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做聖誕夢

小鍋.鈴 | 2020-12-27 02:11:39 | 巴幣 2 | 人氣 264

特殊寫法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做聖誕夢

      我的好孩子啊,你的夢想是什麼?



      ——請支援一號櫃檯收銀


      哇!媽媽你看,是聖誕老公公耶!真的是聖誕老公公耶!

      是啊,是聖誕老公公呢,還特地搭建一個木屋背景出來……「聖誕夢想祝福…對著聖誕老公公說出你的夢想,就可以獲得聖誕老公公的祝福,讓你的夢想實現……

      媽媽我可以過去嗎?我想跟聖誕老公公抱抱!

      等一下,媽媽在看這告示。「……拍照並打卡,給聖誕老公公旁邊的工作人員確認後,就能免費獲得一串市價300的衛生紙?!

      媽媽,聽我說!我想跟聖誕老公公——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啊!我的孩子。不過要排隊才能跟聖誕老公公打卡呢,媽媽跟你一起排隊去。

      打卡是什麼?

      就是…跟聖誕老公公拍照啊!你看,難得遇到聖誕老公公,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後才能遇到,所以當然要拍照做紀念啊。對了,你有什麼夢想,也記得要告訴聖誕老公公喔!

      夢想……為什麼?

      因為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會實現你的夢想啊!

      我以為夢想是要靠自己實現?

      呃…沒錯!夢想當然要靠自己的努力,不過有聖誕老公公的祝福的話,就更容易實現喔!

      不過,我沒有什麼想要實現的夢想呢……

      怎麼會沒有夢想?大家都有想要實現的夢想喔!比如說當醫生、當警察、當大明星或者當太空人。

      我不知道我未來會是什麼人……

      你也可以說你想要一輩子吃不完的糖果餅乾,或者很多好玩的玩具啊,畢竟人不會只有一個夢想,就當作許願一樣,向聖誕老公公說出你的夢想吧。

      這樣嗎……嗯……阿!我想到了,我有一個夢想!

      真的嗎?太棒了!是什麼樣的願望呢?先說給媽媽聽吧!

      我的夢想是……嘿嘿!

      是什麼呢?

      我希望能在捉迷藏遊戲贏過爸爸!

      。

      爸爸躲了好久,每次都找不到他,哼!這次我一定要找到爸爸,不讓他繼續笑我笨!

      ……

      我以為媽媽你會知道爸爸在哪,因為爸爸沒跟我說要玩捉迷藏卻跟妳說,但媽媽也不知道他在哪,爸爸真厲害呢!不過我一定會找到他,到時候就換我笑他笨!嘻嘻嘻!

      ……

      嗯?媽媽?媽媽妳怎麼了?

      …………

      媽媽…………

      ……………………

      …………………………







      ——請支援二號櫃檯收銀


      我想要成為開飛機的人!環遊世界

      齁齁齁!真是個不錯的夢想呢!聖誕老人給予你祝福,一定能實現你的夢想的!


      我想要嫁給白馬王子!並搬進一個好大好大的大城堡!

      齁齁齁!多麼美麗的夢想呢!聖誕老人在此祝福妳,妳的夢想一定能實現的,可愛的小公主!


      我也想要成為聖誕老人!帶給大家笑容!

      齁齁齁!好孩子啊,聽到你這麼說我就覺得我所做的一切全都值得了,記得繼續保持你的初心,當個好孩子,你的夢想就能實現喔!

      真的嗎?謝謝聖誕老人!

      兒子等等!先別走,你還沒跟聖誕老公公一起合照呢!

      為什麼一定要拍照,爸爸?

      因為這樣你就不是一個好孩子啊,聖誕老公公也就不會幫你實現夢想喔。

      哇!那可不行,爸爸你趕快拍!

      …...


      齁齁齁,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聖誕老人!

      喔!我的好孩子,謝謝你過來看我!

