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雷列10–相遇

作者:冰鳩│2019-10-21 19:42:07│巴幣:34│人氣:216
副標題:
【在核爆末世中醒來還要被自己兒子追殺的少年,該如何生存?】

《核爆末世》之雷列  外傳(時間線在本傳前)>

《核爆末世》之雷列  本傳>

自由象限2019七月大型活動 : 核爆末世
這次的活動以活動前言之「核爆末世」為故事背景,進行總共十輪的創作。
規則 :
每輪隨機抽選三個人物 / 物品 / 事件為主題,
必須要在創作中帶入,創作活動進行到十月份為止,
如十輪我都寫完但主線還未結束,我會繼續接續下去將之寫至完結為止。

【第十輪題目】
角色: 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
物品:星際艦隊
事件及意外: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

 
「聲納探測和全球之鷹的空拍系統已經把最新的影像回傳,看起來像隻大烏賊,身體總長為五百八十八公尺」
 
在臨時指揮所的阿格尼斯把資料以投影的方式放出來。
 
「這頭烏賊也太大了吧,就算以前有身長幾十米的變異大烏賊也比不上這傢伙」對於周遭海域有一定了解的龍舞很是吃驚。
 
「不管怎麼說先攻擊看看,烏賊是軟體動物,不確定攻擊頭部能對牠造成多大的傷害,所以目前看來最佳的攻擊方案事先癱瘓牠的視覺部分」
 
雷列讓阿格尼斯遠程遙控全球之鷹的武器系統。
 
在巨大烏賊的上空有個和下方巨物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的小黑點正在盤旋,不時閃過光芒騷擾觸手。
 
「打中眼睛了!」阿格尼斯欣喜地跳起來。
 
「不,好像哪裡怪怪的」
 
被攻擊的烏賊並沒有雷列等人想的狂暴化或追逐無人機,而是用著牠巨大的觸手將附近的海獸捲起來,海獸如何掙扎都掙脫不開烏賊觸手上的吸盤及倒鉤,被直接送入口烏賊中。
 
恐怖的事情出現在無人機回傳的影像上,那頭烏賊原先凹陷破損的右眼在進食之後緩緩地回復正常。
 
「牠絕對不會是自然變異的生物」雷列喃喃自語。
 
「阿格尼斯,你有聽說過核爆當時從侖琴研究所裡逃出了什麼東西嗎?」
 
「雷列大人,這話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猜得沒錯,那頭烏賊身上有從海星上提取的超速再生基因」
 
「哈!?」在場所有人都一臉懵懂。
 
「侖琴在過去一直以來都積極於研究基因改造的生物,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了,但是核爆時如果有基因改造生物逃出研究所,然後因為輻射變異的話……」
 
雷列想起之前他們所談論的未知實驗品虎鯨,可能也是從東亞某個實驗是逃出來的基因改造生物後代。
 
「你是說這麼巨大的海獸還是隻基因改造生物?」
 
木夏有種自己會撐不下去暈過去的感覺,能從核爆時期存活到現在的基因改造生物絕對不是一個普通基地能惹得起的,別說前者了,連海獸潮他們現在都應付得很吃力。
 
「阿格尼斯麻煩你繼續試探,然後回傳最新的資料」雷列叮囑了阿格尼斯一番後把木夏單獨叫到旁邊的會議室去。
 
「木夏我想問你有這附近的地形和軍火武器配置圖嗎?」
 
「雷列……少爺是要?」
 
「超速再生的基因我非常了解,除非擁有超過小型核彈的傷害能力,不然我們不管怎麼攻擊牠都不會對牠本身造成重創,如果誘餌和消耗戰都不管用,我們剩下能做的也只有拖延時間讓大家撤守這座基地」
 
「我到這裡的時候有注意到破浪基地是個月牙型的港灣地形,港口兩側剛好被周圍的岩壁所包圍,所以如果有足夠的炸藥或爆破能力就能暫時阻擋從大海來的海獸」
 
確實,如果能封閉海與陸地連接的通道不只能阻攔那頭巨物,還能大大縮減基地被海獸的衝擊,騰出的時間和人手可以讓更多人撤離。
 
「如果說要爆破出海口兩側的峭壁,我想想,我們基地現存的炸藥量可能還不夠」
 
木夏馬上從會議室裡的玻璃櫃中拿出周邊地圖攤在會議室的桌上。
 
「左邊的山上有一座核爆前存留到現在的火力發電廠,雖然現在裡面的煤炭和燃料早就被倖存者搬空了,但爐子裡頭卡著的煤渣和燃料灰也有強大的助燃效果,只要累積的壓力夠大就能造成爆炸,炸開整座發電廠造成山崩」
 
「好,麻煩你現在安排人拿炸藥給我,我現在就過去」
 
「等等,雷列少爺你要自己一個人過去?!」
 
外頭的海獸們可是還在四處肆虐啊!
 
