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來追台劇場景

作者:小刀│2020-10-30 00:22:14│巴幣:80│人氣:556
  
  幾天前去台南後壁區菁寮,也是最近火紅的俗女養成記拍攝場景,一景一物還停留在四五十年前,賣大餅的,賣冰的,賣花布棉被,腳踏車店,鐘錶店等等,依稀將童年的回憶重現,從嘉義高鐵站下車,經過寬廣稻田,一條路直通到台南後壁,那時的心情分外開朗。

  路邊一個老婆婆戴頂斗笠在地上擺攤賣菜,拿把小刀身手靈活地剝筊白筍,問我要不要買?本想買些回家煮,想到家附近就有菜市場,於是婉拒她的熱情,這時段剛好兩三個旅遊團來逛,以阿公阿罵居多,導遊強調這間中藥舖是小嘉玲的家,請大家快來拍照,結果阿公阿罵沒什麼反應,好像沒看過這部劇,反而對花布棉被店比較感興趣,擠得水洩不通。

  在鐘錶店外頭拍照留念,店裡的老爺爺像我招手說:進來洗洗(台語進來轉轉),於是我進去跟他閒聊幾句,店內好多舊時鐘,言談間滴答滴感覺好新鮮,原來老爺爺高齡96歲,不為賣鐘做生意,純粹想找人閒聊,我也樂意奉陪,隔壁柑仔店的爺爺也是很老,不過他是真的在做生意,生意不錯,抽牌子一支五塊錢,可惜銘謝惠顧比較多,有啦,隔壁的妹妹有中五十元。

  地方不熟,光看地圖也搞不清楚方向,原來劇中有些場景離這裡很遠,根本走不到,感覺好累~後來到台南火車站要到商旅住一晚,坐上計程車讓我看見驚人一幕,司機和方向盤之間多個三歲左右小女孩,兩人都沒繫安全帶,短路程,那小女孩很習慣的從正駕駛座跳到副駕駛座,司機開車的速度也蠻快的,我不襟捏把冷汗,到達目的地不用他找零了,深深感覺這父親偉大且神奇!

  晚上在商旅吃宵夜,隔壁桌的老奶奶吃到一半問她女兒現在十點了嗎?她女兒說現在才九點,不到五分鐘又問同樣的話,她女兒耐心再回答一次,感覺得了失智症,我突然聯想到後壁區賣菜的老婆婆,鐘錶店和柑仔店的老爺爺,三個老人腦袋瓜清楚,對應如流,想來鄉下的老人比較健康長壽?

  隔日又去林百貨逛一逛,走回火車站時發現台南的路極少有紅磚道,路小而且蠻複雜的,比起高雄的井字道路差多,雖然這些年高雄人苦喊錢難賺,但是高雄的道路車站寬廣,捷運方便,甚至有踏車專用道,各種優勢盡在於此,台南的確是文化古都探索地,這是魅力所在,可惜道路方面還是讓我感覺不適應。

  心理作用,回到家就開始洗浴室,商旅舒適的浴室一直烙印在我腦海,明明很累了偏偏要把兩間浴室刷洗乾淨才甘心,床單枕套棉被全部拿去自助洗衣店清洗,我希望能和商旅一樣乾淨舒適,其實我感覺我已經中暑,頭昏腦脹,在洗衣店外等待,對面賣滷味攤有個小女孩緊捉著老闆娘不放,大概是她的媽媽吧?

  小孩哭得撕心裂肺,哭得肝腸寸斷,那哭聲傳過對面鑽入我耳,攤子沒客人,另一個婦人要帶小女孩上機車,小女孩不肯,小小身影抱住媽媽的大腿後面,她要在媽媽身邊,拉拉扯扯近半個小時,後來小女孩被抱上機車,小女孩兩手舉高高不肯輕易被抱上車,光禿禿的肚皮都露出來了,婦人兩腿夾住小女孩走人!

  我像中邪了,看見這一幕心裡悶透頂了!想說孩子的媽妳乾脆別做生意了,瞧這孩子哭成這樣,我心疼呀!前天台南計程車司機帶著女兒一起跑車,那女孩多快樂,還練就輕功水上漂絕技,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想說去買點滷味,又怕她覺得我在憐憫她?於是我隔兩天在去那裡,那魯味攤沒賣,莫非回家顧小孩了?

