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1

蘇雪 | 2021-01-21 23:33:21 | 巴幣 244 | 人氣 378


  四災義勇軍們返回阿斯嘉特城,在第二次行軍開始以前,度過一段輕鬆卻充實的時光。阿斯嘉特文化中,年末正好有聖誕日與跨年相關的各種慶祝活動。至於為何在光害之後,民眾還有餘力歡慶節日……在唯的理解中,那很可能是「真神」的慈悲。否則究竟是誰能夠在不讓眾多智能體都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改變世界造受重創和無數生命殞落的歷史呢?

  位於光害中心的世界樹,就有團體在二十五層的巨大聖誕樹下舉辦了全城規模的交換禮物活動。唯將魔藥研究中的成功製品送至那棵聖誕樹下,自己也換得一份無法謄寫的神祕樂譜。雖說這是匿名參加的活動,照理說沒有誰能知道自己收到的禮物是由誰贈予,唯卻意外在義勇軍的例行勤務中很快發現了那份樂譜的作者,那是一名與她同樣為義勇軍身分的音樂術士,令她感嘆緣分的奧妙。

  聖誕日期間,她還另外準備許多仔細雕琢形狀的手工薑餅分送給阿斯嘉特城內認識的夥伴們。而指導她製作薑餅的千行,在聖誕日前一晚——通稱平安夜的那天帶了一套色澤鮮豔的聖誕老人裝來到她的房間,說是那套衣裝正好適合節日當天要到處送禮的唯。唯雖然感謝千行為她考慮許多而選擇了這份禮物,但聖誕老人裝那顯眼的造型仍讓她哭笑不得。後來,由於聖誕日當天唯還得值勤巡邏,所以只攜帶聖誕帽與斗篷出門,送禮時才換上。她更感謝千行準備的大型禮物袋,不但布料結實,能裝入大量的分裝禮物,緊緊紮上綁繩據說還能防水,下次行軍時估計也派得上用場。

  同樣準備衣物當作聖誕禮物的,還有傑納斯。唯以傑納斯的裝備和那富有種族特色的羽耳作為參考,做出形狀類似的薑餅給他,傑納斯則是從更早之前就開始親手為她編織了溫暖的圍巾和手套。

  「氣候還是很不穩定,即使唯不一定會被分配到北方的喀爾登,還是備著一些保暖用品比較好。妳穿得太單薄了,就算戰鬥時須要維持輕便,但休息時間還是讓自己過得舒服點,才能好好休息、恢復體力。」他這麼說,小心翼翼地為她圍上圍巾,溫暖地笑道:「嗯!很適合妳。」

  他還是第一個笑著稱讚她戴聖誕帽很可愛的智能體,溫柔紳士的傑納斯很了解說話的藝術,而讓唯開心的是,傑納斯還願意說這些話哄身為冒險者的她。

  唯本想聖誕日當晚穿上整套聖誕老人裝,邀請包含千行、傑納斯等同伴們共進晚餐慶祝,可惜她聽晴香為她彈奏聖誕樹下領回的那份樂譜,竟然直接睡到聖誕日隔天的早晨才醒轉過來,看來只有等待下一次的聖誕日——如果他們都能好好活著,迎接下一次節日。

  聖誕日之後,尤克開放世界樹「理解的廣場」給阿斯嘉特城民眾舉辦慶典,還為四災義勇軍們舉辦了年末的慰勞餐會,餐會地點竟是先前用於會議的「宏偉作戰中心」。一道又一道的山珍海味被端上圓桌,令參加者們目不暇給,更有豪華的抽獎活動將會場氣氛推向高點……唯在這場餐會的抽獎時,幸運獲得了稀有鑽石以及大量寶石幣,或許是真神眷顧她這一年就為公益散盡財富吧。不過這種場合對於唯而言並不是放縱大啖美食的機會,重要的是和一起打拚的夥伴們聯絡感情,若不是坐在一旁義弟貼心為她盛菜舀湯、提醒她用餐,恐怕她在餐會後還得啃一包軍糧才不用餓著肚子入睡。這天端出的佳餚唯已經見慣,只是至今還沒能記得它們是如何美味,這次雖然也不例外,至少胃袋是塞了個半飽。

