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電影】《複身犯》就憑楊祐寧的演技,就值回票價。

作者:絕倫逸群│2021-03-13 23:59:15│巴幣:172│人氣:1820
複身犯
本部戲可以說是台版的「分裂」,描述由楊祐寧飾演的植物人193號載體,為了協助破案腦內被上傳了五個不同的靈魂(意識)。有粗鄙的司機邱俊生、奸詐的中年房地產商人廖志輝、叛逆的年輕俏家妹王庭、大學生林子平還有充滿謎團的許明哲。兇手就在這五人之中,警方必須在肉票死去之前從這五人的意識中探出肉票所在地,或者還有無活著的綁匪共犯...。

劇情整體架構是非常大的,在短短的二個小時內,資訊量龐大。如果說《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是把三小時的故事花六小時來講,那《複身犯》就是將四小時的故事花兩小時講完。不同於《三》劇緩慢拖沓的節奏,複身犯節奏快速、行雲流水。這節奏之快頗有近年港中合資的港片的那種調調在,至於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了。
但劇情呈現上,我覺得導演講得太明白了,很多模糊的,或者可以讓觀眾透過線所自己發現的,中後段都以非常直白粗暴的方式解謎,喪失了許多灰色的朦朧美,是我覺得較可惜的地方。但是看完本劇後,我還PTT上看到一篇對劇情解讀錯誤百出的負雷文,其實我不知道他是睡著還是怎麼了,但或許想讓大家都能看懂是導演把故事講這麼明白的本意,雖然就該篇文章來看,好像也不算成功(汗。

不過整體而言,劇情編排設計還是值得一看的,雖然有些邏輯上的小失誤,但整體而言故事是吸引人的,節奏是快速的,緊張感也是有的。最重要的是,楊祐寧在本片的演技是值回票價的。其他角色的戲份並不多,演技也有好有壞。但楊祐寧一人分飾數角,不管是聲線、動作、表情神韻,整部片的重點就在這阿,楊祐寧的演技。

場景設定上雖然沒有講明年代,但以簡約、線條、流利感十足的室內風格來襯托出微微的科技感,讓觀眾知道時代大約坐落在早現實幾年,但也不會太超前的年代,讓意識輸入的技術更為合理。

片中也出現大量具有標誌性的台灣景色,諸如高美濕地、月世界、屏東菸廠、台中中央公園等等,將台灣獨特的景觀帶入片中,卻又顯得合情合理,不會有刻意之感,選景與劇情的搭配上個人覺得非常用心。

以國片來講,這部片的表現不俗。以往許多人總說,多支持國片、多支持國片,但舉例的國片真的讓我支持不下去。但近年來不一樣了,多支持國片的同時,這些國片確實也值得支持。從《返校》、《陽光普照》一路到《複身犯》,雖然不到完美,但每部片都讓我得到充分的電影享受。國片,真的不太一樣了。

以電影來講,在已經不算新梗的靈魂議題中,試圖加入新的構思,建構出一個新元素與世界觀來吸引觀影者。雖然在邏輯上有點瑕疵,有些角色個性前後略有變化(警官我在說你),但整體而言,好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4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複身犯|楊祐寧|台劇|台灣電影

留言共 7 篇留言

KKFOX
不過以相似的故事來說,我比較喜歡緝魂,故事架構比較完整
這部感覺還有一些事情沒說到

03-14 07:07

七月既望
因為是從總鋪師認識楊祐寧
結果現在看到他的臉就想笑[e35]

03-14 10:37

劍斷紅塵
請教個小疑問:標題的「評」是指「評論」嗎?

03-14 11:02

絕倫逸群
錯字,稍晚用電腦會更正,不好意思。03-14 11:08
一粒柚子
緝魂真的也不錯

03-14 19:30

懦弱的王者
台灣的電影市場還是存在我們不花錢看就不會有下個好作品的情況所以不管劇情好壞,還是做做功德吧~

03-14 23:33

萊姆伏特加
設定稍冗長,能簡化點更好

03-14 23:52

夫風若雪
近年國片水準不錯,例如: 去年看的「孤味」。這片也有學長推薦,有空應該會抽空看看。

03-15 1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