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1

鐵血 | 2019-10-06 04:07:45 | 巴幣 1095 | 人氣 1442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1】


半社畜生涯進入尾聲。在進入真正的社畜路線以前,總算有些空閒可以讓我寫寫HF劇場版以外的東西。

至於以前常搞的深入式論文...嗯,還是看運氣吧Orz

本系列文會跟著魔獸戰線動畫來更新,內容會稍微防雷。不過都是些相當基礎性的內容,原則上是針對新米,所以閒聊的比重大概更多一點。

更新時間不定,純看輪班O不OK。然而應該不至於離放送日差超過三天。有興趣的就放送心情一起來喇喇賽吧。

另外,由於之前忙到連9月?出的魔獸戰線先行動畫都沒注意到,所以就把補充的東西合併到10/5出的本篇第一話了。


以下正文


【英靈、從者與『亞從者』】

英靈,乃英雄的靈魂昇華成與精靈同格的靈。

過去曾活躍於神話、傳說、寓言或歷史,並締造豐功偉業的人物,人們會將其視為英雄來信仰。他們的靈魂,死後會被收編至『英靈之座』,從此化作守望人類的高層次之力。

從者(Servant),是把英靈呼喚到現世的結果,也就是所謂「英靈召喚」。透過特定的儀式,原為純粹力量的英靈,得以獲得在現世的容器(靈基)而實體化,並依據召喚者的意願行動。

亞從者(Demi‧Servant)則是本作主角藤丸立香任職的『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所實行的實驗項目之一。經由特殊的人工生命體,製造出極為罕見『人類與從者融合』的情況。

主角的學妹瑪修,正是實驗成功的案例。



【迦勒底召喚英靈1~3號、與從者融合後瑪修的狀態】

迦勒底獨有的召喚系統『命運』,得以在沒有大聖杯支援的情況下實行英靈召喚。在迦勒底正式開始特異點修復計劃以前,召喚出的從者共有3名。其中的第2號就是與瑪修融合、奠定Demi‧Servant基礎的加拉哈德。

第1號是與前任所長馬里斯比利(與羅曼交情匪淺,後來自殺的白髮青年)在聖杯戰爭並肩作戰並取勝的『某位』。而第3號,就是罵羅曼是笨蛋、對自己的才能有絕對自信的李奧納多‧達文西。

附身於瑪修的加拉哈德,沒過多久就消失了。然而從者的各項特質與能力,仍舊留在了她身上。僅需要一個契機就能重新啟動。

不過即便成為了亞從者,瑪修身為人造生命體的缺陷還是存在,壽命只有短短數年而已。



【前任所長提到的第三魔法與探索根源】

前任所長與迦勒底召喚英靈第1號,參加了舉行於冬木的聖杯戰爭。聖杯戰爭中的核心系統的『大聖杯』是具備多功能的複合系統。若達成特定條件,能做到有以下幾項:

1. 打通前往世界外側的道路,並鎖定根源之渦的位置。
2. 實現勝者任何願望。
3. 重現第三魔法。

前任所長不感興趣的就是第三魔法,對他而言那根本無所謂。抵達根源雖然是他的期望之一,但他不想要藉由冬木的系統來達成。於是,他將重點擺在了實現願望,以此建立並完善了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



【天體科與阿尼姆斯菲亞家族】

魔術協會本部的時鐘塔共設有12學部,其中便是前任所長的「阿尼姆斯菲亞家族」所職掌的「天體科」。

在前任所長自殺後,當主之位由女兒奧爾加瑪麗繼承。不過早在冬木特異點,奧爾加瑪麗就被雷夫教授陷害而死。因此直至Grand Order第一部完全結束以前,都是由達文西與羅曼代為率領整個組織。



【神與人交織的時代:第七特異點】

西元前2600年的美索不達米亞,以『烏魯克王Gilgamesh與神訣別』為起點,神代逐漸迎向終結,取而代之的則是人類的時代。

不過即便是這樣的神代末期,大氣中的魔力仍是遠為濃厚,甚至超越了第六特異點的埃及領土。為此達文西特地開發了有著更強遮斷魔力性能的禮裝,也就是立香戴著的圍巾,所以才能正常行動。



【藤丸立香的令咒】

與一般聖杯戰爭的令咒不同,迦勒底給予藤丸立香的令咒可以隨時間補充(最多同樣是三劃)。然而缺點是強制性不高,若非優秀的魔術師,則難以強行使從者聽令。

相較於「防止使魔背叛」,或是相似意義的層面,迦勒底的令咒還是在支援上更能發揮正常的效果。可以說是一種輕量版本。



【宛如廢墟的城市與特異的魔獸】

原本應該要被轉移到烏魯克的立香與瑪修,因為烏魯克展開的防禦結界,而被彈到離烏魯克有段距離的城市。只是所見之處盡是廢墟,還充斥著不同於以往,並非基於掠食本能,而是明確帶有殺意的魔獸。

迦勒底為了能順利攻略第七特異點,早已備齊該年代會出現的魔獸數據。然而在廢墟中出現的魔獸,實際上無法匹配其中的任何一種。也許這與自稱恩奇都的人物口中所稱的『魔獸女神』有關......?



