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假面騎士時王外傳:機鎧年代(八)

作者:空誠│假面騎士 ZI-O│2021-01-09 03:34:20│巴幣:8│人氣:446

與記載一樣,同樣的西元2112年。

天邊無雲也無晴,此時黃沙喧囂,逐漸捲入封閉高牆。

牆外無戰事,真紀那蓮斗卻遠離牆內,推開陳舊的木製大門。

那是他們的舊家,裡頭藏著真紀那老博士未曾帶走,也不願帶走的回憶。

經過兒孫生前居住的房間,走入最深處的研究室裡尋找自己的研究日紀。

強推陳舊的研究大門,便見到日紀擺放在桌,就像早想給自己翻閱一樣。

封塵的歷史再度現世,展現眼前的書卻散發截然不同的氣息。

拍開塵埃,扒開書頁,首頁就記敘著逢魔時王的故事。



故事中,西元2019年相當和平,是任現代人無法想像。

而逢魔時王本名常磐莊吾,是誕生於西元2000年的尋常人類。

本該平凡無奇的他在八歲前被世界挑選為王,成為世間一切的紀律。

但他年幼無知,不懂得控制強大的力量,不僅害死父母還連累親人。

常磐順一郎在他成年後也承受不住強者壓迫,最後與世長辭。

不願再失去,他將這等力量讓給某個組織,卻不料被他們用來控制世界。

然而他捉住一半力量,即時挽救一切,卻使世界變了模樣。

過去的力量成為惡名昭彰的魔王,現在的身姿卻被人譽為救世主。

無敵之力最後被瓜分成兩等份,自己也僅保住原先的再一半。

這就是逢魔時王與救世主的故事,以及其幕後真相。



隨著故事逐漸帶回現代,視線也回到回顧歷史後的瞬間。

看著無關的故事,真紀那蓮斗明白這只是真紀那博士想寫的開頭。

但他所遲疑的是,為何未曾看過那名少年,他的印象卻在自己腦海浮現出來。

為了追尋真相,好奇心使然的蓮斗繼續翻頁,閱讀下一段故事。

 「西元......2009年?」

就在這時,他看見一張有關機器人、樹枝與少年的塗鴉。

頁面比其他頁來得老舊,筆跡與博士不同,邊緣明顯也有黏上去的痕跡。

蓮斗的思緒迴路隨著停滯而混亂,他隨即看見塗鴉右下的「常磐莊吾」。

就在此時,於腦海交流雜亂的訊號卻不自主地浮現畫面。

 「男孩......莊吾!?」



畫面上是一名憂鬱的孩子,獨自坐在房間裡。

由於早前意外,他當下是一名孤兒,但幸運地被膝下無子的叔公收養。

但受到逢魔時王的能量影響,無法控制強大力量的他內心陷入自我封閉。

他的眼神猶如墜入深淵般黯淡,不再輕舉妄動,深怕又有人被自己傷害。

唯一能陪伴他的只有叔公新買給他的玩具機器人,他還將其帶著身邊。

 「害怕叔公也一樣離開吧?」
 「嗯。」

 「現在也沒問題的,」
 「嗯?」

 「我相信莊吾未來也會找到屬於你的朋友——不過在那之前,叔公都會陪著你的。」
 「......」

為了讓他不勉強自己,善良的叔公每天都抽空開導著封閉的莊吾。

然而在多年開導,莊吾即將揚起微笑之際,逢魔之力卻意外奪走叔公的生命。

眼下這些努力依舊徒勞無功,莊吾一無所有,這也使他心靈最後的依存徹底崩裂。

就在捶打無溫度的軀體時,莫名的迴路故障也將機鎧的視線打亂。



此時翻頁的手停下,機鎧也回憶到這邊。

體內迴路不知為何,胸口竟開始產生莫名的痛覺。

就在內心疼痛時,機鎧對莊吾的記憶卻快轉到自己安葬叔公的那日。

見到親戚們在他背後口耳惡語,悲慘的莊吾只是低頭咬牙,吞忍這些謾罵。

那些惡意機鎧聽不懂,但看著莊吾低頭不語,記憶也如同暴走般逐漸加快。

接下來所演出的影像全如前頁所說展現,並且以飛快的速度一路演進。

路途中所有面孔都被特殊模糊,自己則在過程中也是一聲未聞。

畫面的操控者在此時也躁動不少,像是為了什麼而激昂——

此時,畫面消失,機鎧的意識也彷彿被抽離軀體。

 「我是常磐莊吾,是一名假面騎士?」

就在突如其來的一聲懸問後,接下來的回憶也只剩下大片留白。



這回握後,真紀那蓮斗的意識墜入深淵。

身陷萬丈不復起,一把橫淚徒流盡,直到許久過去,他到達深遠的最終點。

蓮斗腦中的畫面卻連接到自己誕生的瞬間——機鎧最初在這裡甦醒的記憶。

博士身旁站著的男人,是當年在沙漠上拯救自己的老人,更是當代救世主。

儘管書頁還沒翻到最後一頁,一切謎團卻也在這瞬間終於消散。

恍然大悟的機鎧摸著自己的胸口,聆聽力量根源的脈動。

那是由灌輸逢魔之力的機器人運轉出來的聲響。



步出實驗室後,理解緣由的蓮斗臉龐上多了一絲滄桑。

仰望天色,蓮斗卻發覺「領袖」也有所感應,於是騎著家裡的摩托車疾行。

 「另一個我,你可終於懂了嗎?」
 「少胡說了,我可不是另一個你,我是真紀那蓮斗——」

不知為何,類人型大軍發起集結,以前所未有的陣仗在外守候。

身處在不斷交錯的警報聲,面對大群鎮守的類人型,真紀那蓮斗也毫無畏懼。

走下機車是堅挺的身姿,「領袖」等待多時,也終於盼到另一個自己的覺悟。

只見腰帶發出橘黃雷光,散發前所未有的潛能,使前鋒的「領袖」為之驚豔。

就在此時,衛星似有感應,竟打向真紀那蓮斗所在的位置。

強光照映過後,「機鎧」也就恢復他真正的原型。

 「——同時也是假面騎士,機鎧!」
 「有趣。」

一拳打向「領袖」,兩道萬鈞雷霆相互碰撞。

本不能相比的彼此竟成匹敵之勢,這也讓「領袖」明白抉擇的時機終於來臨。

 「假面騎士利達,回應你的呼喊。」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ZI-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籠中鴻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籠中鴻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