      不客氣!不過聖誕老人,我以為你住在北極呢。

      我是啊,孩子,我是特地從北極乘坐麋鹿雪橇大老遠飛過來看你們的啊,就是為了獎勵你們這些聽話的好孩子,到這裡來實現你們的夢想,是只有聽話的好孩子才有的喔!

      可是今天就是聖誕夜了,聖誕老人你能來得及趕回去北極嗎?

      齁齁齁,當然可以嘍!我可是能在一夜間把禮物送給全世界的好孩子的聖誕老人呢!

      哇!聖誕老公公真厲害!你是怎麼做到的?

      這個嘛——

      打擾一下,請你注意一下時間,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聖誕老人?剛才那個穿著綠色衣服的人是誰?

      他喔,他就是我的好幫手,同樣住在北極的聖誕小精靈啦!

      真的嗎?我以為小精靈會很非常矮呢,不過跟大人比起來的話的確很矮呢,嘿嘿嘿。

      他媽的死屁孩,我為什麼要自造孽來這破商場做這屎缺......

      打擾一下,也請你注意一下用詞,在場的都是小朋友。

      你娘咧......

      那麼,我的好孩子啊,你的夢想是什麼?

      聽到了可別嚇一跳喔——我希望能在捉迷藏遊戲贏過爸爸!

      哇...那還真是......挺不錯的願望呢!

      謝謝聖誕老人,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夢想,比較像是願望?但聖誕老人會幫我實現對吧?今年一整年我都有乖乖當好孩子喔。

      齁齁齁!那是當然囉,聖誕老人我啊,絕對會讓世界上所有的好孩子的夢想都能實現!

      嘻嘻嘻!

      …...不過,你的家人呢?

      我媽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剛剛還在這的,所以我現在是自己一個人。

      浪費時間,沒家人在的話就沒意義了,給我走開,讓後面的人過來。

      你等等!我還有問題想要問他。

      這不符上頭規定,還是說你今天腦子破了想做白工?

      你等一下再說......好孩子啊?那你的爸爸呢?

      我在跟他玩捉迷藏啊聖誕老人?如果知道他在哪裡的話就不叫捉迷藏了。

      對喔,對不起孩子,我犯老糊塗了。

      哈哈哈,沒關係聖誕老人。

      對了,為什麼你的夢想是在捉迷藏遊戲中贏過你爸爸呢?通常來說好孩子的夢想應該是當醫生或著是當警察,這種類似人生的目標才比較像是夢想吧。

      我還不知道我想要當什麼,而且聖誕老人為什麼你和我媽媽一樣都希望我能成為醫生或是警察?

      因為這些通常都是好孩子才能當上的好人喔,能幫助好多好多的人,是大家的英雄喔!

      但就算是成為了醫生或著是警察也不能找到我爸爸呢,我每次問他們,他們都說他們也不知道我爸爸在哪裡。

      他們也不......那個,你和你爸爸玩了多久的捉迷藏了?

      玩了多久了?大概......大概三個月了吧!

      。

      嘿嘿嘿,我爸爸可真是捉迷藏高手呢!每次跟他玩捉迷藏總是輸給他,而且這次竟然能躲那麼久,久到我好想他呢......竟然躲我和媽媽這麼久,等我找到爸爸後我要好好的笑他,說:我才不是笨蛋呢!這次輪到你輸了吧,哈哈哈哈哈......
      
      ……

      所以啊!聖誕老人,我這次非贏不可!我一定贏這場捉迷藏找到我的爸爸,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的願望了,這就是我的夢想。

      ……

      聖誕老人,你怎麼跟媽媽一樣不說話?

      這樣啊......

      聖誕老人?

      我想...呃...你的夢想......肯定會實現的!對沒錯!因為你是好孩子呢!

      真的嗎?太感謝你了聖誕老人!

      太可悲了......

      小精靈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你真的可悲的沒有藥醫,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你這種傢伙?

      喂!他還小啊不要這麼說。

      所以就可以瞎雞巴亂扯?你不會也跟你的孩子說你真的是聖誕老人吧?啊對喔!根本不會有人想跟你結婚你哪來的孩子?

