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耽]《春庭花》陸、離人花(上)(AxA)

阿釉 | 2020-12-31 02:07:09 | 巴幣 32 | 人氣 515

連載中【AA】春庭花
資料夾簡介
十年前,唐家主大發慈悲收留無家可歸的甄大夫;十年後,唐家主每日無不想把甄大夫射成馬蜂窩。 誰來跟他解釋解釋,為何他好死不死撿了個會調戲男病患的流氓大夫?

※壓線達陣!(歡呼

↑附上寫文用的BGM






陸、離人花(上)


  ◇

  果真如陳驊所說,這一天半日的都不見甄思顏踏足主屋半步,大門護衛更是連甄大夫的影子都沒瞧見,如此反常,著實令唐家眾人感到驚訝不已。

  以往不是沒遇過甄大夫同唐家主吵架,可依照甄大夫的性子,多半是嘴上說說,不出多久便會自發性黏到唐家主跟前溫言軟語求原諒,煩得唐家主上顧著趕人離開,連起初為了何事而吵都給忘了。

  唐家人都看得清楚,唐離水怎會不明白?自曲意穠來了之後,甄思顏的脾氣是愈發難以捉摸,凡事遮遮掩掩,深怕秘密被發現,這樣的心思莫名讓唐離水感到頗為不快。

  甄思顏不來吵鬧的幾日,他便刻意不去理會這事兒,專心致志在處理事務上,雖是清靜不少,卻也安靜的讓人發慌,他本就寡言少語,身邊負責貼身伺候的、又多半從了他的脾性,極少用言語交談——僅靠手勢或眼神示意就能意會過來,何須開口?——遂直至今日晨起,唐離水說過的話總共不超過十句。

  又道這兩日腿腳按摩皆由陳驊代勞,儘管穴位是對了,唐離水仍是覺著不甚滿意,不是說勁道不夠——天乾小姑娘的力氣可不比甄思顏小上多少——就是少了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令師徒倆的技術高下立判。

  其他人見唐家主木著張臉、冷若冰霜的模樣,免不了多了份誠惶誠恐的意味在。

  唯獨唐離茜不同旁人,她自小由唐離水帶大,心底多半猜得了一二,便特意跟著一同服侍唐家主晨起,為的就是陪哥哥聊天散心。

  唐離茜不時說些趣事給唐家主聽,唐家主偶爾回個幾句,氣氛漸漸和緩了不少,令緊繃著神經的下人們紛紛鬆了口氣,可溫情不了多久,暗地裡被唐家眾人貼上『闖禍精』外號的曲意穠便不請自來了。

  唐離茜手上本拿著把剃鬚刀,剛為唐離水刮完鬍子,見來者是那又蠢又笨的愛哭包,二話不說立即擋在唐離水身前,將刀尖直指曲意穠的鼻子,怒喝道,「你來幹什麼?前天罰你罰的還不夠是不是?」

  她指的正是庫房失竊案那日懲處曲意穠一事。唐家大門前有一廣場,佔地夠容納千人有餘,平時是專門給護衛晨訓用的,她當日下午去藥堂將已經哭得滿眼通紅的曲意穠給抓了過來,命他繞上廣場外圍跑上足足十圈當作懲罰,倘若速度有一絲減慢,唐離茜就會舉著佩劍在後頭追趕催促,嚇得曲意穠比預期時間還更快跑完,跑完後連命也直接去了半條。

  曲意穠本就怕唐離茜怕得要死,他自出生起就跟著一群姊妹生活,以為女孩兒都像師姐們那樣各個溫柔體貼把他當寶貝疼,沒想會遇上一個活閻王,把他往死裡整!

  他當時邊哭邊跑,建在山壁的廊道上還不知不覺圍了一圈觀眾,想到那日的光景他就又羞又氣的,迫使自己強忍住眼淚對上唐離茜如蛇般銳利的眼神,開口道,「人……人家來找的是唐大人,不是妳!」