  要說能夠讓唯好好用餐的聚會,就不得不提METRO傭兵團的尾牙了。METRO傭兵團在阿斯加特城內是頗有名氣的中小規模南方科技武裝團體。唯的老友林慎語是這傭兵團的領導,其父林衛真則是總隊長,他們受到東方文化薰陶,儘管平時兵團的夥伴們多在世界各地進行任務,在這年末期間總會設法辦個讓大家團聚的餐會,其性質與尤克他們策劃的目的類似,風格卻大有不同。

  METRO傭兵團為了在有限的業務量中維持成員的待遇福利,成員數最多不超過150,能配合出席尾牙的傭兵,歷年也不超過七成,這裡的尾牙僅招待兵團內部成員,不租豪華的餐館,也沒有精美的食物擺盤,他們就到慎語在城內經營的軍用品店——慎語小舖——地下舉辦烤肉大會。那是個幽暗而神秘的地下森林,他們在小舖外的空地搭起帳篷和數個烤爐,再升起熊熊營火……食材來源除了合作的肉舖以外,還有傭兵們在任務期間幸運獵捕的野獸。

  身為METRO傭兵團特約小隊長的唯自然也在受邀名單中。這種放眼望去都是老面孔、席地而坐的隨性感更讓唯喜歡。遺憾的是今年的尾牙比往年冷清,不但參加者少了大半,氣氛也更沉重一些。

  某些智能體,特別是生活在阿斯嘉特城的某些冒險者得以一再死而復生,讓許多民眾經常淡忘或忽視了戰鬥的危險性。但本來,在戰場討生活就伴隨風險,有時他們會永遠失去一些戰友,雖然遺憾,卻是在所難免。METRO傭兵團的成員們各個身經百戰,卻少有那種擁有多次生命的天選者。他們應該已經足夠堅強,足以承受生離死別的悲痛。然而今年的光害,初期對交通和通訊造成嚴重的影響,這對仰賴科技軍武的METRO傭兵團非常致命,失去後勤支援的戰士們有些迷失於高危險的環境,有些在面對強敵時突然沒了掩護的火力……他們至今都沒有回到阿斯嘉特,以後也不會……

  唯嚼著辛香料氣味與肉汁完美結合的烤肉,心裡悶悶地想:「怎麼聖誕日發生奇蹟,偏要跳過我身邊重要的事物和同伴呢?」

  「聽好,沒吃完可不准你們散會呀!明年還有得忙呢,大家都給我好好補充體力!」衛真的無面者嬌妻黎文一邊翻動爐火上的烤乳豬,一邊激勵在場的傭兵們。唯和幾名夥伴們笑著舉起油膩的餐具晃了幾晃,隨口應和著。

  燉菜的大鍋子明顯不太受到歡迎,慎語又端了另一盤烤牛肉走來,把裝了小山般烤肉的不鏽鋼盤放在唯面前,並在她身旁坐下:「來,一起用吧。先前聖誕日的薑餅還不錯,謝謝了。妳到底是怎麼把那那種甜食雕成裝甲車的?應該沒送給哪個烘焙師吧,我可不想再有誰跟我搶人才。」

