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有雷。遲來的《天氣之子》隨筆感想。

白羽 | 2019-09-28 14:32:24 | 巴幣 12 | 人氣 318

老實說,我認為《天氣之子》沒有大家想的這麼糟糕。

我十分喜歡《天氣之子》的「單純」,縱使這樣編排也讓《天氣之子》許多缺點表露無遺。因為太過單純,它的目的性單一、平鋪直敘的演繹方式都是會讓觀眾覺得索然無味。但正是因為這份單純,才讓我對《天氣之子》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帆高內心聲嘶力竭的吶喊「想再見你一面」,他拚死拚活為的只是想再見陽菜一面,這份單純驅動了整部電影的運行,同時也向眾人展現了自己對陽菜至死不渝的愛意。

「不要再給我們什麼了,也不要再奪走我們任何東西」──森嶋帆高
  
此外,我也很喜歡《天氣之子》所飽含的諷刺色彩與反抗心理。
劇中的人物他們放縱,他們跟隨自己的步調而活。《天氣之子》在描繪社會底層這一部份是頗有意思的。槍枝、逃家、甚至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都是我們難以想像的。譬如帆高,他捨棄一切離家出走,他不顧大人阻撓只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個目標前進,就好像飛蛾往往都飛向最炙熱的火焰,追逐著陽菜這團點亮帆高生活的火焰,電影的種種畫面也顯示了他對陽菜的思念如夏日的煙花般絢爛。


縱使這部電影的缺點實在明顯,我也覺得它並沒有大家口耳相傳的這麼糟糕。《天氣之子》渲染出的氛圍以及題材也十分引人入勝,畫面自不必多說,搭配上RADWIMPS獨有的音樂也都將整部電影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最後,不論《天氣之子》的好壞與否,新海誠都在他的電影生涯中有了新一層的突破,我也會一直期待新海誠有新的故事能訴說給大家聽。




世界或許不會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改變,
但──
我們的世界會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改變。




其實這篇文早在一個禮拜前我就貼到臉書了,我一直猶豫是否要將這篇文發到巴哈,因為實在太簡短隨筆,但後來想想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分到Diary的資料夾也行。為了不讓我的小屋這麼空,幾天過後還會有一篇新文章出現,就還請大家期待囉。

對了,在此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2019/09/28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