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59 無法說出口的想念

鬱兔 | 2021-02-25 10:30:02 | 巴幣 1152 | 人氣 307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當她再次醒過來,發現自己回到了房間。
 
  她坐起身來,因為昏倒時的姿勢維持了好一陣子,她現在只覺得腰痠背痛,而落在一旁的手機因為掉落時的角度不好,在螢幕上留下了一道裂痕,但還好除此之外一切安好。
 
  她滑開手機,發現現在已經晚上七點,看來她昏厥了至少三小時以上……
 
  她草率回了李宇嵐的消息,隨便說了點小謊帶過去,畢竟剛剛發生的事情就連她自己本人都不確定是否為幻覺──實在太超現實,就算老實說了,恐怕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但她左思右想後,還是再次打開了相簿,點開那張王子和她的合照,但現在照片裡的王子,完全就和她下午碰到的模樣一樣,既沒有魅惑人的鮮紅眼瞳與犄角,身上服裝也正常多了。
 
  原來是……嗎?
 
  可是,為什麼她會夢到王子說自己是魔王啊……?
 
  姚露薇開始覺得頭疼了。
 
  看來,這陣子發生太多事情,她有點負荷不來。
 
  她坐在地上,趴靠在床邊,心情鬱悶。
 
  也許是因為耳朵貼在物體上的關係,她原本沒注意到的腳步聲卻變得明顯起來,甚至有些微的晃動感。也不曉得究竟是誰在走廊那邊來來回回地走來走去,一次兩次還好,但這傢伙已經連續走了十幾分鐘啊!
 
  終於受不了了,姚露薇一鼓作氣打開房門,「到底是誰呀!」
 
  誰知道開了門,卻與愣在走廊上的亞克恩四目相對。
 
  呃,這下尷尬了,雖然姚露薇處心積慮想要避開和亞克恩的交集,但現在怎麼反而是她一股勁地撲進亞克恩的視線之中啊?
 
  感到尷尬,姚露薇正想關上門,誰知道亞克恩早一步阻止。
 
  「等等,我有事情想跟妳說。」
 
  「我們沒什麼好說的。」
 
  在亞克恩還有機會再多說些什麼之前,姚露薇再次關上了門。
 
  真搞不懂那傢伙到底在幹嘛,跟蹤她和李宇嵐約會,現在又在她的房門外走來走去,是在刷存在感嗎?
 
  明明都已經拒絕她了,為什麼還要這樣一直出現在她面前呢?
 
  是因為覺得就算當不成特別的人,也還是朋友吧……可是這對仍然喜歡著他的人而言,未免也太殘酷了吧?她還不明白該怎麼沉澱這份感情,至少要給她點時間啊……
 
  這樣一直待在他身邊,還是不自覺會有所期待的。
 
  之前期待又失望了幾次,殺傷力太強了,她承受不起……如果之後真的有要討伐魔王,她應該還是會盡可能幫忙吧,畢竟不管怎樣,她無法討厭這個人啊。
 
  只是現在,她想好好休息一下,在沒有他的地方。
 
  她又趴回床上,閉上雙眼,想著的還是那個人,心口悶悶的。
 
  「笨蛋,好想你……」
 
  也許是今天太累了,她竟然就這樣睡著了,眼角含著淚。
 
 
────
 
 
  之後這幾天,姚露薇也很努力避開亞克恩。
 
  可是亞克恩卻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她越是努力躲,他更是努力跟。
 
  現在的姚露薇一點都不想再從亞克恩那受到任何刺激,因為她明白現在的自己沒有辦法在他面前保持冷靜,她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再被拒絕過自己的人,在心底興起任何一點波瀾。
 
  說幼稚也好,逃避也罷,她不想再在亞克恩面前失態了。
 
  話說回來,聖誕節就快要到了呢……
 
  不久前還喜孜孜地想要織一條手打圍巾給他呢,還好還沒開始動手做,不然不管是半成品還是完成品,都不曉得要怎麼處裡才好……
 
  姚露薇把之前借了,但沒用到的手編圍巾教學書還給圖書館,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遺憾,她知道這種心情雖然會持續一陣子,但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而她沒注意到,圖書館外的樹叢,亞克恩就躲在那盯著她。
 
  他可是趁著上學時間,偷偷摸摸混在學生堆裡溜進來的。
 
  姚露薇曾經千交代萬交代,要他沒事絕對不要來學校,但這次他就算千方百計想要和姚露薇搭話,她都迴避,對於亞克恩來說,這已經算是「有事」了,所以潛入學校應該是有情可原吧?
 