【人理定礎與特異點】

人理定礎就是人類史地基一般的存在,特異點則是魔術王為了破壞人類史,在各個定礎所埋下的引爆點。一旦地基被拔,就算是持續幾千年的人類史也一樣會輕易瓦解。

從「魔術王親手將聖杯送回過去」這句話多少能夠看出,巴比倫尼亞在魔術王的計劃中也顯得尤為重要。這是由於該定礎的年代最早,一旦這邊先脫落了(無從確保人類史的正確走向了),就算之前修復了六個特異點也沒有意義。

用簡單的圖表呈現的話,大概就像這樣:

VII → → VI → V → IV ......

從第七特異點若出現斷層,即便後面六個定礎是完好的也沒用,因為根本不知道人類史會不會正確的銜接上去。




再來就是簡短的感想。

雖然沒有到UFO出品的那麼精緻,但作畫也有不錯的水準。

單就本話來說,比較明顯的問題可能是魔獸的動作看起來有些單調,作為背景的山林好像是拿風景照片拚上去似的吧。經費可能都花在水面的波紋上了(?)

然後應該不是我的錯覺,鏡頭帶到女角下半身的次數似乎有點多

寫到前任所長的家族時猛的想到。以F/go世界為限,目前12學部中感覺天體科莫名的慘..

馬里斯比利:自殺
奧爾嘉瑪莉:被雷夫弄死
A小隊隊長:直接跑到異聞帶

能率領的不是死就是跑,到底是怎樣...

總之期待下一話的演出!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難怪不少人在說就是不斷賣美尻.......才第一集就滿滿福利了,製作組很會(X
2019-10-06 12:53:41
鐵血
雖然我不是那麼排斥賣肉,但還是希望正經說故事的比重能再多點(?
2019-10-06 13:20:26
烏首貓
製作公司記得好像是做妖尾的,這次品質倒是讓我有點意外。不過個人覺得武內臉不好拿捏之外武內也很少畫其他角度,可能導致製作群參考資料少而造成日後作畫崩壞(?) 其實伊斯塔上揚臉的眼睛就已經有點偏了......
2019-10-06 17:17:23
鐵血
好久不見

為什麼凜總是避免不了崩壞的命運呢(? 從UFO繼承到絕對魔獸戰線
2019-10-06 21:00:57
魅影魍魎
大大的文真是久違了
伊斯塔如果要用凜的身體放福利比起上半身,下半身更有勝算(被炸
2019-10-06 19:11:49
鐵血
伊斯塔:寶具開放![e33]
2019-10-06 21:01:19
潔美娜
伊絲塔我女神,不要搶
2019-10-07 17:47:51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真後悔前陣子一時興起去複習ELE,因此造就的不協調感大概會影響我到最後....

FGO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去描述動物的死亡與屍體情況 (不明生物的屍體會滋潤什麼樣的病菌完全無法想像
儘管瑪修也有在第3章協助大量獵捕飛龍作為加工材料﹑活動中只是看著保羅的超開墾﹑以及比バーサーカー還要暴力的戰鬥方式....等等
但還是會忍不住去腦補,那個到最後依舊能夠抱著恐懼勇敢戰鬥的瑪修
會對餐桌上的食物說我開動了﹑對不能吃的屍體在心中默念對不起﹑對我(雄性,咕噠子)的銀翼強烈鄙視但不排斥(X)
如此天使的色情!....所想看到的是細節的化身,對萬物抱持敬意而生的小動作,蘑菇的處女(X)
然而實際看到的是那些只為XX而生,對世界毫無意義,毫無同情價值的肉醬們普通的四散,沒被瑪修擅自同情,眉頭也沒皺一下,就只是用認真的表情感到"沒見過的﹑敵意特高的類型呢"
擅自定義﹑接受,並從中發展出價值的人類惡性並未顯現....難不成我已經變成只能接受粉絲向的糟糕體質?
這樣的話就給我再商業點把咕噠子交出來! (拖走
2019-10-13 13:53: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