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0 今年的聖誕節,有點寂寞

鬱兔 | 2021-02-27 10:30:02 | 巴幣 1242 | 人氣 298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躲了亞克恩幾天之後,姚露薇發現亞克恩似乎終於放棄了。
 
  而且也不曉得他最近在忙些什麼,假日都一大早出門,晚上才回家,聽母親說,亞克恩在平常日,也就是姚露薇的上學時間,在幫忙一些家務之後,就不見蹤影,不然就窩在房間裡不曉得在做什麼。
 
  說不好奇絕對是騙人的,姚露薇雖然假裝對亞克恩擺出拒絕溝通的態度,但是內心還是有點期待看到他跟在自己身後的模樣,因為這會讓她覺得,好像對亞克恩而言,自己在他心裡多少有一點分量。
 
  現在,亞克恩似乎也放棄了,這讓姚露薇有點沮喪,但是又不能表現出來,在家人面前還得假裝沒事那樣,讓她更加心累。
 
  今天是假日,眼看明天就是聖誕夜了,姚露薇心情卻比起以往的聖誕前夕還要低落,畢竟已經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了。
 
  過去姚露薇的聖誕節,不是和家人過,就是和一群同學過,但今年她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情出門慶祝,所以以要和家人慶祝為由,婉拒了同學們的邀請,但其實她也沒有和家人說今年聖誕節會在家,因為她只想一個人窩在房間裡,默默度過。
 
  亞克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不見人影,現在就只有姚家父子和姚露薇在吃早餐,而李梓姎也因為和友人有約,今天也不在。
 
  自從亞克恩來到姚家後,已經好久沒有他們三人一起在假日吃早餐了,再加上最近他們也注意到,亞克恩和姚露薇變得不太說話,應該有嫌隙,因此姚文斕和姚嘉顯得心情特別好。
 
  「這次聖誕節,打算怎麼過啊?」姚文斕推了一把眼鏡,朝坐在自己身邊的姚嘉抖眉毛,很顯然是在打暗號。
 
  姚嘉自然是接收到了,乾咳一聲,拉高聲音,「對耶,今年要怎麼過咧──訂披薩和炸雞在家吃?還是在外面訂個餐廳,這次訂個高級的,小薇覺得如何?」
 
  姚露薇吃著草莓果醬烤土司,另一手在滑手機,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更正確來說,她最近都是這樣的狀態,「喔……都可以啊,在家裡吃好了。」
 
  這就表示姚露薇今年聖誕節沒有預定,這讓姚家父子交換個開心的視線,只差沒有跳起來歡呼了。
 
  姚露薇滑著手機的動作顯然有點煩躁,咕噥著,「反正沒什麼意思。」
 
  聽到這,姚家父子露出了驚恐的表情。
 
  「小薇!妳怎麼這樣說呢!」
 
  「就是啊!」
 
  姚文斕拍拍胸口,笑得相當燦爛,「別怕,今年爸爸一定給妳一個最棒的聖誕節!不僅會在家裡佈置一個大大的聖誕樹,還會訂做蛋糕和大餐,然後晚上也會有聖誕老人喔──」
 
  「聖誕老人就是爸爸嘛,我五歲的時候就知道了。」姚露薇連看都沒看一眼,哼地一聲,「哪有聖誕老人翻窗還被救護車救走的,誰相信呀?」
 
  雖然當年姚文斕解釋他是下樓梯失足,才造成腳踝扭傷,但因為姚文斕的演技實在太差,再加上未免也太湊巧,誰信呢?順帶一提,就連聖誕老人的慘叫聲都和自己父親一模一樣,姚露薇雖然沒說出來,但內心早就已經認定昨晚冒失的聖誕老人就是自己的父親。
 
  所以她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老早就已經幻滅了。
 
  姚文斕似乎受到了不小的打擊,愣在一旁。
 
  以前面對姚文斕的「白目」,姚露薇多少還會意思意思地笑著敷衍他,更不會像剛剛那麼銳利地說出事實,姚嘉感覺到姚露薇最近的心情鐵定糟透了,估計和亞克恩脫不了關係。
 
  看得出來姚露薇心情不穩,他也不忍苛責,所以並沒有說什麼,與其計較這些,還不如想想要怎麼讓姚露薇重新綻放笑容吧?
 