「憑我的能力,全力以赴的話能在一小時內跑一百五十公里,況且外面還有許多海獸,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了」
 
木夏看著白髮的少年有些為難。
 
「木夏你是決策者,我相信你,也請你相信我」
 
雷列的聲線依舊是少年,說出的話卻有著無法與他的外貌比擬的成熟。
 
「我明白了」
 

 
「針刺飛彈要用完了,誘餌戰術失敗,一般的武器對他根本不痛不癢,雖然根據全球之鷹的預測路徑對方的移動已經在慢慢的偏向西邊走,但這個距離還是不夠」
 
在指揮所的阿格尼斯轉頭想對雷列說,才發覺原本站在後面手拿基地地圖的少年早已不見人影。
 
「要命啊!雷列大人別亂跑啊,主人會扒了我的皮的!」
 
阿格尼斯抱頭大叫,聲量之大讓會議室所有人都看向牠。
 

 
「雷列少爺?」
 
傭兵和魔蠍趕往基地指揮所的路上,傭兵眼角撇見屋頂上躍過的人影。
 
「喂,大叔你要去哪?指揮所在前面啊」
 
「你自己先回去,我要去找雷列」
 
「耶耶,可是他好像要出基地往那個超大的怪物去耶,大叔你不要命了嗎?」
 
「保護他是我的任務,能完成接下的任務,對每個任務負責任才是我所嚮往的傭兵,因為危險就放棄任務可不是我的作風」
 
「說的好,上來吧!」
 
巨大的黑熊從另一頭奔來,艾切伸出手一把將傭兵給帶到熊背上。
 
「這頭黑熊怎麼變大了?」
 
「阿月可以暫時變大、力量也會增強,相對的會消耗更多熱量」艾切指揮阿月避開木箱和障礙物。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
 
「你不在的時候雷列少爺的朋友派人來接他了,雷列朋友的無人機上有搭載武器,雖然武器對那邊的巨大烏賊造成了傷害,但還是不能重創牠」
 
「我整理一下,所以在那個白白的噁心觸手下就是使海獸暴動的主因?」
 
「對,根據剛剛的資料牠是一頭變異烏賊,快六百米長,但是牠的身體有些不正常,遠程火力打擊牠時,牠並沒有直接憤怒的攻擊無人機,反而竟是用觸手把周圍的海獸捲起來吃下去,然後牠身上被魚雷打出來的傷勢就開始恢復」
 
「哈?有超快再生能力的外星烏賊嗎?」
 
「雷列少爺說牠是一頭基因改造生物,擁有利用進食恢復的能力,能夠靠吃進體內的熱量轉換成回復細胞的能量」
 
「所以雷列少爺判斷除非有能將牠瞬間解體的武器,不然我們不管怎麼攻擊牠都不會對牠本身造成重創,所以必須要拖時間讓大家撤離」
 
「靠,根本作弊啊」又大又打不死?
 
「現在只能撤離破浪基地,木夏他們已經在集結人手,準備在北邊開出一條能讓所有人逃生的路線,雷列打算直接引爆海岸峭壁上的火力發電廠,先堵住後續的海獸潮讓大家能安全撤退」
 

 
「碰!」
 
基地面海的南邊,火炮和機槍啟動,拚著耗盡最後的能源將圍牆周圍區域的海獸全部清除,海獸血肉橫飛,但更多的海獸被血腥所刺激兇猛的撲上圍牆。
 
雷列帶著艾切給的炸藥背包翻身躍出圍牆,蓄勢待發的白圍巾宛如死亡的風扇般旋轉,圍巾的邊緣變得銳利切下任何敢靠近雷列海獸們的肢體。
 
背後揹著炸藥的雷列只能以滑步閃開海獸的攻擊,再次跳躍到樹上,幾次跳躍後很快地到達山崖上的發電廠。
 
「剛剛來的時候海獸潮的數量明顯減少,是因為那隻烏賊大鬧的關係嗎?」
 
發電廠被水泥牆所圍繞,上頭還有玻璃渣跟鐵絲圈,水泥牆已經在百年的時光中破損坍塌,整座發電廠主體上佈滿了植被及青苔,機器鏽蝕、煙囪只剩下一半。
 
百年間沒有人類維護竟是宛如廢墟,如果人類文明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那麼再過百年還有誰記得過往的高樓與榮景呢?
 
