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6:換我們表現

作者:古今變│2020-11-14 22:37:13│巴幣:58│人氣:342
第 16 章 換我們表現


  神就像在是自言自語般的說:「想去就去吧……這一點風險……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對於這樣的回答,李浩瀚心中感到一陣不安,但是既然祂沒有阻止,他也就不想多說,以免錯過這個好不容易到手的機會。

  因為他剛才雖然回應得很果決,但是也很快就想到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我根本不知道出外冒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以他所具備的治癒能力,以及被姐貴一陣暴打都毫髮無傷的韌性,也許不會像是剛轉生那樣、一見到魔物就魂歸天外。但是姐貴的要求是他不能扯後腿,而如果少了神的奧援,他可以肯定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

  在橘團出面要求、掛保證,加上藥舖的營運確實已經上了軌道,不再那麼非他不可。於是傾碧城高層同意讓他出外冒險一回,看看他的本事再作決定。不過他們的想法跟姐貴們其實如出一轍:「讓他吃點苦頭,知道城外的世界是何等危險,不要再吵著要出去了……不過也別讓他丟了小命。」

  等李浩瀚得到通知、忐忑不安的到冒險者公會與橘團的小隊會合時,反而被嚇了一大跳。

  他看到的是一支傾碧之虹七色匯聚的混合軍。

  從他們的神情,李浩瀚把他們來意讀出了十之八九。橘團自不用說,這本來就是她們提出的要求,翠綠公主雖然反對他外出,但是事已至此,當然也要派人跟著。

  藍團的拉姆對他幽幽一笑,神情看起來就像是住院醫師跟在實習醫師旁邊,想看看他在實際臨床操作方面的表現如何。

  紫團的二名成員對他微一點頭,意思大概是:「你是自己人,我們當然要來幫忙。」李浩瀚看他們跟橘團姐貴離得遠遠的,身體語言更是完全的不自在,知道以他們心結之深,來支援橘團的行動想必是破天荒頭一遭,也算是給足了他面子,所以只能回以感激的一笑。

  愛羅團長露出讓他背脊發涼的嫵媚笑容,像是在說:「你又在忙什麼呀?奴家一定要跟去看看。」

  紅團的怨婦對他的敵意不再那麼明顯,雖然不是很確定她為什麼會加入這個雜牌軍,不過從她對其他成員全都露骨的表現出「我看你們不順眼」這一點來看,李浩瀚心想:「如果不是受到高層的請託,大概就是迫於輿論,不好意思不來吧。」

  因為志同道不合,彼此間也經常在冒險者公會見面,根本就是熟人,所以介紹寒喧也免了,姐貴直接切入正題:「這回的任務很簡單,但也可能有點危險。大夥兒知道我們先前栽了個跟頭,本來是去清理一群哥布林,沒想到卻中了毒,而且牠們還表現出相互配合的戰法。前二天靛團說在那附近又發現哥布林的蹤跡,所以我們自告奮勇,要去探一探……呃……這個……也感謝各團隊派人來幫忙……」

  最後一段有點言不由衷,看得出來她也是被霸王硬上弓、不得不接受。不過這段話也讓李浩瀚明白靛團這些正常人為什麼會來蹚這趟渾水。雖然她們也是藥舖的常客,但是把他當成異類的態度依舊沒有任何改變。想必因為情報是她們傳回來的,所以得派人當個嚮導。事實上,由於靛團的人數最多,所以消息也最靈通,傾碧城近郊有什麼風吹草動,通常都是她們最早察覺。

  姐貴似乎很不習慣這種跟其他團隊合作的模式,開場白說完就不太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紅團的怨婦……李浩瀚雖然早就知道她名叫克萊兒 (Colère),但是他總覺得怨婦這個稱號比較實至名歸……她對著靛團的成員說:「別廢話、帶路吧!」

