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2

鐵血 | 2019-10-13 08:21:42 | 巴幣 182 | 人氣 1247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2】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2

眾所期待的魔獸戰線第二話播了!

原本以為會因為第19號颱風而影響到播出時間,還好沒有。但還是希望日本能撐過這次颱風...這顆真的太大了,預測路徑還貫通整個日本。

天佑日本。



以下正文。




【蘇美現況與主角動向】



正如主角在與梅林以及安娜相遇後所把握的資訊,第七特異點的蘇美王朝,在「三女神同盟」的侵略之下已受到毀滅性打擊。多數都市皆淪為廢墟,殘存的人民則逃至烏魯克城,並依國王基加美修的指示,修建綿延不絕的城牆抵禦外敵。此即「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三女神同盟中,以北方魔獸女神的勢力最大,攻勢也最為猛烈。因此烏魯克的城牆是建造於北部,城牆本身也因此獲得了『北壁』的別名。

主角和瑪修原定被傳送至烏魯克城,卻被該地展開的結界彈飛到北方的廢都。在那他們遇見了自稱恩奇都的人士,並跟著他一路前往『更北邊』的森林。

當然,恩奇都是故意往與烏魯克完全相反的方向帶的,為的就是趁機解決掉主角。幸而他們獲得了梅林與安娜的協助,才從他的手上逃過一劫。

最後,主角和瑪修總算抵達目的地的烏魯克,並透過梅林宮廷魔術師的身分直接進入神塔,覲見了基加美修。



【北壁對龐大魔獸群的作戰】

訓練充分的士兵及優秀的將領,是烏魯克北壁作戰的重心。但動畫中沒提到的,是他們戰鬥的同時還順帶訓練新兵,負傷者就徹底休息至恢復。以此為基礎制定出沒有一絲空隙的輪班制度,才是更為關鍵的部分。

正是這據點防衛戰的極致,才能阻擋北方魔獸無窮無盡的攻勢長達半年之久。



【為何恩奇都不可能在此時出現?】

其實在第1話的開頭,就有恩奇都於基加美修懷中死去(崩解)的畫面。基加美修正是因為好友恩奇都的死,才展開長生不老藥的探索。

既然第七特異點時點,基加美修尋找靈藥的旅途已經結束,早已死去的恩奇都就只可能作為從者出現。然而該時點的恩奇都卻是『存活在該時代的人』,邏輯明顯對不上。

就是梅林點出這個問題,才讓主角察覺到眼前的恩奇都可能不是本人。



【梅林明明沒死卻還是成為了從者】

誠如前述。反過來說,若是『還活著』的人,原則上就無法作為從者出現。不過梅林卻巧妙鑽了時間順序上的漏洞,使自己成為了特例。

梅林原本是永生不死,但他誕生的時間點是在第七特異點之後。也就是說,『梅林不存在於現在這個時間』,以此作出『梅林已死』的假設。

經由這個假設,再加上召喚者基加美修實力堅強的緣故,梅林才得以用從者的身分現身。



【冠位從者】

從者是透過英靈召喚,在現世實體化的狀態總稱。一般會讓人聯想到聖杯戰爭。

然而英靈召喚儀式 (術式),最早並非出自聖杯戰爭,而是世界為了對抗『某個巨大災厄』所預備的決戰手段。

人類為了一己之私,在聖杯戰爭行使英靈召喚並召出從者。但若是由『世界』這等規模的存在、並基於上述目的來行使英靈召喚,召出來的就不僅僅是從者,而是擁有冠位資格的『冠位從者』。

冠位從者的靈基(容器)比一般從者更為高階,理所當然地有著更強的能力(出力)。不過在職階概念上,似乎就與一般從者差不多。

本話提到的所羅門、梅林與基加美修,就是『冠位中的Caster』。設定上也有其他職階的冠位從者。

值得留意的是,
擁有冠位資格,跟『召喚出來的是不是冠位從者』是兩碼事。就如同梅林表示,他雖然有冠位資格,但靈基仍然是一般等級而已。


*1:某個巨大災厄在劇情後段會揭曉,這邊先點到為止。

*2:關於冠位從者的召喚,根據現階段有寫明的設定,是『1.召喚者=世界』『2.召喚目的=對抗某個巨大災厄』,兩者應該都要符合條件。好比剛在本話登場的梅林,召喚者就已經不是『世界』了,因此只是一般從者。而相對的,即便召喚者是世界,若非基於上述目的而實行英靈召喚,也有可能導致召出來的不是冠位從者。

*3(有雷第二部):2-4中達文西曾偵測到,與大衛簽訂契約的從者是冠位從者。不過有簽契約,跟那個冠位從者是不是大衛召喚出來的也是兩碼事。總之只能說未解之謎還太多...

*4:迦勒底系統能召喚的仍然只是一般從者。



本話戰鬥老樣子,有著不錯的水準。

音效的部分嘛...這種像是音爆(?)的表現方式有讓我想起AP動畫,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到運用過度就是了XD


安娜vs恩奇都的原創部分,這個安排蠻巧妙的。什麼不用,偏偏用「鎖鏈」來對付「天之鎖」...恩奇都會嗤之以鼻也是理所當然
(雖然,其實自始自終都是梅林的幻術而已)


本話最終賢王要和主角們直接開戰,不知道下一話要如何呈現呢,一樣抱持高度期待!




創作回應

r13 最速下潛傳說
G8人中途裱全部的Caster都是二線
真的夠G8的 XD
2019-10-13 19:21:33
鐵血
達文西:哼哼...哼哼哼哼哼(爆青筋
2019-10-13 20:13:56
潔美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10/32f407e819c00d04b8e966b5a41d69e9.JPG
2019-10-13 19:26:46
鐵血
這是哪個動畫的人啊XDDDD
2019-10-13 20:14:19
潔美娜
梅林考哥CV neta
2019-10-13 20:20:47
魅影魍魎
突然想問個問題,恩奇都的攻擊手段,通常有用手觸摸大地的前置動作,這是必要的嗎?設定上似乎有透過觸碰大地生成武器的攻擊手段,但他赤腳應該可以算是達成觸摸的條件了吧
2019-10-15 18:32:03
銀風月希
其實用一倍速真的看跟聽不太出,速度太快跟不上啦[e15]

其實看到醫生在吐槽梅林,然後最後面見賢王,就能對比出三位冠位資格的Caster差別[e23]
2019-10-22 08:5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