白圍巾突然一慄,柔軟的布條在此刻化為利刃捅入地下,不一會被圍巾捅出的孔洞中冒出泊泊鮮血,圍巾將刺中的鰻魚連根拔起甩飛出去。
 
「是我大意了,謝謝你」
 
雷列幫脖子上的圍巾順了順毛,被雷列誇獎的圍巾像是小狗似的蹭了蹭雷列的臉頰。
 
「小少爺!」
 
「傭兵?」
 
傭兵與艾切騎著阿月,跟隨雷列的身影到達發電廠。
 
「我們來幫忙了」
 
雷列本來想對他們說你們不用跟來,但他們都已經趕上自己,此時說這話也太過矯情,最後只是點頭道謝。
 
三人帶著炸藥從火力發電廠後方的鐵捲門進到發電廠中,因為沒有電力的關係,封閉的內部一片漆黑,傭兵從身上掏出手電筒打開後才讓這個看起來像是車庫的地方有了光亮。
 
「這裡應該是運送煤炭的大型車卸貨區」
 
傭兵將手電筒照到一輛綠色的聯結車上,將手電筒移至前方,光線似乎還穿越不了管線外露的黑暗通道,這條應該就是通往燃煤室的道路。
 
因為視野受限,三人一熊小心翼翼的走入內部,雷列將精神集中在感官上,深怕黑暗中棲息著未知的變異生物。
 
傭兵的手電筒照到前方,拿著手電筒的手頓時一震。
 
前方的通道中央白色長髮的人影靜靜矗立在通道內,人影身穿銀色的大衣背對著他們,問題是傭兵剛剛用手電筒掃過時分明沒有看到任何人,對方就這麼安靜無聲地站在那裡。
 
傭兵感覺背後猶如被數百隻蟲子爬過般顫慄,經過好幾次生死關頭的他練就了一身敏銳的感官,這是他好些年沒有感受過的死亡預感。
 
如果不是鬼或幽靈,就只能代表著前面站著的人很強,強到超乎他的感知能力,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他緊握著手電筒的手與另一隻緊握湯普森衝鋒槍的手都在顫慄著,此時少年卻走到他的身前,凝視著對方,然後帶著哀傷的語氣輕聲地說。
 
「你來了,雷雅」
 
通道背對著他們的人,在這句話過後身體莫名地顫抖,對方緩緩轉身露出介於帥氣與美麗之間的冷淡臉孔,然後在看見雷列時露出迷人的笑容。
 
「我來接您了,父親大人」
 
接著艾切只感覺到一陣強風吹來,雷列的圍巾擋下了襲擊傭兵的銀色利爪。
 
「新開發的複合型生裝甲嗎?父親您竟然把它變成圍巾來使用,圍在身上非常的適合您呢」
 
「雷雅,他們並不是敵人」
 
雷列使用白圍巾接下這一擊,從白圍巾反饋給自己的神經元訊息中感受到他與雷雅在力量上的差距。
 
「但是他們想要帶走父親您啊」
 
雷列一個轉身卸力,迅速向後跳躍。
 
「您現在剛甦醒而已,並不明白現在的局勢,您只是被他們身後的人利用了」
 
「那我強制讓我休眠的事呢,為什麼要讓我沉睡一百年?我哥人呢?雷昂在哪裡!」
 
「父親大人這些我都可以解釋,但是請您……」
 
「夠了,雷雅,不管如何雷歐應該是做了什麼必須要瞞著我的事情吧?讓我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沉睡,直到一切證據都隨著時間消逝為止」
 
「父親……」
 
「如果你們不願意說,我就自己去查!」
 
腦中閃過自己陪著還是孩童的雷歐和雷雅一同拆開聖誕節禮物的畫面,雷雅第一次參加學校運動會時差點打破奧運紀錄讓自己很難善後,還帶著驕傲的笑容要求誇獎的畫面。
 
這些畫面在他們長大之後緩緩地隨著時間淡出了自己的視野,但自己仍然相信這兩個孩子並不會傷害自己和自己的親友。
 
可是擺在眼前的事實讓自己對於他們的信任何其可笑?
 
