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5:有什麼意見

作者:古今變│2020-11-10 21:27:53│巴幣:58│人氣:299
第 15 章 有什麼意見


  神回答他說:「生物的軀體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治療術就是幫助軀體回歸到這個平衡態。以他們而言,完整的平衡態包含那個部位,所以你一碰到他們,他們那個部位就會復原。可是在所謂的災變還沒有解除之前,他們那個部位一恢復,立刻就會變成魔物。」

  李浩瀚問:「那我……」

  神反問:「你的軀體跟他們完全不同,所以別妄想了。」

  李浩瀚其實也想過,他如果能復原的話就早就復原了,所以並不感覺如何失望。只不過轉念一想,又提出另一個問題:「如果我碰觸魔物,是不是就能讓牠們恢復原狀?」

  神回答:「還沒有完全轉化的個體或許有機會再變回人形,但是如果已經變成所謂的魔物,那就無能為力了……這代表個體的平衡已經轉化為新的狀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的治療術對魔物確實有效,只不過是讓牠們恢復成完整的魔物。」

  李浩瀚問:「有辦法讓魔物恢復成人類嗎?」

  神猶豫了一下說:「有,但是目前不可能……你是唯一的希望,如果一切按照計畫發展,最後你將能得到我完整的力量,屆時你打算怎麼做都行。」

  雖然想要繼續追問,但是紫團成員看他發了半晌的呆,終於忍不住輕咳了一聲,李浩瀚只好回過神來應對:「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來人在桌上放了一張清單,裏頭列了恢復劑和幾種解毒劑,李浩瀚一看立刻知道這是所謂的「冒險者套餐」,其他團隊或冒險隊伍也經常採購。藥物的效果得到證實之後,這些真正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的人,立刻就體會到它們的價值。小傷小病就算能夠忍耐,終究會降低隊伍的戰力,拖久了更會變成大問題,可是又不能浪費珍貴的治療術,特別是在遠離城市的地方。因此這些藥物可說是最佳、也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李浩瀚打起精神,詳細的講解介紹,順便又推銷了幾樣實用的藥物。看到紫團成員露出「原來你終究還是我們的同伴」的表情,李浩瀚只覺得哭笑不得。

  送走了客戶,他正打算繼續追問,神卻先一步堵住他的嘴:「大約再過十來天,那群所謂的勇者就會抵達。如果沒有意外,他們應該會推導出跟我類似的結論,為了找尋魔王的線索而往這邊來。這才是你目前最需要留意的問題,其他的等過了這一關再說也不遲。」

  李浩瀚只好閉嘴,只不過在他心目中,「目前最需要留意的問題」是守護在榭德的身邊,倘若她們不幸遭遇到跟橘團相似的狀況,至少他可以及時伸出援手。

  他也知道只要他還是唯一一個清楚藥草藥方的人,傾碧城就不可能放他涉險,於是他努力的傳授知識、培訓接班的人選。有他親自指點,加上魔導公會進行圖文記錄,這些本來就不複雜的藥方很快就開始穩定生產,於是他又不停的透露想要出外冒險的意願,可惜沒有人支持他。

  他也試圖關注勇者召喚的進展,可是魔導公會還沒有公開這件事,所以他也不好明目張膽的探問這個偷聽來的消息。雖說公會裏的藏書似乎有相關的記載,但是他隻字不識,別說要自己閱讀,連該找哪一本書都認不出來。

  有一天,他巡視完藥舖,確認工作人員各司其職之後,正想著接下來要如何讓傾碧城放人,卻看到橘團的姐貴大踏步的走了進來,他忍不住開始頭痛:「唉……妳不會又要來教我怎麼當個男子漢吧……」

  姐貴的對他說:「喂,看你閒著沒事,跟我走一趟吧。」

  李浩瀚雖然不是很想奉陪,但他確實是百無聊賴,於是默默的跟在她身後、一路走進橘團的據點。

  據點內部一如他的想像,陽剛氣十足,就是健身房加上練功房再加上運動場的組合。姐貴領著他進入一個空房間,房間的架子上放了一堆木棍、木刀、木劍,或是未開鋒的兵器,角落還有一堆鎧甲和盾牌,看起來是個訓練場。

  姐貴拿起一個盾牌、一柄木劍,丟到他面前,李浩瀚只好撿了起來。他只覺得金屬製的盾牌十分沉重,他用單手撐住感覺很吃力;木劍也很紮實,雖然拿得動但是沒辦法靈活揮舞。

  姐貴緊盯著他,問:「你知道這傾碧城中,最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是誰嗎?」

  李浩瀚心中立刻就有了答案,只不過他不知道這群姐貴到底哪一個最厲害,所以思索了一下才猶豫的說:「是……是妳嗎?」

  姐貴面無表情的說:「是你們家的聖女。」

  李浩瀚差點笑出來,深深的覺得這無論如何都不是正確答案,滿臉尷尬的說:「這個……」

  姐貴說:「在攻略這座城池時,面對猛烈攻擊,奮不顧身一馬當先的是她;城破之後,拼命掃蕩魔物、讓眾人得以安養的是她;運用身為領主的知識、建立起體制和防務的是她;功勞最大,卻什麼也不拿的也是她;直到今日,只要出現重大的傷病,不避危難痛苦,為人施治的還是她。」

