋狂放送。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一打起電玩就會變成「鬼」。如果讓他當上幹部,不要說吸引新社員,連不小心誤上賊船的都會迅速退社。而任何的公開比賽大概也會在開賽十分鐘以內,就因為他嘴巴不乾淨而請他離場。久而久之,大家就把「水」「鬼」二字組合起來,成為他的綽號。
  但他無庸置疑的是社團的中流柢柱。光憑他的狂熱和技術,社長在遊戲開荒的時候就一定要確保他能參加。網路團戰的時候,他那滿嘴開嘲諷的神技更是能夠吸引敵對方全部的炮火,讓其他團員輕鬆撿刀……雖然嘴炮也經常誤傷友軍。
  說到底,能夠為了拼全世界首殺而把自己弄到油盡燈枯,最後被輛貨車活活嚇死的,舉世又有幾人?
  當李浩瀚看到眼前的畫面變得跟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類似,而且還不需要他去按ASWD或移動滑鼠,就能行動和轉換視野的時候,他有一種倦鳥思故林的感動。
  他回想起貝塔所展現過的「飛行」、「結界」、「炮擊」……等等能力,詢問她該如何使用,她也一一如實回答,甚至還補充了許多她先前未曾動用的能力。而李浩瀚則運用他過去經常使用的技巧:「編寫指令巨集」和「設置快捷鍵」。把各項機能組合、轉換為一個個的「指令鍵」,而且只要他起心動念就能使用。
  他又要求貝塔監控多項資訊,並且將它們顯示在畫面的左、右二側,例如左邊是自身和友軍的資訊、右邊則是環境和敵軍的情況。
  最後,他請貝塔把重要的警訊顯示在畫面中央,以不同的聲光效果來提醒他。
  於是他把這個自由度可說是無限高、操控起來也是極端複雜的「角色」,簡化成他能輕鬆駕馭的「使用者介面」。
  出乎創世紀的意料之外,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李浩瀚就能行動自如、在地底湖的水面飛掠縱橫,比起貝塔自行控制也不遑多讓。
  就在祂因為他判若二人而感到訝異的時候,李浩瀚發出一聲狂嘯,大聲說:「走!我們去會會那隻笨狗!」
  說完拔地而起、向上直衝,同時張開結界破開阻擋他的土石。創世紀甚至來不及指正:「那不是狗,只是它的分體所擬態出來的東西……」只能趕緊分開土石、開出通道讓他扶搖直上。
  等到衝出地面、重見天光,李浩瀚才理解創世紀先前所說的事態。整個天空如日蝕般變暗、略呈暗紅色,而且紫黑色的殃雲密佈。在詭異雲彩的間隙、穢暗的天際有著無數不祥的光點閃爍。
  貝塔以望遠能力將光點的影像顯示在子畫面中,看來正是星盟的艦艇。可是原本應該是無機質的船體上卻包覆著奇形的肉芽組織,而且還在不斷脹大、扭動。就像是長了腫瘤,而且已經漲破、反過來纏繞住宿主一般。
  創世紀以為李浩瀚看了這副景像一定會打退堂鼓,卻沒想到這種面對最終大魔王的場面對他而言非但再熟悉不過,而且更加激起他的鬥志。
  他嘴角露出狂熱的笑容,輕聲對貝塔說:「來!看看妳能做到什麼程度!」
  貝塔原本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被賦予的使命,在經過創世紀的說明之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接受李浩瀚。可是現在他那激烈又親切的語調,顯然是將她視為親密戰友,而不是只把她當成存放本體的裝置,讓她油然生出心悅誠服的感受。
  於是在李浩瀚動念「按」下「快捷鍵」之後,她立刻全神貫注的為他運轉機體、直衝敵陣。
  正開始侵入大氣層的肉芽艦隊察覺敵襲,立刻展開攻擊。剎時間彈幕再現、火網交織。貝塔高速迴避的能力雖然略遜醜小鴨三分,但是她體積更小,又有結界護身,因此仍舊得以毫髮無傷的疾速逼近上方的艦隊。