自己陷入百年的沉睡。
 
而雷昂更是可能已經遭遇不測。
 
現在雷雅還希望自己能夠相信他們?
 
那麼為什麼不相信我呢?為什麼要瞞著我?

我是你們的養父並不是隨你們揉捏的魁儡
 
憤怒交雜著痛苦,雷列腦中一直鎖住的枷鎖硬生斷裂,疼痛使得他慘叫出聲,一股電流席捲他的全身上下。
 
「父親!」
 
雷雅靠近雷列時被艾切的鞭子攔下。
 
「不好意思雖然你們好像是父子關係,可你實在看起來不像是好人的樣子呢」艾切笑著擋在雷列的身前。
 
傭兵早已在旁舉槍嚴正以待,從剛剛的談話他看得出來雷列對眼前的男人有多麼失望和憤怒,即使自己會有生命危險也不能讓他再接近雷列。
 
「那我就先把你們收拾掉再說」
 
雷雅瞪著眼睛,面色猙獰,他絕對不會讓這兩個人將他的父親帶去給其他勢力利用,甚至遭遇危險。
 

 
醒醒……
 
雷列感受到冷冽的液體不停沖刷著自己的身體。
 
張開眼,廣闊的碧藍天空出現在他的眼前。
 
雷列躺在沙灘上,他的身體恢復成百年前的樣貌任由海水沖刷,一名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蹲在他的身邊,涼鞋因為身體重量而滲入沙灘,海風吹拂,少女逸散的黑色長髮中帶著絲絲銀白。
 
「你是……誰?」雷列的聲音有些嘶啞。
 
「沒時間解釋了,我能感覺到你現在身上的力量正在爆走,如果你不能及時控制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會危及到你的生命」
 
「現在先冷靜下來吧,想些能讓你自己平靜的事情」
 
雷列聽完少女的話後試著壓下心中的各種情緒,卻發現他的內心更加的雜亂,各種片段不斷的出現在自己腦中。
 
真是悲慘呢,雷伊少爺二十歲就這樣英年早逝,留下個沒什麼才幹的么子,我看侖琴的老董都要愁死了

不是還有雷昂嗎?

雷昂可是領養來的,不管怎麼說都不可能讓他繼承侖琴

看來公司的前景岌岌可危啊。

,平庸的孩子

軟弱。沒前途。在校成績不上不下。學習能力比不上他哥。不夠優秀。

過於婦人之仁。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閉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的景象。
 
啊。
 
我到底是在做什麼?我為什麼要如此的拼命呢?
 
明明當初就放棄了大半權力、放棄了延長自己的壽命,讓雷歐取代自己死去的哥哥管理整個企業,明明決定好讓雷歐完全接手後自己就去旅行的。
 
現在都已經實現了啊。
 
為什麼,還是如此的痛苦?
 
如此的……悲傷。
 
 

「海風,輕輕的帶走……」在一片黑暗之中傳來了女孩的歌聲。
 
帶走了時間與哀愁。

夜風輕輕的吹拂,吹走了思緒和煩憂

我們在人生裡頭時常會遇到挫折與折磨。

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無數次的揣摩

總會有一條路叫盡頭。

……

絕境後終能開出花朵。
 
在少女的歌聲中,原先躁動的情緒開始沉澱下來,像是有一隻手以溫柔地動作將自己混亂不堪的思緒一點一滴地撫平。
 
當雷列在次睜開眼睛時,身邊已經沒有白裙少女的蹤跡。
 
他站起身,眺望海平面。
 
大海中巨大的身影正在水裡悠游,感受到雷列甦醒後安心的遠去。魚尾啪打著水面像在與自己到別。
 
那是一頭非常漂亮的虎鯨。
 
雷列的嘴角微微上揚。
 

謝謝你茱麗葉小姐。
 


 
利刃擦過傭兵的側臉,銀白爪子上倒映出傭兵驚訝的神情。
 
好快!
 
