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籠中鴻鵠(七)

空誠 | 2021-01-13 09:35:00 | 巴幣 128 | 人氣 180



五大商人立足一村,如今卻是危在旦夕。



暗處溝通無用,夏思柏振袖甩劍花,銳氣掃殺招。

 「把我的家鄉還給我!」

轉眼間,夏思柏抽步向前,凡軀力抗神通魔業。

只見一把快劍戰六臂狂魔,十式百變誓殺妖魔。

疾鋒殘影似千葉,剎那猶似萬人敵,利爪銳牙向勇者,勇者無懼劍勢密。

眼下快攻連續不絕,蜘蛛精退後就是血口吐韌絲,以妖氣羅網縱橫暗巷。

暗巷雖窄小,但蜘蛛精羅網精密,隨即就要蓋上夏思柏。

對於黏網羅蓋頭頂處,夏思柏見狀則是冷鋒一持,以燕行快劍纏線反制。

快劍絲縛不減其敏迅,利爪遭遇勁敵更不遜色,快劍快爪更是快人快語。

眼見利劍纏絲鈍,蜘蛛精欲以利爪再襲夏思柏,卻遭對方施以猛掌反攻顏面。

捨棄精巧疾馳之劍技,少年身子向前,一出掌就是氣勢兇猛。

夏思柏戰意堅強,猛掌蓋天靈卻見頭分三處,這才明白對方擁有著三頭六臂。

熄燈暗巷無人問,兩人深街搏命鬥,修羅心戰修羅身。

就趁掌進身更近,蜘蛛精張爪熊抱夏思柏,利牙咬住他咽喉,向其注入猛毒。

猛毒也不同於尋常毒,先讓獵物極端亢奮,後則逐漸麻痺他的知覺。

哪怕擺脫絲線的利劍穿過蜘蛛精腰部,他也是意志堅定,死咬不放持續注毒。

斃命前刻,夏思柏劍插大地,御氣運毒於雙掌中,再以重招打向蜘蛛精腰部。

垂死掙扎催化無比神力,毒氣打入蜘蛛精內臟,製造一瞬破綻。

剎那的破綻留下生機,夏思柏立馬掌推蜘蛛精脫離束縛,順勢逃離暗巷深處。

蜘蛛精也不顧內臟受損,狩獵者的本能讓他一心就是趁隙追擊。

 「天命已定,你已經沒機會了。」

急急而奔,夏思柏毒患未清,不久便疲累倒地。

壯志未成身先死,即便熬到了清晨,手腳卻逐漸不聽使喚,扭曲地趴在地板。

眼下黎明照街道,蜘蛛精也收起惡相與他惡鬥。



破曉時刻,面貌相似的兩人走在大街,驚壞了早起的路人們。

 「蜘蛛精,納命來!」

為演到透徹,蜘蛛精決定惡人先告狀。

他活動活動剛剛才收攏好的筋骨,隨即抽劍走上前,準備收拾夏思柏一命。

對其掙扎卻無力反抗,猶如刃下魚肉的反應,蜘蛛精神情中帶有一絲嘲諷。

然而天命難為,閉眼等待死亡,隨即刺骨之痛傳開。

 「你是......」

然而這種痛並不是因為落劍斷命的終結,而是體內劇毒逐漸消逝的徵兆。

待他睜開雙眼,竟是一把抹藥小刀插在他的屁股上。

 「再演下去就不像了,孽畜。」

此時鄉勇趕來現場,他們的矛頭卻指向了另一人。

錯愕間,只見西洋咒術隨著教士詠唱而展開,無形鎖鏈不只困住蜘蛛精的四肢,更將他內藏皮表的利爪、利牙與惡相都硬生生地揪出來。

就在大庭廣眾下,妖怪的醜陋盡可能展現在大家眼前。

得到清白的夏思柏勉強轉頭,才發現那位老者就挺立在他身後,而五大商人就站在老人身後,老的面色蒼白,小的縮得就像龜孫子一樣。

這時他才明白,這人就是俠客的真面目,他就是凌駕於五大商人的存在。

 「殺。」

他與自己一樣,既是五大商人的家族領袖,也是潛伏村內的老俠客。

蜘蛛精的陰謀是由他第一個察覺到,更是由他親手設下這層層伎倆,好讓自己親手把持兩面操控,也好逼迫貪婪善變的妖怪露出那陰險狡詐的真面目,並在眾人面前徹底伏誅。

如今妖怪真身盡現,鄉勇得以出手圍剿,這些都在老俠客計算之中。

如今朝陽高升,妖異終究躲不過烈陽普照。

(未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