  姚嘉用手肘推了一下姚文斕,姚文斕這才回過神。
 
  姚文斕看姚嘉在對自己使眼色,意會了過來,「那,小薇有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嗎?就算當不成聖誕老人,我還是最愛小薇的爸爸喔!」
 
  姚嘉放下咖啡杯,比出大拇指,「今年我也送妳一份!」
 
  被他們如此關心,姚露薇有點感動。
 
  她收起手機,為剛才自己說話的態度感到有點抱歉,好不容易展露出些許笑容,為了掩飾自己的心情而刻意拉高聲音,「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囉──例如一台新的遊戲機也可嗎?」
 
  姚嘉立刻搶答,「沒問題!老爸買給妳!」
 
  姚文斕一愣,「等等,那你呢?」
 
  「我就負責準備大餐跟聖誕樹,不是也很合理嗎?」
 
  「好吧,也說得過去啦。那外送再多個和牛火鍋還有壽司好了!」
 
  「等等等──為什麼都挑最貴的啊!」
 
  姚露薇本先沒什麼興趣,但是看這對父子像一對活寶那樣鬥嘴,鬱悶的心情也在不知不覺中消散了不少,嘴角泛起笑容。
 
  心情變好的姚露薇決定出門走走。
 
  「你們慢慢聊,我去晃晃,晚點回來。」
 
  留下這句話,姚露薇回房間換了一套外出服,出門去了。
 
 
────
 
  雖然出門了,但姚露薇也不曉得要去哪。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街道放眼望去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息,有的店家甚至開始播放聖誕流行歌曲,充斥著溫馨的氛圍。
 
  雖然說台灣的十二月,除非有寒流來,否則很難有聖誕節的氣氛,但那一盞盞串連的彩色小燈,還有聖誕樹及禮物盒上都用心地以雪白棉花作為裝飾,如果運用一點想像力,其實也挺有氣氛的。
 
  她還記得小時候,真的好期待聖誕節的到臨。
 
  不僅是因為這個節日溫馨、歡樂,而且充滿夢幻色彩,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共度的時光總是歡笑不斷,還有令人期待的聖誕大餐,最後就是可以收到禮物,真是棒極了。
 
  隨著年齡長大,姚露薇也開始偷偷地期盼,也許有那麼一天,她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共度這個浪漫的日子。
 
  不需要有豐盛的大餐,也不需要精心布置的聖誕樹,她只希望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一整天與心愛的人共度,也許只是手牽著手到戶外看星星,也或許只是交換小小的禮物,但還是非常浪漫。
 
  原本她還期待,也許今年會不一樣,但看來又得失望了。
 
  當又想起了那個令她思念不已的人,她不禁嘆了口氣。
 
  那塊大木頭,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理解這種心情吧?
 
  不過,最近他怎麼老是往外跑,難道是和誰見面嗎……不,像那個大笨蛋、超級神木,才不可能會有女孩子看上他呢!小瑛那只是算特例,反正只要再多認識一點,就算是小瑛,也不會再對亞克恩感興趣的!
 
  像是要說服自己那樣,姚露薇點點頭。
 
  但真心話是──她現在還沒放下亞克恩,如果亞克恩真的和哪個女孩交往的話,她恐怕會承受不住這種打擊的。
 
  當她給自己打氣之後抬頭,卻瞥見對街有一對男女有說有笑地路過。
 
  她第一眼就是看見那個男生,就算有點距離,但他的輪廓以及動作是絕對不會認錯,果然是亞克恩。在震驚之餘,她鼓起勇氣看向那位走在亞克恩身旁那身材嬌小的女孩──居然是小瑛!
 
  沒想到前幾分鐘才剛設想到的「最糟狀況」,現在真的在她眼前上演了?!
 
  她一開始還不肯相信,但是不管她怎麼看,都是那兩人沒錯。
 
  難道那兩人在一起了?
 