上一秒還在子彈的招呼中和艾切僵持,下一秒卻差點要了自己的小命。
 
傭兵反手將湯普森衝鋒槍擋在自己視線的前方,硬接下雷雅的另一隻爪擊,巨力使得湯普森衝鋒槍的上蓋迸出明顯裂口。
 
「呵,不自量力的雇傭兵」
 
雷雅回身一轉,將傭兵踹飛出去,另一隻手握住正對後腦杓而來的鐵鞭。將艾切連人帶鞭甩出去。
 
「看來赤犬雇用的人實力也不怎麼樣呢,我都還沒開始認真就已經跟不上了嗎?」
 
「不管你在說什麼屁話,可別小看傭兵了!」
 
雷雅驚覺自己的身上掛著兩顆手榴彈。
 
是剛剛的近身戰。
 
「砰──」
 
「咳咳咳,看來木夏那些過期的軍火儲備品還是有用的嘛」
 
艾切在指揮部時跟木夏的部下拿了不少核爆前囤放的備品,想說就算過期好歹也是能用的炸藥,沒想到現在傭兵讓它們發揮出乎意料的效果。
 
「你們這些傢伙……」
 
對上迎面爆炸的手榴彈,雖然雷雅身上的西服變得破爛沾上許多煙塵,本人卻沒受半點傷,憤怒的從煙硝中走出來。
 
「呵呵呵呵,哈哈哈」
 
「看來是我太輕敵了呢」雷雅露出詭異的笑容,瞬間消失在原地。
 
霎那間,艾切和巨大化的阿月被打飛出去,阿月即時反身護住艾切,背撞上發電廠的水泥牆,牆壁承受巨力呈現恐怖的蜘蛛網龜裂。
 
即使有阿月當成緩衝,艾切仍因為內臟的震盪吐了一大口鮮血。
 
傭兵不禁毛骨悚然了起來,對方剛剛的速度快到根本連殘影都看不見,力量更是超越普通人類能及的程度。
 
他舉著自己的刺刀屏息以待,在利爪襲上他的脖子時他才驚覺雷雅的出現。
 
另一道綠光橫空插入,白炙的光芒在黑暗中炸裂開來。
 
「好久不見,雷雅」
 
擋住利爪的是一把孔雀扇,孔雀的羽毛閃耀著綠柱石般的光澤。
 
皮埃爾面色陰沉地看著自己好友的兒子。雷雅一個反身跳,與皮埃爾保持距離。
 
「你現在長進了是吧,竟然想對你爸爸動武?」
 
對突然出現的金髮男子,傭兵一臉懵逼。
 
金色的長髮被昂過的寶石飾品束起,蠶絲質地的西式白禮服上繡著金色與綠色的線,光看這個男人的穿著,還以為他是要去參加什麼貴族宴會。
 
「皮埃爾叔叔,請不要阻止我,你明白現在的勢力狀況吧?」
 
雷雅心中一沉。
 
「就是懂,我才要出手,不然讓你們跟赤犬把雷列玩得團團轉嗎?」皮埃爾冷笑,綠色的眼眸是完全不把雷雅看在眼裡的輕蔑。
 
「我們是絕對不會傷害父親大人的!」
 
「啊,你們是不會傷害他的人,只會傷他的心而已」
 
皮埃爾的身形快如閃電,扇面閉合直刺雷雅的眉心,將對方逼退數步。
 
皮埃爾的翠羽扇是由特殊的晶石打造而成,能夠將他自身練武產生的內力傳達到羽扇上。煉就鋒利無比的人間凶器。
 
雷雅冷冷注視著皮埃爾往後退,身體忽然消失在空間內。
 
「利用光線折射藉以混淆視覺的生物保護色嗎?果然是非常適合暗殺的基因呢,我猜你這件衣服也是為了暗殺特地去訂做的光學材質吧」
 
皮埃爾閉眼,眼睛再次睜開時已經換成熱感應掃描型態,利爪已距離他的胸口不到咫尺之間。
 
皮埃爾迅速抬手以扇擋下,另一隻爪子隨之而來,逼得皮埃爾不得不以左手阻擋。
 
「刷」
 
皮埃爾的左手臂被劃開深深的傷口,卻沒有噴出任何的鮮血。

雷雅的腹部被皮埃爾的扇子捅個正著,皮埃爾的內力透過羽扇傳遞至雷雅的體內震盪內臟,令雷雅猛咳不止,他擦去唾液後再度隱身伺機而動。
 
「哼,爪子蠻利的嘛,臭小鬼,能穿透我的人造肌肉纖維」
 
「哪裡哪裡……咳咳,據說皮埃爾叔叔的身體強度可以用肉身擋下手槍的子彈,看來也不過如此嘛」
 
雷雅吊掛在火力發電廠上方的管線上,用手帕抹了抹自己的嘴角。
 
艾切勉強爬起來後就一直看著兩人的對打,心中一片冰寒,這還是人類之間的戰鬥嗎?
 