  雖然隊伍裏的氣氛有點緊繃,但眾人不愧是專家,井然有序的分別搭上準備好的二輛馬車……拉車的駄獸其實看起來比較像牛,李浩瀚知道牠們雖然跑得比獨角獸慢,但是力氣大、耐力長,是冒險者隊伍比較常使用的駄獸。

  傾碧城依山而建,城門前只有一條大道穿過平原、向著森林延伸。近郊的平原已經被徹底清理,算是安全的區域,也有人開始回來墾植。森林也還算平靜,但是偶爾還是有魔物出沒。畢竟那邊佔地廣闊、又有林木遮掩視線,除非派出大軍全面掃蕩,否則不可能確保安全。目前傾碧城只能被動的在接獲魔物出沒的消息之後才派出隊伍討伐。

  不過城民的活動範圍集中在傾碧城近郊,頂多只有需要重建的材料、狩獵採集糧食才會前進到森林地帶,但是也不會太過深入。因此在現有的人力條件之下,採取這樣的措施已經足夠。只有翠綠公主團認為這將是個隱憂,不斷進入森林探索、沿途巡守掃蕩。前陣子在道路附近已經不再遭遇魔物,所以她們乾脆穿出森林,往更遠處的山谷推進。

  也因為她們的努力,二輛馬……牛車平穩的越過平原、進入森林。再度回到這個與翠綠公主初遇的地方,李浩瀚百感交集,但是還等不到他清理千頭萬緒,牛車就停了下來。

  他趕緊跟著眾人下車,發現道路旁邊被清出一塊空地,探問之後才知道這裏算是一個中繼站,最早是翠綠公主團開闢出來的,深入到森林裏的隊伍也都會在此處紮營立哨,姐貴們先前就曾經來過。

  由於牛車的速度與獨角獸完全不能比,來到這邊已經過了半天的時間,於是眾人各自用過餐點、就盤點裝備補給,開始巡視四周。確認營地附近安全無虞之後,就在靛團成員的帶領下,往林木深處走去。

  眾人都是步步為營,李浩瀚也發揮敏銳的耳力傾聽,不過一路上並沒有發生什麼狀況。

  又走了一陣,姐貴和靛團成員同時拔出武器、放輕腳步,先是對望了一眼,然後向身後的隊伍打了個手勢。李浩瀚並沒有聽到什麼特別的動靜,但是知道已經接近她們與哥布林接觸的地域。

  眾人也都擺出了備戰的態勢,雖然沒有正式的合作過,但他們全是經驗老到的行家,什麼人應該負責什麼工作都一清二楚,瞬間就把李浩瀚圍在中心。他雖然感激他們的保護,不過也覺得這樣似乎有點接近「扯後腿」的底線。

  他也只好全神貫注,以耳力收集周遭的情報,然後有點不放心的在腦中詢問:「附近沒什麼異狀,對嗎?」

  神回答說:「是的,這裏並沒有魔物。」

  李浩瀚鬆了一口氣,正打算分享這個好消息的時候,神卻接著說:「牠們躲在西北方的地穴裏面。」

  咬了咬牙,在心中考慮再三之後,李浩瀚終於低聲對眾人說:「這附近沒有魔物……但是那邊有個洞穴,說不定就躲在裏面。」

  眾人不約而同的望了他一眼,他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不少隊員知道他的聽力過人,又從小在這森林裏流浪,表情登時由狐疑轉為恍然,姐貴的表情更好像在說:「看來你果然不是全無用處。」

  於是隊伍小心翼翼的往西北方推進,果然看到一處洞穴,雖然看不到魔物,但是地面明顯留下不少痕跡,讓隊員的神情全都緊張了起來。

  這項任務原本只是確認情報,如果遇上小群的魔物就加以殲滅。可是現在發現疑似的巢穴,敵人很可能潛藏在暗處,情況大不相同。眾人雖然都是一時之選,但是從來沒有互相配合過,一時面面相覷、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靛團成員正打算詢問:「前進?還是後退?」的時候,李浩瀚聽到從洞穴裏傳來腳步聲,趕緊打手勢阻止她,同時示意所有人隱藏。