      今天是聖誕夜,是大家都應該開心的日子,怎麼可能選在這時候告訴他事實,打擊他脆弱的幼小心靈?

      我看他的年紀都要升國中了吧,還像個喜憨兒一樣認為他爸在跟他玩捉迷藏,你也挺可悲的,讓你所謂的好孩子全活在虛構的童話故事裡。

      你們可以快一點嗎?我的孩子還在等聖誕老人呢。

      媽的排個免費的衛生紙就當自己大尾嘍?你們等個幾分鐘是會死是不是?

      請別對顧客大呼小叫......

      顧你媽的客啦!聖誕老人,我現在把話說清楚!我小的時候我身邊的大人都跟我們說有夢最美,只要肯努力就能實現夢想,這些比湖中女神會送你純金斧頭還要不切實際的童話!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勞力、付出心血給那些坐收漁利的垃圾!我當初也相信你們這些大人的童話,認為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然後你看看我現在在這裡幹嘛?

      你先冷靜一下——

      你叫我冷靜?你叫我......這樣好了,聖誕老人,問我的夢想是什麼?

      什麼?

      像對那些小鬼一樣的,問我的夢想是什麼!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成為保衛國家的海軍陸戰隊!

      ……

      我想問你,哪個國家會徵收一個150公分的殘障當海軍陸戰隊的?

      或許你可以換一個比較容易的夢想啊,小精靈。

      換一個比較容易的夢想?要不你也把你的夢想換成容易點的,比如「找到我爸爸的一部分」如何?

      拜託了,冷靜一下,你再激動下去會引起騷動的,到時候如果連保安也引過來的話,你的工作可能會不保。

     不用你說,反正我不幹了!因為我受夠了!你就好自為知,看著你的好孩子被他們自己的夢想摧毀吧!看他們認清這一切全都是笑話後,還會不會感謝你對他們撒的謊?

      等等,你要去哪?喂......

      聖誕老人,小精靈走掉了耶......

      是啊。

      聖誕老人......

      嗯?

      我......能找到我的爸爸嗎?

      ……

      我能找到我的爸爸對吧?

      孩子啊......答應我一件事,可以嗎?

      什麼事?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請對身邊周遭的人友善,對他們懷著包容的心去對待,當個好孩子,好嗎?

      我只要當個好孩子,就能找到我的爸爸,對吧?

      ……

      對吧?聖誕老人?

      ……嗯......

      嗯?

      ...是啊,你說的沒錯...只要當個好孩子的話......

      ……那就好......

      ……

      ………...






      ——請支援三號櫃檯收銀


      我想要登上月球!

      我想要時間旅行!

      我想要成為總統!
      
      我想要成為搖滾巨星!

      我想要成為世界首富!

      我想要成為NBA球員!

      我想要成為百萬訂閱的實況主!

      我想要成為世界第一的漫畫家!

      我想要我媽媽的病情能夠好轉!

      我想要......

      …...


      呼~我想差不多可以下班了吧。那年輕人還真的跑了......畢竟是天生的,也是沒辦法的事,但就算如此也不能對小孩子說那種話啊。

      ……

      疑?還有小孩在排隊?這麼晚,還獨自一人?

      ……

      孩子,你在等家人嗎?

      不......

      那你是想來找我訴說你的夢想?

      嗯......

      那過來吧,我的孩子,不用害羞,來跟聖誕老公公說說吧!

      ……

      孩子,看的出來你心裡有很多煩惱呢,是什麼困擾著你?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的夢想能否實現,我甚至覺得這沒有資格被稱作夢想,這太愚蠢了......

      為什麼你會覺得你的夢想可能無法實現呢?

      因為我曾經跟一些人說過我的夢想,他們聽到後都會很生氣的罵我或著是笑我,都說我不用妄想了,還叫我去看醫生。

      天啊,他們也太過分了!孩子啊,不用去理會他們。

      但我也覺得我的夢想是否有點......比其他人還要來的不同?