阿格尼斯從外頭跑過來,在打量躺在地上的傭兵傷勢,用翅膀四處亂摸。
 
「你沒事吧,咕咕咕」
 
「鳥…會講人話?」
 
「是人工生命體啦!你們這些人有完沒完」
 
「還好只是幾處輕度割裂傷,手骨跟肋骨斷兩根而已」
 
阿格尼斯結束生物掃描,宣布傭兵的傷勢。
 
「雷列少爺!啊啊我的天啊,怎麼搞的?」
 
阿格尼斯看到後面躺著的雷列抱頭大叫。
 
「他沒有受傷,應該只是暫時暈過去而已」
 
傭兵扶著發電廠的管線站起來。
 
「不,這分明是排斥反應啊!」
 
在阿格尼斯說話的當下,雷雅跟皮埃爾的身體同時頓住。
 
「排斥反應」
 
皮埃爾的臉色更加難看。
 
「不可能,哥哥跟醫療團隊已經調整過了,Original-I與父親大人的匹配度是完美的」
 
「如果他的內心排斥自己的存在就不一定了」
 
皮埃爾往躺著的雷列走去,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前狠甩了對方的臉頰兩巴掌。
 
「啪、啪」
 
響亮的耳光讓在場的人都覺得面部生疼。
 
「喂,起來了阿列,你敢給我永遠睡下去試試看!你還要賠我星際艦隊的遊戲存檔記錄你忘了嗎?之前你可是把我量身訂做全球限量十台的遊戲主機給砸了」
 
雷列也在此時重新甦醒,感受到臉部兩側火辣辣的疼痛。
 
「噢嗚嗚嗚,小皮你幹嘛又打我」
 
「看,這不就醒了嗎?」
 
眾人:「……」
 
「主機不是修好了嗎?」雷列雖然是醒了但神智還有些渾噩。
 
「我的魔王關卡存檔沒有回來啊!你知道我打到最終魔王關前花了幾天嗎?我還特地去探索各種彩蛋和CG圖被你一摔都沒了」
 
「我不是故意摔壞的」雷列可憐兮兮的抓著雙手。
 
為什麼經過一百年好不容易才見面的青梅竹馬,見面第一件說的竟然是遊戲關卡跟電玩主機的賠償問題啊。阿格尼斯在旁邊擦汗。
 
真搞不懂他主人跟雷列的腦部構造。嗯,現在應該是記憶體構造才對。
 
艾切先是震驚對方就是西爾弗斯的老闆皮埃爾,看他賞了雷列兩巴掌然後說到電玩主機的事情,才覺得果然是距離產生美。
 
靠太近崇拜的對象,只會讓自己腦中對方高大的形象崩壞而已。
 
「好了,雷雅現在給你時間快給我滾,我不希望在你爸面前打小孩」
 
可是你剛剛已經打他爸爸了。其他觀眾繼續沉默。
 
雷雅咬牙盯著雷列,發現他眼中對自己的失望與悲傷後,心中隱隱作痛。
 
「我會再回來接父親大人的」
 
話音剛落,雷雅已消失在原處。
 
「臭小鬼終於肯走了」
 
「啊,必須引爆發電廠,必須阻止海獸潮才行!」雷列想起原先的目的,起身開始尋找他帶來的炸藥。
 
「不需要了,我的私人艦隊已經到了」
 
皮埃爾挑眉,揮手比劃了一下外頭,海面上傳來猛烈的炮火聲。
 

 
當眾人走出火力發電廠時才發現外頭的天上盡是各色的戰機,兩艘航母與它的護衛艦隊在外海的水面上移動。
 
「Abnormal-IV,侖琴當年的異化生物研究的成果之一,眼前的異常生物並非基因改造的主體,而是他體內的一種特殊細菌,能修改特定的細胞基因,使得被此細菌改造後的生物得到超速再生能力」
 