  她凝視著李浩瀚,說:「她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男子漢。你一直嚷嚷著要出去,就是想跟在她身邊,對嗎?」

  不等李浩瀚回答,她舉起一柄木劍、直指著他說:「證明你不會拖累她,不會讓她為了保護你而受傷,你就可以去。」

  看到那把他勉強才舉得起來的木劍,在她手裏就像是孩童在耍玩小樹枝一樣,李浩瀚不由得吞了一下口水。勉強舉起木劍,把頭臉縮到盾牌後面。

  下一個瞬間,他就發現自己浮上半空。從姐貴出現在剛才他所站的位置,以及握劍的姿勢,他判斷是她一個箭步竄到他面前,一劍打在盾牌上、將他擊飛了出去。

  可是就在得出這個結論的同時,他就發現眼前一片黑暗,原來不知何時已經五體投地的吃土。

  神在他腦海中嘆息:「唉……弗蘭肯斯坦 (Frankenstein) 看到你這副德性,不知道會不會死不瞑目。」

  李浩瀚還來不及問:「弗……弗什麼……?」就發現自己像是皮球般左彈右跳、前翻後滾、上衝下撞。原來是姐貴發動了一輪猛烈的攻擊,而他毫無抵禦的能力。

  奇怪的是,他並不覺得如何疼痛。神說:「為了防止你因為畏懼死亡而把意識抽離,我把你的痛覺鈍化了。」

  當這種身不由己的運動停止後,李浩瀚發現自己再度趴在地上,耳朵聽到姐貴的聲音:「魔物的攻擊可比這要凶殘、陰險不知道多少倍,以你這種程度,識相的話就不要再吵著要出去了。你以前或許可以憑藉著聽力和運氣避開魔物,可是要知道聖女她們可是沖著魔物去的,為了你好,還是乖乖待在城裏吧。」

  李浩瀚聽了這話,知道她一方面是為了心中的偶像著想,一方面也是關心自己。於是心平氣和的撐著身體站了起來。他發現盾牌和木劍都己經不知去向,身上的衣物也變得破破爛爛,卻似乎沒受到什麼傷。

  神再度補充解釋:「只要你不要自己『嚇死』的話,這世界上能傷到你的東西還真的不多。不過你好歹也掩飾一下。」

  祂話剛說完,姐貴就「咦?」的一聲,對他還能站得起來感到十分驚訝。她從手上傳來的感覺,知道自己每一下都結結實實的命中目標。雖然她的目的只不過是想讓他知難而退,所以下手自有分寸,可是估計應該也足以讓他幾天之內都下不了床,沒想到他卻立刻像個沒事人一樣的站了起來。

  看到姐貴驚詫的表情,他只好從過去讀到的輕小說取材:「治療術不只可以用在別人的身上,我的魔力雖然低落,可是穩定度卻是無人能比。將治療術用在自我療癒,這點小傷又算得了什麼。」

  姐貴信以為真,治療術的原理她多少也曾聽說過,更重要的是動腦並不是她的強項,只覺得自己可能下手太輕,於是說:「原來如此,那就再吃我這招。」

  說完立刻又展開一輪猛攻,李浩瀚也懶得再去撿起武器防具,就乖乖的任她暴打。看到他像一團破布飛了出去,可是又立刻爬起來,姐貴只好逐漸加重出手的力道。然而不管他倒下去幾次,總是還能再度站穩腳步。

  當然,李浩瀚這時也知道應該要演一下,於是露出艱難的表情,掙扎了半天才搖搖晃晃的挺直身體。雖然他的演技算不上高明,但是身上七零八落的衣服增加了不少說服力。

  至少姐貴深受感動,垂下木劍說:「好!有骨氣!衝著這份意志,我承認你有被稱為冒險者的資格,不過要隨侍在聖女身邊,恐怕還不夠。」

  裝出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李浩瀚說:「怎……怎樣……妳才覺得……覺得足夠?」

  姐貴伸手搔了搔腦袋,然後說:「這個……那個……這樣好了,下回你跟著我們隊伍出去一趟,只要你不扯後腿,我就不再多說什麼。」

  李浩瀚說:「好……好!一、一言為定。」然後就假裝不支坐倒。姐貴原本伸手想扶,但是最後還是任他坐在地上喘息,轉身大踏步走了出去。

  橘團的兄弟……姐妹早有默契,誰也沒進來打擾。不過李浩瀚以絕佳的耳力聽到她們在外頭議論。

  「喂,那小子好像沒怎麼受傷耶?」

  「一定的吧,再怎麼說他也救過我們的命,總不能把他打殘了。況且出手太重,對聖女那邊也不好交待。」

  「可是真的要帶他出去嗎?他瘦得跟牙籤似的,難道要拿他來戳魔物?」

  「就算是手下留情,但他至少能禁得住一陣打。反正我們欠過他一條命,就當作還給他,陪他出去見識魔物的可怕吧。」

  李浩瀚暗自搖頭,他現在雖然沒怎麼鍛鍊,但也還算是中等身材,只不過跟這些姐貴們一比,確實是小了一號。然而他更好奇的是,神居然沒有出聲阻止他。

  他在心中問:「祢沒有什麼意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