  就在隊員們躲好之後,二隻綠色皮膚、比常人略矮一些、佝僂著身體的人型怪物走了出來。牠們手上拎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在離開洞口一小段距離的地方開始挖洞。紅團怨婦抽出二把小刀,望了李浩瀚一眼。他斂目垂神,確認一段距離內沒有其他動靜,於是對她點了點頭。

  紅團怨婦吸了一口氣,然後屏住呼吸,緊盯著獵物。

  下一個瞬間,二手接連揮舞,二把小刀同時插入哥布林的咽喉。牠們連慘叫都發不出來就倒了下去。姐貴和綠團的成員立刻衝出去了斷牠們的性命,然後對藏身樹叢裏的眾人招了招手。

  於是所有人走出樹叢,靛團成員拿出一個小碗倒蓋在地上,然後將右耳貼上去傾聽。她瞇著眼,露出不太確定的神情,然後低聲說出李浩瀚早已聽到的事實:「這個洞穴遠比想像中來得深,一段距離之外好像有什麼生物在活動的聲音。」

  眾人不由得皺起了眉頭,他們知道哥布林做什麼事都很草率,雖然會挖洞藏身,但是一般而言不會挖得很深,大多是擠一擠、夠住就好。挖掘隧道這件事不但本身十分可疑,而且裏頭的狹窄和黑暗,對於體型較小、夜視能力又好的哥布林十分有利。

  想到這一點,眾人都有了先退一步,等準備萬全再來討伐的想法。可是這時李浩瀚捕捉到洞穴裏傳來一絲騷動,察覺又有幾個腳步聲向著洞口而來。

  他趕緊再度以手勢通知隊員,姐貴立刻捉住二隻哥布林的腳、遠遠丟了出去,然後二腿連掃、用塵土掩蓋墨綠色的血跡,然後跟著眾人藏回林木之間。

  果然過了不久,四隻哥布林走了出來。與先前二隻不同,他們身上穿了類似皮甲的裝備,手上拿著短劍……不是石器,而是真正的短劍。牠們的行動也謹慎許多,其中一隻用鼻子嗅了嗅,立刻露出猙獰的表情,接著全員進入警戒的狀態、一邊向四周張望、一邊向後退卻。

  綠團的箭、紅團的飛刀和紫團放出的閃電瞬間擊中其中三隻,但是他們以瀕死的身軀堵住洞口,讓最後一隻得以退回隧道內。等姐貴和靛團成員殺死那三隻、將牠們屍體移開的時候,最後那隻哥布林已經一邊大聲呼叫、一邊往深處衝。

  然後李浩瀚聽到洞穴深處騷動了起來,讓他大吃了一驚,裏頭絕對不是只有幾隻哥布林而已。

  行跡已經敗露,他也顧不得噤聲,趕緊對眾人說:「快退,裏頭數量不少!」

  姐貴問他:「有幾隻?」

  李浩瀚愣了一下,他耳力雖好,但是本人卻只能聽出哪邊有聲響,沒辦法由音訊中辨別出細節。

  幸好他有強力的幫手,神對他說:「大約有上百隻,但是大部份在深處按兵不動,只有十二隻分成三個小隊向著這邊來。」

  他把這番話如實轉告,眾人都露出驚訝和欽佩的表情。姐貴說了聲:「果然好耳力!」隨即拔出長劍、側身躲在洞口旁邊,其他人也打消撤退的念頭,散開來在洞穴四周埋伏。

  綠團的成員和藍團的拉姆把他拉進樹叢,躲到離洞口更遠的地方,然後對他說:「如果牠們一擁而上,或是死守在洞穴裏,對我們而言十分不利。但是分批出來送死就另當別論了,你已經立了大功,接下來就換我們表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以免錯過到這個(覺得有贅字)
所以我們自吿奮勇(告成了異體字)
淌這趟渾水(蹚蹚蹚蹚蹚渾水)

11-16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