  明明是篇旅遊日記,到後面遇到這樣景象,我偶爾想起還會替小女孩難過,唉~好吧,先到此,來點有趣的!



 
 
  還有幾張相片

 






 沒了,最近少寫小說,敬請原諒,如果有靈感會盡快寫好更上去,感謝各位來此聽我啐啐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喜歡這種時代感

10-30 01:02

小刀
那年代的人純樸可愛,這部劇發揮的淋漓盡致,很棒!10-30 21:11
虚ろな光
這照片呈現的氣氛很棒 我也喜歡這樣的時代感

至於小說 哈哈 不要緊的啦 大姊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太感的話會影響品質呢 而且我最近也挺慢的

不過我想 妳寫這些心情日誌 合起來變成一本短日記書這樣 感覺會很棒呢w

10-30 12:20

小刀
我們一起慢吧!是說我最近身體欠安,但是我這個人只要有靈感一定會寫的,我想我老了至少有東西可以回憶留念的,劇中的人物情景我超喜歡的說!10-30 21:09
星翅
小說想寫再寫啦w
生活比較重要~

10-30 19:38

小刀
我在等靈感上身,謝謝星翅,我最近挺疲倦的說。10-30 21:05
柳舟&Disoulchaos
這些招牌給人的韻味好讚 我喜歡這種感覺

小說想寫再寫就行了w

11-02 20:08

小刀
有追劇的話更身歷其境,我超愛這時代的氛圍,謝謝你,我有靈感就馬上動筆!11-02 20:28
小伽羅
真的好喜歡這種古樸的懷舊氛圍,以前在關子嶺附近也能找到類似的老街,很純樸、很真實,後來許多文創產業進駐後,雖然熱鬧許多,但似乎也少了點時代氛圍的真。

11-13 11:12

小刀
我覺得導遊和遊客人多,麥克風和吵雜聲把地方搞得超沒氣氛,既然走純樸風11-13 12:49
小刀
就該讓這裡順其自然,有家賣米餅的,我們走到哪兒就跟到哪兒推銷,而且不同人,大軍陣仗推銷我們這些遊客瞞累的。11-13 12:53
人類-羽化成鵝
台南真的是個擁有獨有風情,食物便宜又好吃的古都

11-15 13:19

小刀
我蠻喜歡吃赤崁樓旁邊的鼎邊挫,不是台南小吃,聽說是基隆小吃,我在高雄少吃到,我很喜歡那裡的風土民情。11-15 14:33
白金公主-馨梨
這片子我看了幾集,感覺是挺有趣,但也很平常普通~"~

11-19 15:34

小刀
它比較貼近上一輩人的古樸生活,有的演技誇張,看一看,笑一笑,耐人尋味。11-19 16:01
+9神聖騎士卡
看到洗浴室我也想到,我就是很想洗,前一陣子還買了高壓清洗機,2000元有找的便宜貨,洗起來比較爽!如果打掃不會累得半死,我想會提高很多意願跟打掃次數,看到沖洗過的磁磚比較乾淨,縫隙的黴菌和橘色水垢消失,真是快樂。我之後會想用蠟或者汽車板金用的撥水劑試試看,減少水滴或蒸氣附著,聽說有助維持,效果好的話再跟妹子分享。

巴著媽媽的孩子,孩子如果可以跟父母一起做生意其實不錯,耳濡目染,我觀察過一些店家帶孩子,原本害羞的孩子漸漸都會放開,幫忙做一點簡單生意,或者招呼,客人都很好心,會給予高度讚賞,協助建立孩子自信心,成長起來也不會太依賴父母了。這樣強行帶走雖然一時方便,卻很可惜,孩子也會得不到關愛,只有責罵。

12-09 14:56

小刀
感覺挺不錯的,我上網看看,我家也是開店的,從小習慣顧店,我爸媽很少顧,不知道他們開店圖甚麼?是阿,造就我這樣的孩子反而讓父母依賴。

想想那孩子才兩歲多,個性真強烈(哭聲震天)自從去旅行回來,我整個人都不對,聽他哭時我頭塊裂開了,別人家的孩子干我啥事?莫非是被她的怨氣煞到?之後的日子逐漸走下坡,好悽慘啊~~12-09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繡春刀 第五章... 後一篇:菩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