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術迴戰02】成為之後

Cirou | 2021-01-22 20:50:39 | 巴幣 4 | 人氣 231

由於Cirou並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此篇會以動畫黨的角度切入描述

註:以下為個人觀感


第二話《為了自己》

在咒術法則中,面對詛咒必須祓除

在虎杖吞下「宿儺手指」後,能否保有自我意識,惠並無從得知。雖然虎杖與惠相識不久,可惠看到虎杖毫不猶豫地衝入詛咒中拯救學長姐,在這僅僅幾秒鐘便感受到了虎杖的「強大」。

在這裡讓我想到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相信大家都有在課堂上聽老師說過~

「有軌電車難題」

其大致內容為:一輛失控的列車在鐵軌上行駛。您有兩種選擇:



  1. 什麼也不做,讓列車按照正常路線碾壓過五個人。
  2. 拉下操縱杆,改變為備用軌道,使列車壓過備用軌道上的另一個人。

有軌電車比喻為宿儺,如果在此把宿儺祓除,那麼連同虎杖也會死亡;可是不祓除的話,有可能災害會因此而擴大。惠在祓除與救之間猶豫不決,若因自己的決定錯失了祓除的機會,是不是會有人因此而受傷甚至死亡?


身為老師的五條悟出現,就算是發生特級咒物丟失的大事,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能力十分的出色,而五條老師也能迅速地掌握現場情況,正因為這樣老師才能自信地說出「我是無敵的」這段話。



身為「宿儺」的容器,五條老師給虎杖兩個選擇:

  1. 現在馬上死
  2. 吸收所有宿儺再死

結果對虎杖來說,都終將面臨一死,可虎杖選擇了後者,不難看出虎杖對於生命的豁達,正因為豁達的態度,才做出了為了拯救他人而犧牲的決定。在這之前虎杖或許想著:「我只要把所有宿儺都吸收就可以了吧?」對於自己是否能夠擔任「容器」大任還存著些許困惑,直到校長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虎杖開始思考「自己」的重要性。

「我不想為自己的活法後悔!」

若有人因為「自己」而遭受不幸,那我還能置身事外嗎?因為不想要欺騙「自己」,才能夠有著一顆堅定的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