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菩薩

小刀 | 2021-01-07 19:53:36 | 巴幣 2424 | 人氣 459


  近來我身體欠安,偶爾心裡牽掛著家鄉伯母,聽父親說她今年五月從二樓滾到樓下,摔斷左腿,在醫院開刀後由女兒接到北部調養一個月,之後我常頭痛就忘記她了,當我想起她時,我感覺好像感冒了,就怕把病毒傳染給老人家,元旦連假後,我感覺狀況良好,於是帶著推拿膏回鄉去探望伯母。

  這次伯母的腳已無法支撐身體,必須拄著柺杖才能行走,她變很多,說話會喘,雙手抖得厲害,走幾步路似乎費很大力氣,看到她這副慘狀,我自責自己怎麼拖到現在才來?我以為電話中那端的她是很健康的,都錯了,伯母說會有人來陪她看電視聊天,有時候晚上睡覺胸口會痛到無法呼吸,有人帶她去看鐵打損傷,貼了膏藥後那藥性強烈皮膚好像燒起來,之後還是沒效,也有人帶她去抓草藥吃,胸口有比較好,可是背脊又痛,已經很多次沒辦法好好爬起床,非常吃力!

  我摸摸伯母的手腳異常冰冷,我先弄一盆溫水給她泡腳再說,以前我幫她手腳按摩而已,這次我要她躺床上,我使勁全身力氣幫她推拿,就像做SPA一樣,由頭頂百會穴開始到腳底湧泉穴,前後任督及手腳,我所知道的全部按摩,順便把心理課程所敎的呼吸吐納要伯母跟著做,她緊張亢奮的情緒漸漸緩和下來,身體格外舒暢,解脫一般。

  聊天時,她說前幾天感覺快不行了,常唸著阿彌佗佛,千手千眼觀音菩薩來救她,然後救星就出現了,說的時候快哭出來,一直說我是神明派來救她的,我心裡一個疑問,神明沒有給我提示,連作夢也沒有叫我來伯母這裡,神明在哪裡?

  話說回來,伯母手術的那條腿部份呈黑色,直至腳趾僵硬無比,溫度冰冷,這根本是氣血循環卡住了,我用雙手努力按摩,用我的溫度去溫暖四肢,冰冷就是阻礙!

  「妳的手怎麼那麼熱?熱到會燙!」伯母說。

  廢話,我用盡全身力氣推拿,已經一個多小時,身體不會熱才怪?

  「我會想像有顆太陽在我的身體裡面,所以身體會熱。」這是心理課程敎的一部份,讓人充滿正能量。

  「妳要念經,神明會保佑妳。」伯母堅信的說。

  「有,妳給我的經我有在唸。」其實我已經忘記伯母給我什麼經?放在家裡積塵。

  「我那裡還有大悲咒,金剛經,妳拿回去念。」伯母看著我,仿佛看著一道光,害我以為不是人類?

  伯母問我有沒有缺錢,我說亂花的話一個月的錢就花到沒剩,如果節省一點月底能存點錢,我來是做善事,不為錢,雖然我知道伯母的身價很高,但那些都不關我的事。

  大功告成,伯母見我開始收拾行李,她老人家緊張的從冰箱找出蕃茄餅乾給我,我說家裡有,她又拿一包紅包要給我過年,我看到紅包馬上跑得很快,我看伯母有點落寞的樣子,還是趕緊離開。

  回家路上餓昏頭去百貨公司吃大戶屋,忘記伯母叮囑要節省,吃定食加點心,夠奢侈!

  隔天十點多打電話給她,她說我很厲害,她起床很快,整個人變很多,誇我是菩薩,霎時我突然光芒萬丈,歸回理智告訴伯母身體無恙,只是氣血不順,明天我在去幫你,心胸放寬別擔心。電話那頭伯母被我說中心事,突然哽咽起來,我跟她說沒事,就推拿這麼簡單而已(其實把我累的~),於是隔日我再去,耶!她的雙手不在顫抖了,行動也敏捷,她開朗許多,實在太神奇。

  老人家跟我說好多年前的往事,待在她身邊細細聽來,話題感傷,有的是過世的人,有的是她的豐功偉業,只要她開心就好,我願意傾聽。

  放首歌來聽吧!有感而發~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希望你伯母身體能夠好起來
2021-01-14 22:03:04
小刀
好很多,呼吸順暢,行動敏捷,不過還需要拿拐杖就是。
2021-01-14 23:20:04
ilwiKAMINA
醫院沒有安排復健嗎?我以為一定要去物理治療門診的
2021-01-28 02:49:54
小刀
這是我蠻奇怪的地方,我有問伯母,她說有吃鈣片之類的東西,我說這樣不夠,但是干涉太多又連及她女兒照顧問題,所以我不敢多問,其實我也搞不懂為甚麼沒做復健?
2021-01-28 11:16:59
飛鳥
佛信則有,不信則無
2021-08-16 19:37:13
小刀
有神是信仰,帶給人希望。
2021-08-16 20:09:09
+9神聖騎士卡
刀妹心善,世間無菩薩,心善即菩薩。

妹子也要注意自己身子,像這樣全心全意地幫忙按摩,耗費心神,心暖治心,手暖治人,伯母有好起來,並非無稽之談。

身體是自己的,幫忙有限,還是要請伯母善待自己,放下諸多心事,以照顧自己為重。
2021-10-21 13:55:27
小刀
算算有半年多沒去了,冬天又快到,時間真快,想想我們認識也有無年多了吧!有段時間為了打報告煞費苦心,差點寫到吐,制式化的報告寫起來硬梆梆沒樂趣,很多人都告誡我別想做生意的事,身心靈顧好,我想說的也對,我是感性的人,情緒起伏比較大,是該來練練吐納呼吸法了!
2021-10-21 23:2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