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誤導食記–初嚐勝王!牡蠣佃煮雞白湯柳麵!

作者:霧島悠樹│2021-01-16 22:40:04│巴幣:24│人氣:488


首次拜訪勝王,早已久仰大名的一家拉麵店

引述粉專寫的:
「勝王」為「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的二毛作店。
【何謂二毛作?】
日文 “二毛作”(にもうさく)「用同一塊田地在一年内耕種二種農作物之意」
二毛作在餐飲業中意指「店家在午間/晚間或星期不同日,推出不同的菜單」

之前有寫過鬼金棒的食記文誤導食記-辣麻味噌沾麵 鬼金棒  也可看看

然後前陣子同老闆還開了「烹星」這家拉麵店,老闆真厲害啊。


招牌還蠻有氣勢的,logo很有趣,雞、豬、牛疊在一塊,外頭環繞著魚,代表著重點食材吧。

跟鬼金棒一樣,店門口也寫上排隊需知,有許多堅持的點,不能解壓縮、盡快吃不要聊天等,還請多注意一下。


晚上六點去的,在外頭排隊大概半小時吧,約六點半才進去,小小一間店面,只有九人座的吧檯,使用販賣機點餐,老實說餐點名都還蠻長的,也不少品項,最好先想好吃什麼再來選。第一次看還真會有點嚇到。


每天的菜單都會先公布在勝王的FB粉專上,不時都會換上限定的款式,要來吃之前最好先查查看喔。這點感受的到店家的用心,很用心經營。

看到當天的菜單,很猶豫該吃什麼,想說吃點特別的,便決定點限定的品項


類似這樣的菜單,使用什麼調味、加點項目等價格都會附上,頗喜歡這樣的風格。

我點了
牡蠣佃煮雞白湯柳麵   350元
再加點伊比利豬肉叉燒一片   60元

共計410元,不便宜的拉麵呢,價位也是偏高的300元左右,就讓我看看到底多厲害吧!


個人座位的景色,也有許多調味料可以加的。

跟鬼金棒一樣,店內是用竹筷的,不過我隨身攜帶環保筷,不用竹筷製造垃圾,本身也不喜歡竹筷就是了,這點大概算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吧。



用料還蠻特別的,端上來有驚訝到,大白菜跟香菜都少見,主要還是牡蠣的顏色與我想像得不太一樣,第一印象是非常的豐盛。

湯頭給我的感覺還蠻難講的,有奶油的甜香、雞脂的香醇、魚介的渾厚、帶點牡蠣的鹹甜,很有層次的湯頭,猜不出到底用了多少種食材熬煮,味道之深邃到我都忘了原來這是雞白湯,非常好喝,溫暖人心的好湯頭。

牡蠣看起來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吃下去會發現這是貨真價實的牡蠣啊,大概是煮上色了吧,有些藏在下面,全部應該有十顆左右,有幾顆還蠻大的,吃得很過癮。

還有麵條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部分,很Q彈! 原本擔心泡在裡面,也沒寫硬度,會不會有點軟,畢竟我是喜歡吃硬的,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吃,算中間偏軟一點吧,但彈牙嫩口,又吸附湯汁,味道加乘下讓我很喜愛。

令我驚訝的是大白菜意外的合拍,(其實我不確定是大白菜還是娃娃菜,就當大白菜好了)味道甘甜,水分多,與湯頭很合,我都懷疑湯頭是不是有加入大白菜熬煮了,香菜倒覺得普通,沒那麼令我印象深刻。

柚子絲有解膩的效果,肉與牡蠣吃多了可以適當轉味。配料上是相當豐富的。

五花肉叉燒肥肉占了大半,配合瘦肉來吃也是很棒的。

而除了上頭看到的五花肉叉燒,下面還藏了一大片豬肉叉燒,真的是一大片梅花肉
(都還咬了一口,還這麼大塊...)
與五花肉不同的是,幾乎都是瘦肉的部分,處理得當,不會讓人覺得太乾,很入味。

用料真的很豐富,麵條、湯頭、叉燒、配料的菜等都毫不馬虎,


加點的伊比利豬叉燒更是美味,肉本身的鮮嫩、醃製入味的鹹味,感受得出辛香料在側邊著力更深,肉片中間則是甜美的肉香,這樣的差異令我滿意,全部都深深刻畫在我的舌尖上,

最後湯全部喝完。完食,感激不盡。


老實說,吃完我整個人都有活力了XD  原本覺得很冷的天氣,在吃完這碗後,也覺得還好了,低落的狀態,也得到釋放,真的是太好啦!

不論是湯頭、麵條、配料 全部我都覺得是上等之作,雖然是偏貴了點,但我覺得很值得,美味與創意兼具,實至名歸的拉麵店,給予很高的評價,有機會我一定再訪。



吃到美食真的太棒啦!

那幾天真的很冷,感到沒動力與怠惰,品嚐到這樣的美味;一掃這幾天的冰寒,溫暖吾之體,給予「動力」!讓我暫時感受不到「無聊」與「荒謬」!實在太舒爽了。

果然,人身在世就必須多嚐點美食,否則就太沒趣味,與行屍走肉一樣了。
什麼時候...再去吃,再去品嚐這樣的美味,這樣才有活著的實感。

什麼豬根本無所謂...什麼台灣豬、美豬、萊豬根本沒差,有比伊比利豬好吃嗎?好吃最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4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記|誤導食記|拉麵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霞
介紹嘉瑜來吃

01-16 23:16

霧島悠樹
好啊,可是要排隊,嘉瑜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排隊01-16 23:53
這是我想要的
你真愛吃拉麵

01-17 02:28

霧島悠樹
是還蠻喜歡吃的,以品嚐美味來說,拉麵很方便
01-17 0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迎接2021!巴哈姆特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霧島簡評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