  當年以一己之力吸引團戰對手全數炮火的經驗在這裏派上用場,李浩瀚巧妙的設定行進路線和落點,非但讓自己身處於對手難以發揮攻勢的角度,而且反過來讓敵人變成他的掩體、讓它們彼此之間相互制肘。肉芽艦隊的數量優勢非但被減至最低,其猛烈密集的攻勢反而造成己方不小的損傷。
  等到他總算穿入敵陣,更加徹底發揮這項戰術。他故意冒險貼近船體,讓那些被他吸引過來的光束、飛彈擊中他身側的艦艇。就這樣一面「盾牌」換過一面,全憑著閃避挪移就已經讓五、六艘戰艦被轟到千瘡百孔,或是開出個大洞、處於半毀的狀態。
  這時他面前的畫面閃爍,「嗶嗶」聲大作,原來是貝塔發出警訊。他仔細一看,肉芽組織快速增生,竟然填起了船體的缺損。
  創世紀插嘴說:「還記得我修好了那艘白色艦艇嗎?我能做得到的,三十一號大多也能做到,雖然沒有我那麼完全……」
  李浩瀚打斷祂:「囉嗦!」
  指令再下,貝塔轉守為攻,相對微小的身軀發出彈幕,一邊繞行、一邊連續轟擊正被肉芽組織修補的船艦,直到它破爛不堪、冒火爆炸而向地面墜落為止。
  李浩瀚滿意的看著它在大氣層中被徹底燒毀,同時發現周遭的肉芽艦隊似乎忌憚他的實力,而暫緩攻勢、在一定的距離外游移。
  李浩瀚得意的說貝塔:「這才像話嘛!先前那個誰說什麼阿爾法是某某某的傑作,自己又是什麼第一世代的珍寶,難用!太難用了!還是妳好,這下就算來個真正的魔王我也能對付!」
  創世紀那擬似人類神經網絡的意識中樞還無法理解「這話就是故意說給你聽的」的挑釁行為,卻油然生出一股不服氣的委屈,回應說:「這有什麼了不起!阿爾法的機體性能確實在貝塔之上……」
  李浩瀚正想再譏刺幾句,可是貝塔也附和:「有許多事情是只有阿爾法才可能做到的。方才的移動和攻擊已經耗費本機體百分之十七的能量,就算盡可能精算節約能量,同時進行補充,頂多也只能再擊毀二十三架敵艦。而且……」
  李浩瀚視野中再度出現子畫面,顯示出他周圍艦艇的位置,並且模擬出它們的動向。經驗豐富的他一眼就看出它們正試圖將他包圍。果然貝塔接著說明:「估計再發動七輪攻擊,敵人就能完成包圍。考慮敵人的再生和侵蝕能力,屆時將只能張開結界自保……撐到能量耗盡為止。」
  李浩瀚心有未甘,「嘖!」了一聲之後說:「阿爾法真能做得更好?」
  創世紀說:「貝塔的結界只能防禦,但是阿爾法則能夠做到徹底的遮斷,甚至吸收動能、電磁能以為己用,達到近乎『永動機』的程度。」
  李浩瀚不再冒然進攻,一邊小心的走位,不讓自己陷入包圍,一邊回問:「弗蘭肯斯坦為何不給貝塔相同的設備?」
  創世紀回答:「阿爾法的結界能夠遮斷所有的能量和物質,在發動的瞬間會對內部造成極大的干擾……有機體會陷入『生命停止』的狀態,人工知能會也瞬間停機,只有不受時空限制的意識超能力才能持續遙控機體、任意開關這項功能。」
  李浩瀚一邊尋思,一邊注意敵方艦隊的動向,隱約察覺它們的行進方式轉變,似乎不再執著於將他包圍。
  創世紀說:「可惜,剛才你的行動吸引了三十一號的注意,現在它發現一時奈何不了你,你又無法造成有意義的危害,所以它回歸原本的目的:侵吞底下的那個世界。不過你確實爭取到寶貴的時間,那艘白色艦艇已經被送到比較安全的地方……我要開始將這個世界化為焦土了。」
  李浩瀚一聽大急,說:「不行!」
  創世紀說:「不採取行動,三十一號照樣會將那個世界吞滅,而且成長得更加驚人,說不定會截斷你和白色艦艇的生路。不行……我不能冒這種險。」
  急中生智,李浩瀚說:「稍等,貝塔,妳能像現在這樣,讓我控制阿爾法嗎?」
  貝塔回答:「沒問題,這就是我的主要功能。」
  創世紀插嘴說:「這麼做並無意義。你的本體在貝塔身上,而以你目前的能力要自保已經有餘。阿爾法縱然強悍,但是仍無法與此時的三十一號抗衡。」
  李浩瀚說:「祢說因為我對它不構成威脅,所以它決定先把我放在一邊,等達成目的之後再來對付我是嗎?」
  創世紀說:「是,那又如何?」
  李浩瀚說:「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