      與眾不同的夢想不就更有實現它的價值嗎?

      但我很害怕這會徒勞無功......

      沒想到你會用成語呢,真是個知識淵博的好孩子呢!

      是嗎......

      孩子,無論夢想辦不辦得到,都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許下願望不是嗎?為了那夢想去努力,就算最後無法實現,至少你努力過了,不是嗎?可是如果你因為害怕失敗而不去試著努力,那你這個夢想就真的變成一場夢了,所以不用害怕失敗,好孩子才不會畏懼失敗呢!

      真的是這樣嗎?

      齁齁齁,我可是聖誕老人呢!幫助好孩子們實現夢想是我的天賦呢!我今天幾小時前也跟你一樣,對自己的將來感到迷茫,懷疑現在的自己正在走的路是否是正確的路。

      聖誕老人也會感到迷茫?

      發生了一些事,畢竟通往夢想的道路總是有些阻礙,不過多麼糟糕的事都終將會過去的!跌倒了再站起來,終會走到你所嚮往的目的地,為了夢想而努力上進,夢想也將不再只是場夢!

      就算......就算大家都反對你的夢想,就算沒人希望你的夢想成真?
      
      如果你覺得這夢想非實現不可,那就不要在乎他們的閒言閒語,做你自己就好,你的夢想由你自己決定!

      聖誕老公公真的很喜歡夢想呢。

      孩子啊,我們因夢想而偉大,因夢想而克服一切,創造出一切的美好事物,這就是心中有夢想的我們人類啊!相信你自己吧!我的好孩子,聖誕老人向你獻上最大的祝福!

      真的是太感謝你了!聖誕老人!謝謝你的祝福!

      齁齁齁!不用客氣,這是身為聖誕老人的我應該做的。話說回來,我還沒問你的夢想呢。

      對喔!我也差點忘了。

      作為今年聖誕夜最後一個來拜訪我的好孩子,就用你的夢想來為今天畫上句點吧。

      那麼聖誕老人,我準備好了。

      我的好孩子啊,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希望能殺死所有壞孩子們,讓他們從這個世界上永遠消失。



      !

      怎麼了,聖誕老人?

      …...那就是...你的夢想......為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生活著。沒有人喜歡我、理解我甚至是關心我。母親和繼父視我為礙眼的存在,就算成績是班上的第一名也不會替我高興......本來這個時間點必須待在家看書的,不然就要被皮帶抽打,也許是因為今天是聖誕夜吧,他們覺得我就這樣失蹤,死在路邊也不錯吧......

      ……

      在學校的生活跟在家裡差不多,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要對我這樣,我什麼事都沒做啊,為什麼是我?這到底哪裡好玩?全班一起在聖誕許願卡上寫下「希望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什麼的......

      ……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除了希望被人喜歡、被人在乎之外,我沒有其他的願望了,當大家都在許願自己能獲得超能力那種童話願望,我的願望相比之下看似顯得既卑微又如此容易達成,實際上......好像都差不多,都是這輩子不可能碰到的夢想。

      ……

      我已經盡我所能地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僅僅只是希望有人能在乎我,但就像那位小精靈想要成為海軍陸戰隊一樣,或著是找到自己的爸爸一樣,都是童話一樣的夢,就算是聖誕老人的祝福、就算我們都是好孩子,我們的夢想也無法成真呢。但今天聽了聖誕老公公你對我的鼓勵後,我覺得我好像想通了。

      …...這一整天......你難道都在旁邊......

      他們不在乎我,那我也何必在乎他們,像你說的不要在乎他們的閒言閒語,做我自己就好,所以啊,我稍微改變一下我自己的夢想讓它容易些,好讓我能在這世上有繼續活著的理由。我的夢想就是當自己的好孩子就好,當個那個為了我,以及其他跟我一樣的人,能在這個世界獲得幸福,獲得讓自己的夢想實現的權利......