  想到這個可能性,姚露薇心底一陣抽痛,身體不由自主地想追上去,但就在這個時候,有兩名男子擋住了她的去路。
 
  「嗨,小姐,一個人嗎?」
 
  「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玩啊?」
 
  有兩名陌生男子朝著姚露薇迎面走來,吊兒郎當地搭訕。
 
  其中一名男子,姚露薇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但現在可不是跟這些傢伙糾纏的時候,姚露薇並沒有心情去搭理他們。
 
  姚露薇展露出慣用的笑容,「抱歉,我有點事情……」
 
  「別那麼無情嘛。」那名金髮小混混伸手抓住了姚露薇的右手腕,笑瞇瞇地說道:「難得假日,我們好好聊聊啊,說不定聖誕節還能一起過呢──」
 
  誰想和你們過聖誕節啊!!
 
  這句話恰好戳中姚露薇心中的痛處,再加上焦急的心情,姚露薇竟然忘了壓抑自己的情緒,狠狠地瞪向那名金髮小混混。
 
  那銳利且充滿殺氣的眼神,讓金髮小混混的內心湧現一股來自本能的恐懼,嚇得渾身僵硬,但他的朋友只看見他愣了一下,並沒有察覺到姚露薇的變化。
 
  姚露薇終於發現自己似乎不小心鋒芒外露,收斂起來,展露出與剛剛殺氣截然不同的少女式笑容,「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先走了。」
 
  因為金髮小混混還沒放開她的手,姚露薇終於受不了而反抓住他的手,不自覺地加了幾分力道,再甩開。
 
  「這樣很沒禮貌,別再這樣了。」
 
  丟下這句話,姚露薇轉身朝剛剛看到小瑛和亞克恩的方向追去。
 
  而被留下來的金髮男子和他的朋友,有點錯愕地目送姚露薇的身影遠去。
 
  他朋友用手肘推了金髮男子一下,調侃地笑了,「連一個妹子都抓不住,我看你長得不帥就算了,連力氣都不可靠啦?」
 
  但他卻發現金髮男子一手握著剛剛被抓住的手臂之處,表情呆愣。
 
  他朋友拍了一下金髮男子的肩膀,「欸,怎啦?」
 
  金髮男子只感覺剛剛手被握之處,到現在還是很痛,剛剛那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的手要被捏斷了,估計之後鐵定會烏青。
 
  更重要的,姚露薇瞪著他的眼神令人感到恐懼──
 
  而且那身高還有力道,他不禁想起了幾個月前,他和友人曾經在大街上被教訓一頓的事情──那個用黑色連帽遮住模樣,擁有與纖細身材不搭的蠻力與身手的少年,也就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火紅的那個人。
 
  有那麼一瞬間,金髮男子懷疑這兩人該不會是同一個人。
 
  當查覺到這可能性,金髮男子不自覺地露出了笑容。
 
  ──這可是個報仇的好機會!
 
  「我先走了!」金髮男子丟下這句話,便轉身跑掉了。
 
  「呃?」他的朋友一臉錯愕,但也只能目送他離開。
 
 
───────
                      第一章

估計現在應該是在拍蘿莉塔ㄅ
晚上讓我吃燒烤喔喔喔喔!!!
我要趴擦趴擦地吃ˋwˊ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一波又起 ^^|||
2021-02-27 12:51:46
鬱兔
這樣才刺激ˋˊ
2021-03-06 09:26:25
羽古月
不怕,有兔子不孤單
2021-02-27 20:09:38
鬱兔
等等為什麼我也在裡面XD
2021-03-06 09:26:18
白煌羽
哈哈哈
2021-02-28 00:05:34
鬱兔
哈哈哈~~
2021-03-06 09:26:08
死者書生
看來不讓這小混混斷個手掌是學不起教訓了
2021-03-02 10:53:13
鬱兔
折斷ˋWˊ把手手折斷!!
2021-03-06 09:19:50
赤虎姬紅妻
亞克恩反擊囉w
2021-04-06 18:12: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