  然而那黏糊糊的南方口音硬是將話都給說軟了,氣勢上直輸唐離茜好幾分。

  唐離水壓下對某個自稱詞翻白眼的衝動,沉聲問道,「何事?」

  知道哥哥沒有趕人的意思,唐離茜自行讓開一條道,卻在唐家主看不見的角度狠瞪了曲意穠一眼,彷彿在教他膽敢輕舉妄動就絕不會輕饒他一樣。

  曲意穠怕啊,他像隻濕漉漉的小兔子一樣輕顫個不停,下意識想靠相對無害的唐離水近些,眼角卻是瞥見唐離茜手中的刀光,身子立即瑟縮了下,怯怯地答道,「師、師兄想問唐大人,今日是否願意賞臉一同上山採藥,說是出外透氣,有益身心健康……」

  唐離水面上興趣缺缺,擺手道,「叫甄思顏自個兒去罷,我不想湊熱鬧。」

  怎料剛說完,唐離茜比其他人都要激動,她連忙勸說道,「哥哥這幾日總關在房裡,再不出門怕是要悶壞了,不如應下甄大夫的邀請,出去曬曬太陽也好呀。」

  唐離水搖頭,「今日安排的日程並無閒暇時間可供挪用。」

  唐離茜說道,「我適才在來時路上恰從北堂經過,就順道進去視察一番,得知今日又添了一筆大生意,加之我曾和顧堂主一同處理過相同情況的單子,知曉全部流程,哥哥就安心交由我去辦,就當是歷練一番也好。」

  唐離水挑眉,「可等會兒的會議不能等。」

  唐離茜毛遂自薦,「我能負責主持,上回哥哥因昏睡而臥床休息時便是我與四堂堂主開會商討事務,若是哥哥覺著我欠缺經驗無法準確下達決策,那我請阿堂從旁協助,他素來心思沉穩、反應敏銳迅速,最是適合彌補我的不足之處。」

  唐離水暗自好笑,「妳今日怎變得如此上進?不都成天窩在南堂耍刀弄槍的,對家業不感興趣麼?」

  「我已是該學著替哥哥分憂解勞的年紀了,生為唐家的女兒,自然得積極參與唐家事務。」唐離茜說著,突然一伸手將曲意穠給抓到身旁,哥倆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著說道,「而且剛好我有事兒想找曲意穠聊聊,哥哥就和甄大夫兩人一道去吧,其它事務同樣交給我與旁人齊心合力,保證萬無一失。」

  曲意穠滿眼驚恐,剛想開口向唐離水求救,肩膀便生生讓唐離茜死捏著不放,無形之中警告意味濃厚。小師弟礙於性命之憂只好癟著嘴點頭稱是。

  「嗯?」不知妹妹和小師弟的關係何時變得如此要好,唐離水不疑有他,既然唐離茜都說到這份上了,他也不好繼續糾纏,遂改變主意,應下甄思顏的邀約,「罷了,有什麼狀況記著讓人轉告給我,莫要逞強。」他說著,外頭早有預感唐家主會出門似的,已提前備好一切,效率之好,不出一會兒,唐離水便出門去了。

  「……」見唐家主離開,曲意穠這時才敢發出一聲猶如小貓嗚咽般的聲音,眼淚「啪答」一聲撲簌簌地落下,他心裡委屈得緊,分明只是來幫師兄傳話而已,怎知會遇上這個活閻王,簡直倒了八輩子的楣!

  連下人們也都有意無意阻止他上前靠近唐家主分毫,不僅為他搬來椅凳安排入座,還端茶倒水伺候周全,打定主意不讓他跟著踏出房門一步。

  唐離茜巴著外頭廊道上的欄杆偷偷觀望,見哥哥與幾個貼身僕從真就朝著大門緩緩走去,她如釋重負般長吁了口氣。

  然而回身一見屋裡那愛哭鬼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白眼差點翻到後腦勺去,她箭步上前拉了張椅子反坐下來,跟個小伙子似的,掌心擱在椅背上、指尖「叩叩」兩聲吸引曲意穠注意,「喂!再哭下去,仔細我真揍你啦!」

  可就算是再弱小的小兔子也會急得咬人。曲意穠不甘示弱回擊道,「妳揍啊!最好把我打死了,讓唐大人知曉妳的兇性!」

  雖說那張姣好容顏發起狠來實在不怎麼樣,他又淚眼婆娑的顯得特別軟糯沒什麼殺傷力,但這回終歸是唐離茜不好,沒準小師弟和甄大夫約了要去辦事,卻被她強行拖在主屋不得離開,連帶著又威脅又恐嚇的,這一來二去不生氣才怪。