      ……

      那些只會否定別人的、欺負弱小的、汙染純潔的、摧毀大家的夢想為樂的壞孩子們,讓他們繼續留在這世上只會為大家帶來不幸與痛苦,因為他們不在乎,所以我要殺光他們!只要他們消失了,就不會再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處境了,大家都能快樂的活著,盡情地做著自己的美夢......

      ……

      這麼說起來,感覺我也好像是聖誕老人呢...哈哈哈,因為我們同樣都能為好孩子們帶來快樂呢——



      作夢!



      啊?

      我說你在作夢,你的夢想別想去實現它!

      為、為什麼,聖誕老人?

      你那...你那個,根本不是夢想,應該說,根本不是好孩子該有的夢想!好孩子的夢想不會是這種傷害別人的夢想!

      我相信自己是個好孩子,相信自己,這不是你告訴我的嗎?

      如果你覺得你是個好孩子,那你就該再換一個夢想才對,殺人是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任何好處的!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也會否定別人的夢想呢,我原本以為聖誕老人可以理解我,結果你就跟其他人一樣,自私自利,我還以為聖誕老人你跟我是同樣的人。

      不!我們根本是不一樣的人!我從不會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

      怎麼會不一樣?我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看不到未來,撥開擋在他們眼前的烏雲,清除汙染著這世界的垃圾們,向他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夢想,就像聖誕老人一樣,只不過是透過給予祝福來實現夢想。

      你別再有這種想法存在,這絕對不是好孩子的夢想,這是壞孩子才有的邪念!

      我認為這夢想非常的偉大,因為當初沒有人向我伸出援手,直到我遇見了你,聖誕老人,我對你那無私的善念感到佩服,我也想要成為跟你一樣的人,幫助其他好孩子們,過程是有些不同,但目的是一樣的不是嗎?

      有在聽我說話嗎?聖誕老人現在就鄭重警告你!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出現,你也有其他的方法來幫助大家,在那之前你必須幫幫你自己。我是第一次遇到你這種壞孩子,沒法提供有建設性的建議,但我願意幫助你,我可以帶你去找心理醫生,向專業人士求助,解決你心裡的問題。

      就像我所說的,看來你也被壞孩子們汙染了啊,還是說從一開始就是裝出來的?前面說的多好聽,就算是登天這種夢想你也對他們說他們的夢想可以實現,只因為他們「看起來」就像個好孩子一樣的乖,而我的夢想比希望能被人關愛這種夢想更來的實際且有意義,是真正能幫助大家的好的夢想,但因為不符合你們的期望,將我貼上了「壞孩子」標籤,說我的夢想不可能實現,可是跟海軍陸戰隊相比,殺人是多麼的容易,只要有勇氣跨出那一步就好。

      想要傷害別人的就是壞孩子!你沒發覺你就是你口中的壞孩子嗎?自私地認為這能幫助到大家,卻沒想過這也是在傷害大家嗎?你比你父母還有你的同學們還要邪惡你知道嗎?跟他們比你才是真正的壞孩子!你還一味地用謊言催眠自己是個好孩子,你是人類,不是魔鬼!我拜託你孩子,醒醒吧!趁還來得及快回頭!

      醒醒吧?你叫我醒過來?那聖誕老人......你是個好孩子,對吧?

      什麼?這跟我們講的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是個好孩子,所以你才成功實現你的夢想,成為能帶給大家快樂的聖誕老人對吧?

      。

      住在北極,有著自己的玩具工廠以及無數個小精靈幫手,一手拿著全世界的好孩子清單,一首架著麋鹿雪橇,在夜空中飛翔,到每一戶好孩子的屋頂上,從煙囪鑽進去,進入屋子裡把禮物偷偷的放在聖誕樹下,順便吃掉他們為你準備的餅乾跟牛奶。

      …...

      只要能當個好孩子,就能獲得你為他們準備的禮物,就像你給予他們祝福他們的夢想就能實現對吧?你當聖誕老人當到這一切都變成是真的了,對吧?