  只是他自己也明白,如果在學校直接碰到她,有很大的機率會直接被滅掉。
 
  當然他並沒有忘記尋找精靈的重責大任,但是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擺在眼前──一來姚露薇是他的重要夥伴,二來,他必須要解開誤會,告訴姚露薇她對自己而言也是特別的存在,三來,他實在無法忍受姚露薇對他視而不見,真的快把他逼瘋了。
 
  也許小瑛說的對,他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在乎姚露薇,而且不僅只是夥伴的關係……
 
  雖然他不曉得假如和姚露薇成為戀人關係,對於討伐魔王這件事情是否會有影響,但現在如果不快點解決這個佔據他大腦的困擾,別說是討伐大業了,他覺得自己都快不是自己了。
 
  相信精靈和大家也能諒解的吧!
 
  因為發現姚露薇已經走掉,亞克恩打算再跟上去,但被站在窗邊的兩位女同學的談話給吸引了注意。
 
  「那個不是姚露薇嗎?她剛還了一本手編圍巾的書耶……」
 
  「欸──難道是有男朋友了嗎?」
 
  「說不定是正在準備誰的聖誕禮物呢!」
 
  躲在樹叢外的亞克恩聽得滿臉困惑。
 
  「『勝蛋結』、『勝蛋裡物』?那是這裡的習俗嗎……」
 
  「你在這裡幹嘛呀?」
 
  旁邊冷不防傳來的聲音,讓亞克恩嚇得心臟差點從嘴裡跳出來了。
 
  他回頭,原來是小瑛不知何時蹲在自己身旁,好奇地歪頭望。
 
  也許是看出亞克恩表情裡的錯愕,小瑛咯咯笑了,「我恰好路過,看到你一半身體都從樹叢露出來了,就好奇跑來看看你到底在做什麼。」
 
  亞克恩一聽,回頭看,才發現自己真是太大意了,只顧著讓前面的人看不到自己,卻忘記考慮假使有人從後面路過的話,根本藏不住。
 
  「是我太大意了。」亞克恩顯然有點鬱悶。
 
  也許是為了要讓他轉移注意力,小瑛笑著說道:「我還以為你找到異世界的入口,我也想要去看看呀!」
 
  「不,異界對於一般人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我不能帶妳去。」亞克恩終於還是忍不住問小瑛,「話說回來,『勝蛋結』跟『勝蛋裡物』是什麼啊……?」
 
  「咦?」
 
  「就是……」
 
  亞克恩將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小瑛。
 
  小瑛聽了,點點頭,也明白原來亞克恩偷偷溜進學校,是為了姚露薇,而且更重要的,亞克恩的想法還沒有傳達給姚露薇。
 
  「她一直躲我,我無法把事情告訴她……但我得當面跟她說才行。」亞克恩喃喃說著,表情有點沮喪。
 
  小瑛自然也了解,也再次明白亞克恩對姚露薇的心意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執著,這讓她心底小小地抽痛了一下。
 
  她拍拍臉頰,重新綻放笑容,「對,『聖誕節』就快到了呢,這是一個好機會喔!」
 
  「所以那到底是?」
 
  「嗯……它其實是來自西方的節慶,不過現在大家普遍都有在慶祝,在年輕族群間很受歡迎唷。」小瑛說著,雙手交握,露出女孩充滿期待的表情,「這是一個很浪漫的節日,大家常常聚在一起慶祝,交換禮物或吃大餐,除了和親友過以外,戀人們更會在這天約會,非常浪漫呢。」
 
  聽到這,亞克恩想起了剛剛那兩個女生有提到,姚露薇歸還了一本書,似乎想做什麼給誰,也有提到男朋友之類的。
 
  難道姚露薇現在已經另外有喜歡的人了嗎?
 
  想到這個可能姓,亞克恩竟感到心口一陣抽痛。
 
  這陌生的感覺,讓亞克恩不自覺地將一手壓在左胸口上,表情略顯困惑。
 
  「不如就趁這個機會,亞克恩哥哥和小薇告白吧!女孩子基本上都很喜歡浪漫的節日,而且小薇如果想做圍巾的話,就表示她應該也是很期待的。」小瑛雙眼充滿期盼,閃亮亮地望向亞克恩,「亞克恩哥哥就好好準備一份禮物和策劃一個告白吧,我會幫你的!」
 
  亞克恩雖然不太明白要怎麼做,但面對小瑛的熱情,也只能點頭。
 
 
───
                      第一章

預約發表好方便嘿嘿嘿
估計現在應該在跟編輯喝下午茶ㄅ
點心通通都4我ㄉ!!!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最近好忙
2021-02-25 21:43:14
瞇眼喵太郎
一個朋友都叫它 ㄎㄟˊ 砲節⋯⋯ 可惡⋯這機會是不屬於我的⋯⋯⋯
2021-02-26 06:30:07
死者書生
沒有找到進入異世界的入口,但亞克恩找到了成為變態跟蹤狂的入口了 (X
2021-03-02 10:42:07
鬱兔
他已經學會了跟蹤技能惹(X
2021-03-06 09:20:04
赤虎姬紅妻
都遇到魔王了還不跟勇者聊聊-皿-看了真心急內
2021-04-06 18:0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