  「慎語喜歡就好。我加了些桃滿卿教我的治癒型魔藥,調整配比雖然改變藥性,不過能提升麵團的可塑性至調理完成,不太影響口感,還有些養胃的功效。」

  慎語笑得微妙,沉默了幾秒才說:「真高興我不用擔心妳被餐飲業挖角……不過建議妳下次準備任何料理時都別混入食材以外的東西。」她也挑了塊肉送入嘴裡。

  她們雖然信任彼此,卻少有閒聊的時候。話題很快就轉向METRO傭兵團近期的搜救行動與營運狀況,當然還有義勇軍未來的行軍問題。

  慎語問:「喀爾登的狀況看來很不樂觀,那位羚羊頭的高個子紳士不是提供情報說,北方很多民眾因為不明原因失去理智,連族長等級的都快不行了?這次妳打算去往北吧。何況領隊的霜雨以前也很照顧妳。」

  「嗯……確實喀爾登的情況也令人在意。不過第二次行軍,我準備提出東行申請。」唯無奈地苦笑道。

  喀爾登的族長之一——萊恩‧黑角——也就是慎語口中的羚羊頭紳士,他先前來訪阿斯嘉特時被另一個北方部族攻擊,受困於聯邦的出海口,義勇軍們當初也被派往救援。完成任務後,同意協助聯邦的黑角就留在城裡,準備與聯邦的使團日後一起前往喀爾登解決影響族人神智的問題。他還帶來重要的情報,例如聯邦已遭巨大蒼蠅形狀的「夏蓋蟲」滲透,那是種寄生於生物腦中,操縱屍體的魔物。至於歐爾佳在早些時候對唯提過聯邦信差失聯,造成這事件發生的黑泥狀魔物「修格斯」,則可能變化成許多智能體的模樣取代本體。

  這件事過了不久,聯邦又派遣義勇軍前往距離阿斯嘉特東城門約半天路程的「栗草村」,要調查大丹逃犯的資訊。後來義勇軍帶回一名自稱大和國大名的年輕劍士——佐津間寺玄,也帶回了「『大和』與『大丹』,現在處於戰爭狀態」的情報。這位佐津間本想前往大丹首都洛陽城交涉,最後因為無法通過關口而失敗,他向聯邦正規軍團長文森提出加入行軍隊伍的請求,也不意外地獲得了許可。

  與上一次行軍相比,這次的兩個目標地點都有已知存在的問題和更多未知的謎題,說不上哪一邊更輕鬆些。慎語絲毫不認為獵魔經驗豐富的唯有哪裡不適合北行,但考慮大丹全民皆兵的風氣以及持有的軍備內容,她也同意比起在北方重新適應新的物種能力,不如在東方分享戰術心得,可能保住更多夥伴。

  「好吧,如果這是妳的選擇。」慎語聳了聳肩,「這次我就陪妳走一趟。」

  「真的可以?雖然這幫助很大,我也很感激,但慎語的體質,在北境算是優勢吧。大丹的軍備中……」唯知道無面這種擁有類似修格斯那可自由變形的特殊種族雖然耐寒、抗打、蠻力大還擁有高度智能,但對上「火」還是稍顯吃力。

  「我做的外骨骼可結實了,別擔心。」慎語自信地揚起嘴角說。

  這時慎語的小弟走了過來,說是吃飽了想活動身子。

  「姊、唯姊!難得尾牙,妳們開會應該不急著今天非開完不可吧?如果肉吃膩了,陪我運動一下嘛?」

  慎語和唯相視一笑,將餐叉放在空了一半的不鏽鋼盤上。











創作回應

小洛
我們需要投放餵食,不然唯會盡善盡責忙到自己餓死[e13]
2021-01-23 14:47:50
蘇雪
其實應酬交際的飯局場合中,我好像也沒怎麼看到有誰是很認真在吃東西的。想好好吃一頓還是自掏腰包私下去比較實際。
2021-01-23 16:10:31
BOOK
METRO傭兵團的尾牙感覺特別溫馨耶w 可是有人沒辦法復活好難過喔QAQ
2021-03-07 09:11:34
蘇雪
很多人能夠復活會讓我比較難過,劇情很難編……

如果要避免角色死掉退場的難過,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別殺他(###
2021-03-07 12:4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