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十幕——「卡律布狄斯與天元」

作者:小洛│2021-02-14 20:16:33│巴幣:24│人氣:157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文森,走到了講台邊表示。
 
  「好了,我現在要宣布剛剛提到的差事,有興趣的傢伙都來這裡吧。」
 
 
  許多人圍過來後,文森在公佈欄掛上了鐵風嶺附近的地圖,並開口說道:「光害之後偵查跟哨兵人員需求暴增,有些任務就缺人手了,別看萊瑪那傢伙一臉死魚樣,她手上也是一堆五四三要處理。」
 
  暫時還沒到全軍出動的時候,在分擔要塞工作之餘也能更掌握目前局勢。
 
  「既然我們有這麼多人,到周圍做些偵查確保地盤啥的總比閒在這好,對吧。」
 
  「第一個。」
 
  文森將手指向了地圖上,鐵風嶺北邊森林的區域:「要塞外的綠谷森林,最近時常有野生動物從林地裡像是逃命似的竄出,更北方是垂直的峭壁,大丹人從來沒有從那入侵過,值得好好調查原因。」
 
  「既然都是自願過來的,我就隨便挑了啊。」文森看了一下圍在講台旁的義勇軍,隨手點了幾個人。
 
  他,將洛、唯、神代 正義、馬古他、千行 真我、米德娜森,六人點了出來。
 
 
  「收到!」
 
  洛,嘴角上揚,對其他同袍比了個拇指:「請多指教了,各位。」
 
 
  金色髮絲,身穿紅色西裝與大衣:「了解。」聽不出情感起伏,充滿電子音干涉的男性聲音,從那張遮住整個臉部的面具底下傳來,他是馬古他。
 
 
  另一名,名為米德娜森,身著女僕服裝的女性開口:「了解。」沒什麼情緒口吻的答覆了文森。
 
  「請多指教。」而後看向洛。
 
 
  隨即,穿著男子黑色學生服,名叫神代 正義的男子,伸出手握拳:「收到!就交給我們啦!」很有幹勁。
 
 
  「調查要塞外的綠谷森林北側麼。了解。」
 
  唯,認真地頷首,行了軍禮。
 
  身為劍士的她,也對洛與其他夥伴,表示恭敬的欠身開口說道:「任務期間,請多關照。」
 
 
  而後是名為千行 真我的黑髮男子,開口回應:「明白了。」雖然穿著與感覺和軍人沒什麼關聯。
 
  但似乎也有意識到軍人對於命令的服從和貫徹,所以沒有什麼異議,他很直接就接下了文森的指令。
 
 
  「好,再來,西南方的栗草村。」
 
  這是一個位於自由聯邦與大丹帝國兩國之間的村鎮,不屬於哪一方,保持著所謂的絕對中立。
 
  「以往鐵風嶺會派人裝成旅客在那裏待幾天蒐集情報再回來,現在人手不足,你們冒險者的身分正好能派上用場,就算半點有用的消息都沒帶回來也無妨。」
 
  「你們幾個到栗草村四處晃晃,保持低調。」文森,指派了另外六名義勇軍,進行這個任務。
 
 
  「最後。」文森指著地圖上,位於東南方道路的路徑線,附近的山岳處。
 
  「這地方有個洞窟通往天元關的南邊腹地,但有魔物棲息,且地形險惡,你們要在那裏偵查大丹是否有從那裏經過的跡象,但不要闖進對方領土。」
 
  隨後文森表示:「遇到大丹人就裝瘋賣傻,立刻撤退。」

  「到小目洞窟偵查,記得帶上你們的求生裝備啊。」
 
  所有義勇軍人員,都一一的領取到了文森,所下令指示的任務。
 
  「稍息後解散。」
 
  「稍息。」
 
  隨即,在場的義勇軍,敬禮後稍息,便開始準備執行任務。
 
  有的人員,決定組隊行動。
 
  有的人員,決定分頭行動。
 
  有的人員,決定合夥,到達目的地後再依照情況調配,展開分散調查。
 
 
 