雷列接續皮埃爾的話呢喃。
 
「是第二期基因改造的產物,特點是只要有熱量能修復細胞就難以殺死,並且寄主會有機率失去控制變得巨大」
 
「只憑這個數量的軍力沒問題嗎?」
 
雷列不自主的開始擔心。
 
「放心,這種生物這種類型的異化生物入侵倖存者居所的狀況早有前例,我們從末世開始到現在已經對付過不少了」
 
「準備發射螺鑽彈」
 
皮埃爾像是對空氣在叨念著什麼,遠處的航母發射八枚導彈,其中兩枚導彈被觸手攔截其餘的全部命中烏賊主體。
 
螺鑽導彈的外殼在接觸主體時裂開,露出裡面不停旋轉的鑽頭,以勢如破竹的氣勢直刺烏賊內部。
 
「很早前就由我們西爾弗斯和侖琴研發出克制對方的基因崩壞劑,只要帶有藥劑的彈頭打進內部就會讓基因崩壞劑擴散,進而讓對方全身經過基因修改後的細胞壞死,達到殺死牠的目的」
 
巨大的觸手群轟然倒下,掀起的巨浪將逃竄的海獸們捲起沖散,連帶使得靠岸的海獸們逃竄得更兇。
 
「喏,藥劑見效很快」
 
小皮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雷厲風行呢。破浪基地應該還撐得住最後一波海獸吧。皮埃爾一副「我只要結果跟效率其他無所謂」的表情讓雷列有些無奈。
 

 
在西爾弗斯企業駐丹洲的指揮部內,皮埃爾聽完雷列跟他說一路上發生的事情不禁吐槽。
 
「雖然你這傢伙可能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了,但倒是還挺有女人緣的嘛」
 
雷列可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嗎?
 
父母跟兄長都相繼過世,一生沒交過女友、結過婚,好不容易撐起整個企業後有所好轉,才剛三十歲出頭就差點死於核爆事故,還被自己家的兒子暗算沉睡了一百年。
 
「不過你剛剛的排斥反應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知道侖琴的人工生命體技術已經非常穩定了,除非自我否定才會造成自身細胞的『自噬現象』,你是不是有想死的念頭」
 
看著雖然面無表情,但內心肯定火冒三丈的皮埃爾雷列只能縮在沙發邊上,猶豫了會後微微點頭。
 
本以為皮埃爾會直接翻桌或者是再賞他幾個巴掌,卻只聽到對方的一聲嘆息。
 
「你是受苦了,是我沒保護好你」
 
「不是這樣的,小皮」
 
「我再次看到雷雅時情緒很激動,腦袋也亂成一團,然後就發現自己好像掌控不了這具身體,來到意識的夢境深處,幸好茱麗葉小姐的意識找到我,即時幫助我安定情緒,我才能甦醒」
 
「茱麗葉又是誰?」
 
「是一頭變異虎鯨,不過在夢境裡是個穿著白裙的女孩子」
 
有女人緣到連母虎鯨都能跨物種吸引了嗎?皮埃爾抽了抽嘴角。
 
「沒有,茱麗葉小姐是有男朋友的!」
 
看皮埃爾的臉色越來越不對勁,雷列連忙說。之後將茱麗葉跟木夏的戀情說給皮埃爾聽。
 
「一頭身長四米多的變異虎鯨,還有個是木家家主孫子的人類男友,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好」
 
「總之事件到這裡就應該平息了,我已經派人去聯繫木家,之後他們也會找人來修復破浪基地」
 
「小皮謝謝你」
 
「不用謝,你好好的休息吧」
 
皮埃爾揉揉雷列的頭髮,小時候他手癢時常常會這麼做。那時候雷列還是天真快樂的,如今在雷列眼中剩下的只有悲傷與落寞。
 
看著在自己身邊昏昏欲睡的雷列,皮埃爾的眼神轉趨堅定。
 
 
 

◆   待續 ◆

 


終於剩下最後完結的章節就能結束第一大章的題目了(眼神死

結束後第二大章開始就是由我自己寫的內容,沒有隨機題目應該會比較自由跟順暢(大概啦~

非常感謝看著核爆末世之雷列到這裡的各位,你們每一人的閱讀都讓我感動QAQ

因為能吃得下主線如此亂七八糟小說的,大概沒幾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核爆末世|自由象限活動|核爆末世之雷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會再生的變異烏賊~有吃不完的海鮮了(X
存檔紀錄www 消失了真的會很難過w

10-21 22:27

冰鳩
永遠都吃不完的烏賊燒 好像真的不錯◑ω◐
看來貓貓也懂花了好幾十個小時 生滿裝練滿級 停到魔王關前想先存檔
主機卻被砸壞 存檔付之一炬的感覺10-21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靈寶可夢 劍盾]超極... 後一篇:[臨摹草圖]萌獸寵物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