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4:可以長回來

作者:古今變│2020-11-09 21:16:38│巴幣:64│人氣:326
第 14 章 可以長回來


  雖然如願以償得到了強大的治療能力,卻讓李浩瀚更覺得頭痛。榭德她們還沒有回來,而隔天他懷著不安的心情到藍團據點時,也沒有人有空理他。

  前一天還活蹦亂跳的那些姐貴們,一個接著一個病倒了。原來她們所對付的魔物帶著很厲害的毒素,她們受的傷深淺不一,加上身強體健,所以除了腹部重創和傷及見骨的那二位之外,症狀一時不明顯,但也因此延誤了診治,隨後因為中毒而倒下,病情反而更加嚴重。

  所以藍團陷入捉襟見肘的人力窘境,李浩瀚也二話不說的幫忙換繃帶、擦洗血跡、清潔消毒。意外……也不算意外的發現昨天被他看護的姐貴已經痊癒,換成她在旁關切一眾兄弟……姐妹的病情。

  看到拉姆她們的面色凝重,那名姐貴知道人手不足,而且有幾名傷者中毒實在太深,恐怕藍團也回天乏術。

  姐貴牙一咬,衝過來一把抓住李浩瀚,問:「你們家的聖女到哪去了?」

  聖女……是傾碧城私底下給榭德的封號,因為她不喜歡被稱作公主,眾人對她的治療術和義行又敬佩感激,於是都這麼叫她。

  就目前的情況來說,找到榭德回來施治確實是唯一的希望。而傾碧城裏最關心榭德去向的人,李浩瀚稱第二,絕對沒有人能稱第一。

  他為難的說:「她們巡視完森林之後,發現裏頭沒有魔物活動的跡象,決定往更遠的地方推進,恐怕要三天才能趕得回來。」

  一聽到「三天」,藍團的治療師原本就面如死灰的臉上,立刻露出「請節哀順變」的表情。翠綠公主在傾碧之虹七色團隊裏人數最少,卻最受敬重。除了榭德本人的出身和魅力之外,她身邊也是人材輩出。裏頭自然也有能使用魔法通訊的法師,因此知會她們返回是做得到的,但是就算讓獨角獸日夜不停奔馳,最快也要二天才能回到傾碧城,而從病情最重的那名橘團成員來看,恐怕預期壽命有沒有一天都很難說。

  看到姐貴像山一樣壯碩的身體搖搖欲墜,李浩瀚決定幫忙,神在他腦中提醒:「小心……」

  他聽而不聞,對姐貴說:「這……這種毒我曾經看過,有藥草可以治療。」

  姐貴衝過來一把抓住他二手的上臂,輕而易舉的把他抬到半空,大聲問:「當真!」

  李浩瀚說:「當然是真的……我去採藥,一試就知道真假。」

  姐貴二話不說,就把他扛到肩上、向著城外狂奔。威勢之驚人,連衛兵都得趕緊打開城門,以免被她撞破。

  神好奇的問:「你在搞什麼鬼?」

  李浩瀚說:「回訊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們能聽得懂,是嗎?重要的不是使用什麼藥草,而是我可以藉由敷藥的名義碰觸她們的身體。」

  神稱讚說:「好想法!這麼一來她們就算痊癒,也會被認為是藥草的功勞。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指點你去採幾種藥草。」

  正巧姐貴心急如焚的問:「要採什麼藥草、在哪裏?」

  於是李浩瀚把神告訴他的轉告姐貴,姐貴就扛著他東奔西走,採了好幾大綑的藥草,然後趕回傾碧城。

  接著他就依照神的指示,裝模作樣的從那大堆藥草中挑選出十多個特定的部份,再磨碎混合在一起,然後走向昨天被抬進來那名姐貴。他用湯匙舀了一點藥末塗到患部,另一手則在衣袖和身體的掩護之下,輕輕碰觸姐貴的手臂。

  果然那名已經陷入彌留的姐貴叫了一聲、醒了過來。眾人大喜過望,於是李浩瀚依法施為,為所有姐貴都敷上藥,然後她們就一個一個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藍團的成員又驚又喜,有人就忍不住靠過來、想要看看這神奇的藥末。神在李浩瀚腦中說:「小心,這是劇毒。」

  李浩瀚大吃一驚,忍不住喊出聲:「這個有毒?!」

  眾人聽他突然這麼一聲驚叫,全都瞪著他看,李浩瀚只好把神教他的說辭復頌一遍:「這藥本身也是一種劇毒,這叫作『以毒攻毒』,沒事的人不可亂碰。」

  腦海中,他質問神:「祢讓我大費周章調了一碗毒藥出來?」

  神說:「這玩意兒其實還真能治療某些疾病,只不過劑量太高、高出了幾千倍不止,確實是不能亂碰。」

  李浩瀚問:「那祢為什……」

  神說:「第一、這個配方十分繁複,她們一定沒辦法完全記住,而且只要稍有差錯,做出來的東西就沒有任何效果。第二、只要被你碰到身體,她們就算把整碗都喝下去也會瞬間被治癒。拿來打掩護正好。」

  因為藥物的神奇效果,藍團的成員個個以敬佩的眼神看著他,橘團的姐貴們更是以「從今以後你就是自家兄弟」的態度對待他。

  李浩瀚謙遜的說:「我從小在外頭流浪,所以學會了一些偏方。這次算是運氣好、矇對了,各位往後還是要多加小心,不然恐怕不見得還有這樣的運氣。」

  藍團的成員立刻大表贊同,李浩瀚聽得出來,「柳橙汁」的成員以魯莽出名,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因為粗心負傷而來麻煩她們,而且那陽剛活潑的氣勢又經常擾亂藍團的氛圍,簡直就像是紅白二事混在一起辦。

