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美劇】《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從驚悚到科幻的反轉?

作者:絕倫逸群│2021-03-08 23:51:27│巴幣:52│人氣:1614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改編自小說的網飛新劇,能有小說當基底的新劇通常只要類型是我能接受的,我都會選擇看看。畢竟網飛的編劇,雖然不乏好作品,但是各種內容神秘的創作也是所在多有,而這些奇杷劇情以網飛自創電影居多,影集則好壞參半。

劇情大綱聚焦在黑人單親媽媽露易絲與新老闆,心理醫生大衛發展出婚外戀情,卻同時與大衛的妻子愛黛兒發生友誼關係成為閨蜜,進而發現這對夫妻背後種種不符合常情的狀況,架構出充滿懸疑、黑暗風格的心理驚悚故事。

先說優點,身為一部心理驚悚懸疑,劇情的編排鋪設在掌握上頗有巧思。在前半段編劇下了很多伏筆跟小細節,在最後揭密時是互相呼應的。黑人女主的演技在線,男主特殊的嗓音,白人女二的演技舉手投足充滿心理懸疑該有的驚悚感。演員選角上是吸引我看下去的一大動力。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劇中有幾幕白人女二沒有太多的台詞,光靠眼神表情就把當下場景要呈現的劇情給演出來了,黑人女主對情感掌握的細膩度也無話可說。

但是本劇的缺點也蠻讓人退坑的,首先事故是長度明顯撐不了六集影集,前三集冗長、拖沓,有一大半的劇情都非常沉悶,而且對於後續劇情的張力也無太大幫助或關聯可以說有許多橋段,是為了說故事而說故事,為了把時數演好演滿而演下去,前三集非常的讓人不耐。這個問題雖然到第四季後開始獲得解決,但是三小時的沉悶,也足夠讓人難受的。

真要說,這部戲讓人看下去的唯一動力,只有結局的反轉夠讓人驚喜,當然還有演員選角蠻得我心。但這值不值得花費六小時?除非是特別愛這類型的,否則我覺得其實是不太值得的。

而且結局雖說是大反轉,頗具巧思,但是整體而言是脫離心理懸疑的範疇的,是帶點科幻、玄幻的因素。如果期待結局有個「合理」收尾的話,或許會覺得有點失落。打發時間可以看看,特地慕名而來想觀看的話,則可不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0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沒給你水喝是不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