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多災多難的一週

無嘴貓 | 2019-10-04 14:15:18 | 巴幣 2 | 人氣 135


返校風潮現在流行一句:「你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最近發生很多大事情,官僚們很多事情都知道也一定有人提起過但是他們都害怕想起來。

斷橋事件,特殊大橋但是沒有正確的安檢,問題的根本不難想像。

維修費用都花在亮點工程,因為這是選民看的見的東西,所以政客只會關心這個。

結構工程的部分就不多說了,應該從源頭工程就很有問題,所以沒人敢檢查,誰檢查誰倒楣。

就算查出有問題,你的上司只會叫你複檢再複檢,檢查到你簽名說正常沒問題,然後出事就是你扛。

因此檢測項目沒有列出很合理,因為沒有法源根據誰該檢查,所以大家會自動忽略,這就是官僚體系。

另外深夜鐵皮屋大火造成消防員死亡。

現場指揮官要負最大責任,不過指揮官也只能說是輿論下的受害者,主要原因還是不負責的官僚體系。

今天無人違建的鐵皮屋大火,最根本的問題是這建物本來就不應該存在,違建被檢舉後可能會拖好幾個月甚至幾年才有稽查人員來現場查看確定是違建在限期改善。

改善合格拍完照就結案,然後你又可以繼續違建等下次有人檢舉你,如果你後面有民代議員關說的話。就算被檢舉,等到要查你的時候都不知道要排幾年後,因為你的違規單會被放在最後面稽查。

至於火災的部分,現場指揮是要確認是否有延燒而拿熱點探測器從無火地點進入,這部分沒問題合理。

指揮官的判斷應該是預防火勢擴大,但是因為這是違建沒有正確結構圖,相當於是高風險行動。

沒有配合水線,因此閃燃意外出現造成兩人死亡,雖然是意外但是最難過的應該是指揮官。
如果他沒有下令探查,今天的新聞就變成,現場指揮官不顧民眾財產放任火勢延燒造成多少經濟損失。

可能會因為她的沒探查造成附近整片工廠都被燒毀,所以他的行動是注定不論怎麼做都要被罵。

因為現場無火區域相對安全,所以指揮官當時可能會認為兩害相權取其輕,就算進去發現有火在退出來也行。

不過因為忽略這是違建的不定時炸彈,而造成兩條人命賠上去。

沒有人會不犯錯,只是有的人永不改過,也有人死不認錯。

大型企業也有同樣的問題我也嘗試過要對抗體制。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離開了,我沒辦法改變環境所以我只能改變我自己,許多人因為家庭環境因素沒辦法做到改變自己只能委屈求全。我慶幸自己還有可以讓我選擇環境的空間,也祝福天下無災世界和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