      …...

      聖誕老人,我想聽聽看,你對於你擁有可以決定誰的夢想可以實現誰不可以實現的權力的看法如何。

      ...你話都說到這樣了,還會相信聖誕老人嗎?

      商人為了賺錢而杜撰出這一整個耶誕節慶,就算是真有此人此日,也沒什麼人在乎那些舊事物,大家都想要那繽紛歡樂的表面,就像大家在這糟糕的世界裡,都有著自己憧憬的夢想,才有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哪怕自己的夢想就是活下去。

      ...既然你都知道事實了,你還過來請求我的祝福是為了什麼?單純向我發布殺人宣言嗎?裝作徬徨的樣子讓我說出這些話好藉此敘說你的理念嗎?

      也許吧,又或著是知道了這一切,仍想要相信這些童話故事。大人們都在鼓勵小孩勇於追求夢想,有夢最美,只要堅持所有的夢想都可能實現,那我的夢想就是想要殺人,殺掉那些壞孩子們,然後看著你們瞬間變臉,親自摧毀你們建立的夢想童話,多麼的諷刺!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虛偽的壞孩子。不過,我想聖誕老人還不算是個壞孩子。

      怎麼說?

      自己的夢想是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這怎麼會是壞孩子的夢想呢?所以如果我是壞孩子的話,那麼聖誕老人你也是壞孩子,畢竟你對你眼中的好孩子做出了那麼多不可能實現的承諾,但我認為我是個好孩子,所以我很肯定你也是個好孩子呢。

      你真的是讓我大開眼見了,從沒看過有哪個跟你同年齡的孩子是這樣說話的,可以講出這麼多用詞,有著超齡的想法,還對著比自己大的長輩孩子孩子的叫。

      大人們不就是個長大了的小孩而已嗎?希望自己的小孩的夢想都能實現,或著覺得自己能完全掌控小孩的人生,這也不是在作夢嗎?

      呵呵呵,這我不能同意更多了。唉~單純地想給小孩子有個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但為了讓所有孩子都能開心,也為了避免被那些家長投訴,我只能無差別給予所有孩子希望,沒認真想過這是否會害了他們,我真的只是出自於一片善心......

      假如我跟你說,我已經殺了人了,你會怎麼回答?

      還是那句:作夢。但若你真的殺人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了,只希望你能發覺你做的事是錯的吧......也希望你不再被仇恨蒙蔽雙眼,看開一切,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夢想吧。

      謝謝你,聖誕老人,能跟你說上這麼多話,就算對話內容不太愉快,哈哈...但我還是很開心。
      
      …...那個,你願意改變你的夢想嗎?

      不會,我的夢想還是要殺掉那些壞孩子,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

      …是嗎......那我也沒辦法了......那個......

      什麼?

      要不報警吧,你父母這樣虐待你,警察們會幫助你解決問題,你可以被安置在新家庭,有著愛你的父母,你在學校的情況也可以獲得協助,如果學校或導師試圖掩蓋問題的話,也可以將此事曝光在網路和媒體上,你不想回家也不想報警的話......也可以來我家,雖然說會有點擠,但至少很安全——

      謝謝你,但不用了,那沒辦法解決問體。而且從很早之前,我就沒辦法回頭了。我只是想確定我是不是該繼續下去,現在我很確定了,我不會改變決定。

      是嗎......

      我看時間也很晚了,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好了:你從一開始,夢想就是能成為聖誕老人嗎?

      不,小時候的我根本沒想過我會成為聖誕老人,而是覺得我能成為對這個世界有更大貢獻的人,能讓所有人開心的存在。老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只能透過這樣,讓其他人作夢,才勉強算是完成了我的夢想。

      這樣子啊,你覺得開心的話,就跟我一樣,跟那孩子一樣,繼續作夢吧。

      ……

      那麼,永別了,聖誕老人,祝你聖誕快樂!


      ……



      ……






      ...聖誕快樂,孩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