  姐貴們辯解說:「本來這只是個簡單的委託,哥布林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魔物,就算數量多了點,我們也可以輕鬆解決。可是這回不但多了幾隻個頭特別大的傢伙,而且其中一個竟然像是在指揮他們作戰。哥布林本來是一盤散沙、各自為戰,這次卻好像在對付軍隊,而且牠們的武器也很古怪。」

  想起神所說的「第二階段」,李浩瀚問:「怎麼個古怪法?」

  姐貴說:「本來哥布林都是隨手撿個木棍、石塊來攻擊,這次的武器卻像是特別製造的,木棍被削尖,或是綁上磨利的石片作矛尖。那些尖利的部份都沾著黃黑色,而且散發臭味的東西,就像是……」

  經過神的提示,李浩瀚接過話說:「像是悶在坑裏好幾天的糞便?」

  姐貴握拳在手心一擊,說:「對對對,你怎麼知道?」

  李浩瀚還沒回答,那姐貴就被旁邊的兄弟……姐妹巴了一下後腦,說:「他要是不知道的話,能調得出解藥嗎?」

  聽到李浩瀚一語道破她們所中的毒,讓眾人更加深信是他的知識救了她們一命。拉姆說:「嗯……看來你在外頭流……流浪,確實累積了不少……有用的知識……」

  姐貴們起哄說:「對呀對呀,你要不要把這些藥草教給大家?應該比你那三腳貓的治療術還能幫到更多人。」

  在神說:「這個我可以幫忙。」之後,李浩瀚承諾:「如果能幫到大家的話,我就把我還記得的偏方告訴大家。」

  消息傳開之後,連傾碧城的城主帕蕾特都特別召見他,在「幽癒」和「柳澄汁」的大力鼓吹之下,特別撥了一個平房給他當作「藥舖」,他就在裏面教授如何採集藥草、調配藥物。

  在舊有的體系崩潰後,傾碧城的醫療都是靠著治療師在維持,但是治療師的人數不足,加上治療術的本質,使得治療的容量十分有限。認為「小傷塗點口水就好」的人其實不只是悍勇的姐貴,而是主流價值。

  小傷小病除了忍耐,透過經驗的累積,民間也有流傳某些草藥和配方。但是除了少數例外,大部份的草藥必須在特定的時間、用特定的方法採集和保存,然後以精準的比例相互調配、經由最佳的方式製備、投藥才能發揮適當的效果。隨便採、隨便吃的結果,不是效果不足,就是反而產生不良的反應。

  神透過李浩瀚轉授的急救、衛生和藥物知識,有效的提升了傾碧城的醫藥水準。當越來越多的人發現「藥到病除」的神效之後,前去藥舖求助、受教的人快速增加,同時也讓採集藥草、製造藥劑成為一項重要的經濟活動,連魔導公會都開始派人來整理相關的知識,流傳給其他地方的倖存者。

  當然,神也不敢一下子就透露太過神奇複雜的藥方,許多病人其實是李浩瀚覺得病情看起來不嚴重,就順手摸二下讓她們恢復。可是他卻發現許多人的健康狀況其實都十分惡劣,只是症狀並不明顯。他跟神討論之後,認為除了衛生和營養條件不佳之外,似乎還有別的原因。

  等榭德一行人回到傾碧城的時候,李浩瀚正忙著把藥舖從平房搬移到一個跟綠團據點差不多大的院落。雖然從定期通訊中,綠團成員已經概略得知他的新事業,但是親眼目睹大排長龍的盛況之後,還是相當吃驚。

  榭德對此當然十分高興,又特地舉辦晚宴為他慶賀,李浩瀚順水推舟的說:「多虧翠綠公主找到了我、把我帶回城裏來,才讓我有機會幫助別人。」

  榭德聞言先是一愣,隨即雙手蒙面、抽泣了起來。李浩瀚心想:「雖然總是凝著哀傷,卻幾乎不曾看她落淚,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那天晚上,他照例悄悄溜去榭德的房間去為她療傷,欣慰的看到她很快就沉沉入睡,而不像先前那樣輾轉反側、為病痛所折磨。可惜隔天她一發現自己完全復原,立刻決定再度帶團出征。弄巧成拙的李浩瀚焦急萬分,極力請求要跟她們一起前去冒險。

  可是考慮到他低落的戰鬥能力和粗淺的治療術,不要說榭德不肯,連其他成員也都勸他乖乖留在城裏。而且藥舖的營運剛上軌道,怎麼能少了他這個靈魂人物,城主和托瓦爾、其他團隊也堅持要他留下。

  李浩瀚無奈的守著藥舖,心裏總懷疑橘團所遭遇的哥布林,是不是跟「第二階段」有關。在聽到神說:「按照計算應該沒那麼快,不過難免會有偏差值……」之後,他更是心急如焚。

  有一天,一名紫團的成員上門求教。李浩瀚略感意外。因為先前救了一眾姐貴的性命,原本把他當成同類的紫團開始把他視為背叛者,很少跟他有什麼交集。想來是因為藥舖的名聲越來越響亮,連他們也不得不拋開成見。

  神突然對他說:「現在的你,千萬不要碰到他們。」

  李浩瀚問:「為什麼?」

  神回答:「你會讓他們那邊恢復,然後又變成魔物。」

  李浩瀚呆在當地,期期艾艾的問:「那……那個是可以長回來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6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翠綠公玊找到(主)

03-16 17:3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6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