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九幕終章.後日談 朝聖之旅

小洛 | 2023-04-29 23:58:40 | 巴幣 1438 | 人氣 267




我在下央,是埋名的紅丹殺手,不僅行俠。


我在上央,是盛名的銀星貴族,循理仗義。



  那?在央之外呢?


  我曾作為一名冒險者,打算前往四處各地冒險,不斷留下屬於自己的傳奇。

  十六歲那年白城突然遭受襲擊,而走上了戰場。

  多年過後,孤狼依舊奔馳在世上執行委託嘗試冒險之旅。

  見聞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異象與陰謀詭計,甚至時空與夢境和他界之旅。

  回過頭,我追求的或許早已經不是單純的冒險者生涯和鋪寫自己的傳奇。

  親人與家人曾短暫擁有,也曾突然失去。

  生命中殺過無數的生命,也見證許多無辜的生命逝去,性命是如此寶貴。



  而祂,曾在我最失去鬥志徬徨恐慌之際出現。

  帶給了我不僅是光芒而是溫暖的火光。

  給了我一個歸宿,就算祂沒放在心上,我依然十分感激。

  有人說最遙遠的距離是崇拜、憧憬。

  也有人認為,我那僅僅是崇拜憧憬。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我想無意間早已將祂視為一名長輩,啊……是家族的那種。



  多年過後,我的想法不變。

  直到四災降臨,在那一日祂逝去了,再次體會那痛心的感觸。

  所幸那女孩的存在,雖然憶不起樣子與她說過什麼?甚至到底為了什麼?但我很肯定,是義勇軍夥伴們的存在與那女孩的存在,讓我擁有繼續奮戰下去的動力。


  因為我還沒有失去我大家族的其他的家人,也就是義勇軍的大夥。


  直到死亡之災,使用了祂的面貌再臨,我堅信的信仰稍稍的動搖。

  但也因為總召與夥伴們不放棄與退縮,那女孩挺身面對天理,而將我的動搖平定。



  在後來,受困於【央】多年,無法反攻地面,義勇軍大敗解散,也無法去各地冒險,萬物生命面臨末日。

  我曾落魄過好一會,屈身於陰影之中。



  表面是名普通的不起眼的小小圍事,藏於花叢中擔當襯托的綠葉,也同時是嚇阻意圖折花的荊棘。

  暗面我效忠狼之王座,成為了【央】下,明暗兩面行走,有著陰陽眼的一匹狼。

  奉狼之王座主子的指示,聽命於紅丹會頭目的調遣執行任務。

  化為紅丹會殺手,清除造成【央】動盪不安和違反規則的惡徒。











  最後經歷滅亡時刻,本該就此結束,想不到或許是因為那女孩的什麼覺悟,而與義勇軍夥伴們有與那名白騎士有機會敘舊並較量。


  當雙眼再度睜開,那女孩消失了完全想不起到底跟她經歷了些什麼,一切彷彿回到沒有發生的時候。

  但我很肯定,眼前世界處於一片混亂。

  便是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最佳證明。

  想不起究竟那女孩是誰是什麼,但也不到煩躁與痛苦,因為毫無任何觸動心弦的任何原因,僅僅是好像空了一塊什麼的感覺。

  起初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應該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但隨著現實的混亂,不得不暫且放下不去想這個問題,我知道這樣也許會懊悔,但也不知該懊悔什麼。


  世界需要時間恢復穩定,所有的人的心思與情緒也是。

  我也是。

  回到住所的鳳凰神殿,來去的信眾與教徒熟悉感到懷念。

  我看著鳳凰神像,想起了什麼事情。

  打探下得知城主的情況不是很樂觀,亦有離開的消息。

  後來聯邦政府只能逐漸將政權權力轉移到樹之王座身上。



  此時孤狼萌生了個念頭。


  正逢紅丹會新舊任頭領交接儀式前,他向自己的頭子千歲與狼之王座提出了休假的請求,會在新舊任交接儀式後,開始放假。

  並明確告知要上哪去與目的是何,期望通融與給點幫助。






  他一步一步的上門向大家族,認識的義勇軍夥伴寒暄,表達想法。



  通過了不少到門禁與通報,好不容易才預約到了時間與大忙人聊了幾句:「阿姊,見妳身體無恙太好了,近期我打算去見見世面。跟妳知會聲,有需要請儘管聯繫。」

  繼續待在軍中選擇為民為國服務的唯,可有很多忙碌的事情。





  他向吉翰德發了封信:

  『過上好生活了嗎?跟家人相處愉快,祝你有個美好的人生。

  對了,有些不方便的事情或是我能幫上忙的別客氣,儘管聯繫我。

  好夥伴。』





  在啟程前他找上了阿達歐:「我打算去巡迴,上央和我的歸處鳳凰神殿以及信徒們,還麻煩你關照關照,拜託你了道友。」





  他也挑了個時間前往了亞貝羅任雅,見見那位小戰友:「管理得不錯?很有妳的風格。」





  「大師。」他雙手合十與僧者唐尼問禪:「佛,在何處?」





  也與那曾坐著輪椅有著黑長髮的律閒談過:「你,還在尋覓死亡嗎?」





  也在教堂和希爾神父詢問過:「希爾神父,從一開始便是神職者的你,也會去尋找自己的神嗎?」





  在街上偶遇的夜臨婕:「阿姊的營養,還麻煩妳多關照了。」





  錯身而過的亞茵以及同行曙葉:「啊?去工作嗎?啊……」看了看兩人的樣子。

  「瞧,我真不會看場合,祝順心。」





  經過各個曾經他站哨的地方皆沒看到人,而傳了訊息:『狐狸狗,你的哨點可真多啊?真不曉得你二十四小時怎麼過的。』





  經過神代正義的店外,正直生意忙碌的時候也就不便打擾,也僅僅傳訊:『祝生意欣隆。』





  在街頭上看到瓦連京一臉好像做錯事般,跟著妻子蘿莎,他想了想還是不要上去給瓦連京脫身的機會好了。





  經過了瑟依賽教會,本來想上門,但打住了腳步,總覺得進去跟人家的主神打交道,似乎不是很好,他抓了抓後腦勺,微笑離去。





  瞧見吳名士與不認識的異性攀談,或許是搭訕也可能是工作,他決定不壞了人家的好事。





  也見到法爾一家妻女在街上逛街的場面:『一家人,就是一家人。』





  行至桃屋罕見的發現桃滿並沒有營業,也許是出門採藥了。





  正想著去哪吃頓飯時,瞧見了卡洛特一家人開心的樣子:「真是......」本來想上去搭話,卻想起了在央城時期,卡洛特每天努力製造生命的時候。

  『坦白了嗎?』心中冒出了問號,而後還是考慮先避避,以免不小心引發家庭紛爭。





  想起了庫庫蘿不曉得現在過得如何,總覺得她是除了那女孩外,挺像眾人的妹妹的傢伙,當然是指哪種又惹事了對吧?的類型……

  『艾爾妲小姐,不知現況如何希望妳平安。』





  同時他也向不知道現在在何方的可拉斯尼傳訊息,希望這位曾經一直喊他學長的有趣傢伙有機會回訊。





  一路行至鬥技場,卻沒看到千行的身影,他想也許是上哪找食材了也說不定。





  來到了紅丹會的地頭,碰上了同組織表面身分不同的江河浪,簡短寒暄了幾句表達想休息陣子。





  經過了醫院附近,想起成為人妻的夥伴,早先有了幾個孩子的菲娃,同時也注意到廣告刊版上羅賓的新電影預計上映中的海報。





  沒一會,就被一群說自己很辛苦的推銷阿婆包圍,一直推銷自己紫色泡泡糖什麼的,到讓他想起了奧德。

  也不知是否是好運,突然一陣大風吹過就像長生道長一般,他一個趁勢躍出跑進巷子避避風頭。





  那是個蛋糕店後門的巷子,突然想起有個義勇軍叫翔之夢和厄爾姆斯的大壯漢,前者似乎挺喜歡吃甜點的。





  逛了一陣子去見了很多人,他整理了包袱,在鳳凰神殿與文太原寒暄了幾句,多嘴的表示:「吃多點,不要老讓我覺得自己吃太多了,哈。」





  『我出發了,辛苦了總召。』雖然應該沒必要報告,義勇軍理當解散,他卻下意識的發了個訊息給樹王,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讀取也不知道會不會被唸個幾句。



  孤狼走出了上央的大門,踏上了旅程。

  與其說是朝聖之旅,不如說是尋覓之旅。







  世界回朔也還沒過多久,很多地方與國家還有許多因為時光回溯而產生的問題要解決。

  他靠著雙足踏過曾經的行軍之旅,並跨越國境來到了這個山頭前的城市。

  穿越了喧譁的大城,步上武林大道。


  「這位少俠你來這有何貴事?」


  「四災終結,卸下義勇軍身分,朝聖之途,為了見神;再度結緣;正式拜師。」


  聞言,山上的弟子門生們議論著:「可你現在來的恐怕不是時候。」

  同時見到他衣上的鳳凰教;躍雀門紋章:「那是?」


  「無妨,還請諸位未來的各門師兄姐多包涵,我能等。何況大不了住山道便是。」


  「真那麼有心?師尊見了這種人肯定很開心。」


  他低首抱拳:「要拜那門,認誰為師我早已決定,雖還未入門,還請眾師兄姐多關照。」









  數月後───





  「哇哇哇?」洛挑眉拿著掃帚:「小師姐要我上火山口下到山腰,我還以為是來監兵宮,借神軍門三十六房練功,結果是來打掃啊?神軍門大大大大大大的七師兄。」


  「怎麼有意見?晚點讓你頭頂酒缸練功,單腳跳一路回火山口。」


  「沒,我是說。」

  「你躍雀門的後輩,小小師弟我最擅長打掃了。」皮笑肉不笑,洛身著修行的武術服妥協般地回嘴。

  在聖山烏爾封山前,成功入山當了回傳聞中的關門弟子,地位上來說確實是目前四門之末。

  「是說,這裡怎麼弄成這樣?」他一邊著手開始幫忙整理,沿途見到不少神軍門的師兄們,彷彿有什麼心理陰影似的。


  「唉……還不是一個不知道哪來的姑娘,一路就給我們這樣打上山去。」

  「明明腦袋都被她敲的裂成兩半,轉眼就好了。說什麼要見躍雀門師範,就這樣闖了進來。」


  「……沒關係,總有一天,換我成功出師見師範。」

  聽聞這種作風,他到是稍微想到了什麼人:「就不知道是什麼樣以德服人的仙女啊?哈哈……」


  「都快把不少師兄弟打出心病了,還說什麼以德服人。」

  「哇!說人人到。」一臉惶恐。


  「?」他挑了挑眉一臉不解的轉過頭。

  似乎認出來自己的身分,她微微一笑。


  「是洛先生?你怎麼也會在這裡?」就像當時在眠塔時,久別再度相遇的時候一樣。

  「說起司。」


  「啊!?」還沒搞清楚頭緒,一頭霧水。

  一回頭,還沒搞清楚是誰。

  喀嚓!

  一聲過後,這樣的影像被相機留念了下來。







(↓由 RPG之奇幻國度 公會提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無名Z司
不要隨便給我家角色下奇怪的註解啊喂w|||
2023-04-30 16:43:32
小洛
他又不認識[e24]
2023-04-30 16:4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