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後記&作者的話(裏頭都是瘋言瘋語,慎入)

作者:一生守護│2020-09-21 22:36:38│巴幣:4│人氣:208
  沒想到......沒想到我有機會寫「後記」!

  雖然至今寫了不少作品,但因為不成熟、意外事件或單純規模太大等因素,始終沒有寫完全本的經驗,如今終於......終於!

  (感動中,稍等片刻)

  之前看人家指導「如何寫小說」的課程時,有一句話記憶極深。

  【無論如何,至少要有一部作品寫完,才能更進一步。】

  當時還以為,這只是告訴人要「有始有終」之類的,現在才明白,原來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雖然是很感動,但不僅如此,還能「感覺到更多東西」。

  最基本的要求是,「把所有支線收好」、「給出一個漂亮的句號」,這是沒有寫到結尾前,幾乎不會察覺的「難關」哪。

  坦白說,我這部《新的世代》也沒有完全做好就是了。

  寫的過程中,甚至沒在寫的時候,腦袋仍不斷浮現各種支線、可能性與新點子。然後去蕪存菁,偶爾還會卡住,在各種努力下,一步一步的構築出我心目中「可以拿出來見人的章節」(個人原則:PO出來就不會改)

  即使如此,最後收尾時,還是發現自己太多不足。

  先前的用句不通順、與原作之間的矛盾,小而多的BUG,還有很多隨風而去、撿不回來的伏筆......

  留言區沒有人點出來罵,稍微有點高興。(不過這樣也沒關係,有回應是好事)

* * * * * * * * * *

  雖然上面說了不少缺點,讓我甚至有再寫「重製版」的衝動。但這部同人作,對我而言,已經是「里程碑」等級,滿分一百的話,起碼會給九十起跳的分數吧。

  也就是,【極為珍貴的經驗】

  記取其中的成功與缺點,以後的作品,才能變得更優秀。

  最後要道歉的是,雖然主角是「炎空」,但我不自覺的喜歡上「丹米利歐」這個角色,還專程寫了「世界的天空」這章節(然後實在太長了,最後還得剖半,覺得自己失心瘋)

  結果搞出幻覺修補心臟,復活回來的狀況,實在是有點偏執......

  我思考很久,即使丹米利歐復活了,又該不該以他的角度,去寫「終章」呢?

  其實把打倒教宗的部分,設定為「終章」,然後丹米利歐的復出變成「番外篇之一」,似乎也是不錯的想法?

  當然最理想的,就是別寫,讓炎空以成熟主角的模式完成故事。

  然而,結果就像各位看見的,我依然採用這個「終章」。

  一方面是真的喜歡這個角色。另外就是,我覺得「童年」非常珍貴,那是過了就不會回來的東西(永遠的十八歲是另一回事)。

  也就是說,如果經歷過這件事後,炎空他們忽然就「成熟」了,那就代表教宗他們,真的從炎空等人身上,奪走太過重要的事物。

  就繼續天真下去吧,十五歲就要有十五歲的樣子,能當合法笨蛋的時間,只在還有學生證的時期而已呢......(茶)

* * * * * * * * * *

  雖然還有很多想說的,但一個人一直說下去其實很奇怪。剩下的部分,就讓有興趣的觀眾們來問吧。

  因為故事已經結束,但裏設定還有一堆,無論是「想知道」或「想責罵」的部分都沒問題,留言區完全開放!

  感謝各位觀看至今,在此至上萬分謝意(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二創|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82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同人-新的世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