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因罪溫存》17. 企圖的面具

喵芭渴死姬 | 2020-11-27 08:32:29 | 巴幣 4 | 人氣 199

完結原創BL《因罪溫存》
資料夾簡介
  喻辰安失去那一晚的記憶。身體卻依然記住了傷害。在反覆的惡夢中,他以為自己會痛得再也起不來。所幸,身邊還有一個人。

《因罪溫存》17. 企圖的面具

——「我想把你拴在身邊一輩子,為你永遠守住一片淨土。」



  「顧醫師!」

  才走到停車處,陳老師就追了過來。顧懷打開車門讓喻辰安先進去後,才回身看向陳老師,就聽對方低聲說:「因為牽扯到命案,警檢的態度稍微強硬了點,但也不是惡意的,麻煩你好好安撫辰安,這陣子也盡量別讓他落單。」

  顧懷一聽就領悟了,雖然未經警方和當事人允許,社工不能透漏談話內容,但他一向心思敏銳,加上喻辰安此刻的狀態,自然是一口應下。

  一路上,喻辰安都抿著嘴不說話,繃緊的臉龐也看不出什麼表情,唯有緊緊環抱的雙手和不時發顫的蒼白指尖透露出些許跡象。果然,一回到公寓,他就迫不及待地衝進浴室,連門都來不及關,就跪在馬桶前狂吐,直到吐盡了胃酸,又乾嘔幾聲,才漸漸緩下。

  在謝真理揭開兇手身份的那一刻起,趙建仁那蓄著焦黃指甲的手就不斷閃過腦海,夢中那噁心黏膩與腥臭窒息的觸感也在喉腔與胃部翻攪,他想起自己與對方多次的不期而遇,以及上星期在醫院被跟蹤的不安感,就再也壓制不住強烈的嘔欲,恨不能將內臟都吐個乾淨。

  一個與他非親非故,又每天打招呼的過路人,竟然就是輪暴他的其中一人,而他更沒想到的是,曾口口聲聲說愛他的李耀,竟然會選擇跟這種人聯手,用最齷齪下流的方式報復他。

  原來他一直都跟傷害自己的禽獸這麼近,原來對方和善的笑臉下暗藏著這麼大的惡意,而李耀的「不嫌棄」是否也只是怕他恢復記憶的監督而已?

  會不會身邊所有他以為抱持善意的人也全是偽裝的?

  李耀是,趙建仁也是,李家父母也是,那些曾經要好的同事們哪一個不是笑著說打氣話,私下卻在群裡議論紛紛?而謝真理、社工和心理師他們的關心也不過是出於職責,甚至會為了職責質疑他。

  那麼這段日子一直對他無微不至的顧懷呢?

  他知道自己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但當認知被一次次推翻後,他就控制不住迅速蔓延的焦慮,不得不用最陰暗的思維忌憚人心,恐慌也如漫天巨洪打下,打得他眼前陣陣發黑,滿腦子充斥著一個聲音。

  ——「所謂的善意都只是一張遮掩企圖的面具!」

  顧懷聽著浴室裡撕心裂肺的嘔吐聲,沒立刻走過去,而是站在玄關處低著頭,緊緊握住垂在身側的拳頭,一向溫和的眼眸也變得異常深幽,彷彿那墨湖之下正關押著一個未知的生物,於平靜中流露出一絲危險。

  「呵,司法正義?」


(此為試閱,完整版請至Penana鏡文學艾比索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