  「好啦。」唐離茜自知有錯在先,抬手搔了搔耳後,態度一下就軟化下來了,很是坦率的與曲意穠賠不是,「我保證今日不罵你也不打你,你一時無事可做,不如先跟我去北堂辦事,還能順道讓你學些規矩,免得之後又捅出簍子讓哥哥心煩,好不好?」

  曲意穠連日以來給唐家主帶來諸多麻煩,他心底早就過意不去,見唐離茜連連保證不再惹他,他這才稍稍收住眼淚點了點頭,模樣甚是乖巧,一點兒都不像男天乾,反倒比唐離茜更像個小姑娘。

  唐離茜見哄人哄得差不多了,就要動身拉曲意穠起來,耳朵卻是突然捕捉到一聲細如蚊蠅的話,這毫無疑問,明擺著是說給她聽的。

  「師兄他……本來要帶我去市集買糖吃的……」曲意穠囁嚅道,眼中滿是對唐離茜的不滿。

  在他心裡,乖乖聽話與吃甜食是兩碼子事,就算是唐離茜這樣猶如蛇蠍狠毒的女人,他也不能輕易放過不計較!

  唐離茜嘴角抽搐了下,簡直不敢置信。她抹了把臉,低聲在曲意穠耳邊耐著脾氣哄道,「等咱們事情辦完,你想買多少東西我都給你買,行嗎?」她說著,忍下劈開曲意穠腦袋的衝動。

  曲意穠一聽就開心了,破涕為笑,「嗯,說好啦!」他一掃適才的害怕與恐懼,主動拉著唐離茜的手,熟門熟路地朝著北堂方向小跑而去。

  唐離茜莫名其妙被拉著跑,怔愣了會兒,意識到這人心思單純、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後,忍不住抬起另一手捏緊眉頭,腦袋陣陣生疼。

  ◇

  唐離水單手支著頤,沐浴在和煦陽光下、徐徐微風拂過鬢邊碎髮,清晨的鳥兒於枝頭合唱。他想:確實是極好的天氣,就連身揹藥簍、獨自佇立於大門前的甄思顏,看起來都像鍍了層光暈般朦朧而美好。

  那人望著唐家向外的緩坡,沒發現幾人正從遠處朝他緩緩走來,是直到腳步聲靠近,甄思顏才回頭一望,第一眼便是與唐離水對上,那人不免為之一愣,但很快收斂神色,一如往常般,笑著向唐家主問好。

  唐離水不禁皺眉,反問道,「你好似不歡迎我……怎麼?特意讓曲意穠前去邀請我的人不正是你麼?不是的話,我可不想繼續浪費時間。」說著就作勢要打道回府。

  甄思顏不慌不忙的搖了搖頭,「不是的,離水誤會了,我是想著怎不見意穠的人影,難不成他僅用一會兒的功夫又闖禍了?」

  「倒不是。」唐離水將手放回扶手上,回道,「離茜和他聊事情,便直接將人給留下了,你要是找曲意穠有急事,一時半會兒看來是沒辦法抽出空來。」

  「嗯?他倆已經要好到這般地步了?」甄思顏偏頭一想,突然問道,「那離水怎會得空?我記著你要開晨會的啊。」

  唐離水無言了一陣,「你既然知道還派人來問做什?」可他仍是耐著性子回答道,「全因那些事務通共讓離茜攬去,一聽你要找我踏青,她便上趕著把我推出門外,好似嫌我待在主屋礙事一樣。」

  甄思顏一聽,忍不住就笑了,「噯,離水別怨了,我不嫌棄你就是。」

  唐離水嘖了聲,也不接話,讓人先帶著往外走去,就聽身後一陣小跑,甄思顏快步跟上,又是如同沒事人般同他說說笑笑,全然忘了先前找他鬧脾氣這事。

  唐離水聽著他說話,不時賞臉回上幾句。可說來奇怪,他總有股分外想念這人聲音的感覺,聽在心頭一陣撥雲見日,他自己想來都覺著荒謬可笑。







後記:
助攻,唐家上下全是助攻,黨主席(唐離茜)成最佳MVP
貼太多字閱讀起來感覺會有壓力,這回嘗試貼短一點,控制在四千字以內
寫唐離茜的時候有夠快樂 (曲意穠:QAQ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