  一段時日───
 
 
  洛與同樣調查綠谷森林的眾人,離開城門堡壘,在森林附近的衛兵取得情報。
 
 
  確實,有一段時間,從森林內脫逃的草食動物非常的多。
 
  在一行人進入查探後,也驗證了許多大型動物的屍骸,從死亡的模樣觀之,無明顯外傷,如果不是臟器被破壞,便可能是頭部受到重創。
 
 
  死亡的多半都是食物鏈頂端的獵食者,老虎、熊、豹子之類的。
 
  在森林中義勇軍們決定各自分頭行動,有什麼危險需要應急,便會有響亮的信號之類的用於彼此聯繫。
 
  想當然不是什麼聲響,就是每個人各有特色的訊號吧?比如爆炸之類的……
 
  其中,甚至還有狼群的大體,不過在調查狼群遺體的時候,洛觀察到死亡的遺骸狀態,都有相似的特徵,而大膽推論,撇除下毒沒什麼外傷的生物死因。
 
  可能是遭電擊而死。
 
 
  當他這樣判斷的時候,殊不知在三十多分鐘後,便發現了還殘留焦味的動物大體。
 
 
  而後一行人在森林中會合。
 
  彼此交流情報,多數都是相當的發現,所謂的獵殺這些生物的獵人,大概是使用電流的能力者。
 
  無論是超能力或是法術,主要的手段大概是雷電之類能量的特殊能力。
 
 
  不過並沒有發現什麼人影,多半是運氣好沒碰上罷了。
 
 
  對於,我們義勇軍來說這可不是一般獵人會採取的行動,畢竟死亡的動物數量過多,這是單純的殺戮,不是為了狩獵。
 
  恐怕來者不善吧。
 
 
  得到結論後,一行人返回義勇軍暫居的自由聯邦前線要塞,鐵風嶺。
 
  將調查情報做了詳細的交代,鐵風嶺軍事高層決定加強森林邊防的防禦工事。
 
  畢竟附近出沒了一個使用雷電的能力者,甚至可能不是人?

  是怪物也不一定,雖然沒有吞噬野生動物的身軀,無法斷定是否是怪物等生物,但也可能有其他原因而僅有殺戮,而不排除此種可能性。
 
 
 
  幾日後───
 
 
  在文森的指示下,義勇軍往【盡山走廊】,這是一個極度適合埋伏的山谷地形,也是各國商隊的必經之路,因此多半兩國基本不會在這裡有所衝突,但說不定大丹帝國會給我們意外的驚喜?
 
  只要經過這裡,就能夠看見【天元關】這是一個巨大高聳且幅度長遠的長城。
 
  是,沒錯。是一座城牆更是一個關隘據點,後方便有大丹帝國的平民老百姓居住在那。
 
  這也是數一數二,為數不多能進入大丹帝國的邊境。
 
  但在大丹帝國全民皆兵的民風下,所有的居民都可能是敵兵吧?
 
 
 
  數日───
 
 
  行軍路途中,義勇軍在這天然險要的環境中。
 
  隨著在這山谷烈風不斷,天候不佳伴隨著大雨不停,許多義勇軍的馬車被困在泥坑,不僅拖慢的行軍速度,更耗費了不少義勇軍的體力。
 
  更遭遇了山崩阻礙,所幸沒有人員受傷,運輸的物資也沒有受到波及。
 
  繞路太花時間,只好想辦法開始清理,不少義勇軍各顯其能,控制爆破威力甚至是運用異能或法術搬運石塊或挖掘爛泥。
 
  過了幾日,聽聞前頭領隊的人員表示,似乎再過一日就能通過山谷,天空終於放晴,但這山谷野地也因多日連天的大雨,滋生了不少蚊蟲。
 
  不少人跟馬匹或各種騎獸,都受到侵擾,心煩意亂。
 
  不想被蚊蟲親近,也只好運用防蚊物品或是用自己的各種能力,隔絕蚊蟲叮咬。
 
 
  最終一行人突破了這考驗般的山谷,洛稍微鬆了口氣,畢竟沒被什麼敵人伏擊。
 
  但接下來也馬虎不得,畢竟大丹帝國,也不是什麼好鄰居,本來就是野心勃勃的侵略者。
 
  對孤狼來說,也許越靠近越可能直接遭遇大丹的砲火吧?在怎麼說他們可不是什麼能好好對話的國家。
 
  就算百姓平時和善且希望和平,但這只是平時。
 
  當帝國動員的時候,骨子裡可都是侵略者的本性,強者奪天下,對他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淪為戰敗國,可就不是什麼好下場了。
 
 
  晉山走廊的路途沒有什麼旅店,因此在日出行進,日落歇息紮營。
 
  崗哨人員下哨後,在山谷口處紮營一夜休整義勇軍們的體力。
 
  在日出之時刻,已經整裝完畢。
 
  文森走上臨時充當講台的墊腳蹬,便準備號召飛行人員,打算早一步向前偵查。
 
  「你們有銀雀,還什麼RC啥五四三的人,自願的話等等出列,在大隊上空等速前進監視周圍,最大高度不要超過五十公尺。」畢竟義勇軍擁有的飛行能力或載具都不同,一時間文森也懶得一一叫出名號。
 
  「沒事的蝗蟲們,就等著出發號令吧,以上!」
 
 
  唯,隨著語畢便走出列隊。
 
  洛,也駕馭著獅鷲獸走出列隊:「終於要出發了。」
 
 
  「手腳真快,唯、洛,在隊伍最前。」文森還沒下台,就有兩人報隊,他點名了兩人做為偵查先鋒。
 
 
  「了解。」唯,提起精神的行軍禮領命,態度嚴肅。
 
 
  「遵命。」在獅鷲獸上的洛也很快,做出回應。
 
  右手一行軍禮剛放下,便看向唯:「請阿姊,多關照了。」
 
 
  「請多關照。」她淺淺一笑,點了個首。
 
 
 
  不久後───
 
 
  「全軍聽令,出發!」
 
  隨著號令聲。
 
  唯和洛,駕馭的獅鷲獸張開雙翼,奮力展翅向前奔馳升空。
 
  馬車隊伍整齊劃一的出發,迎向面前視野盡頭可見的長城,那深鎖大門的天元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0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奇幻國度|四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然而實際上 領頭在上面飛的 都很危險 令人捏一把冷汗

02-21 15:28

小洛
防空砲伺候......[e21]02-21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九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