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絆愛,早期的觀眾有一些話想說。

白羽 | 2019-10-04 23:37:11 | 巴幣 54 | 人氣 680

絆愛的新聞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因此今天我想談談有關絆愛的一些事。
  
   
我算是絆愛(Kizuna AI)非常早期的觀眾之一,要說有多早期呢?其實從她第一、第二部影片出來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這號人物了。但不光是我,當初Ai醬的出現就在ACGN界引起了蠻大的騷動,竟然有個可愛的二次元女孩子開始在youtube發佈影片了?這個噱頭成功的引起了許多熱愛日本ACGN文化的民眾的好奇心。Ai醬初期的風格相當靦腆、又帶有些又傻又天真的屬性,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可愛惹人疼。因為如此,Ai醬作為youtuber的起步相當順利,她最開始的幾支影片播放量同樣是相當可觀的。

「好像還不錯唉」、「她好可愛噢」

諸如此類的言論開始在網際網路中擴散開來。就這樣,作為最早的VTuber,也可以說是VTuber界的始祖,Ai醬在短短的幾個月的期間就迅速竄紅。至此,虛擬YouTuber這個產業也開始在各大地區興起,Ai醬對於這個產業的貢獻可說是功不可沒。



我很喜歡Ai醬早期一個叫做「スナック愛」的系列影片,記得很清楚大概是17年年初開始做的影片,內容大致是Ai醬化身為酒館的小老闆娘,為投稿煩惱的觀眾粉絲傳道解惑。這是Ai醬早期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所推出的一個企劃,這種類型的影片很適合做為vtuber的Ai醬,而Ai醬扮演的小老闆娘看起來也好像煞有其事,說實在這種角色扮演加上互動式情境的影片是真的挺有趣的:觀眾提出問題,而創作者給出自己的意見反饋給觀眾,這是一條了解創作者內心想法最短的道路,你可以知道Ai醬是怎麼想的,你會覺得,自己跟Ai醬的距離好像特別近。當初是可以感受到,Ai醬十分努力地想方設法建築起這個頻道,也可以感受到那時的Ai醬是很珍惜觀眾的。另外,她早期玩遊戲反應令人捧腹大笑的影片也是蠻多人喜歡的類型之一(尤其是恐怖遊戲),不少人因為Ai醬這種又傻又可愛又搞怪的個性而被圈粉,而這些個性同時也建立在了一些觀眾的腦海裡了。



老實說,因為在Ai醬爆紅後我就幾乎沒什麼在看她的影片了,所以Ai醬的風格丕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不太曉得,但至少可以知道一切最大的變調大概是始於「絆愛中之人事件」,也就是今年鬧得沸沸揚揚的4個絆愛事件。這次的事件也是非常相像的,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能想到是因為什麼東西而導致的,營運方也還真的跟鬼一樣就讓Ai醬做了下去。
  
  
   
  
我想,最初的Ai醬肯定是不樂見現在這種情況。當初的她看到現在這種情形一定是很難過的,也一定會對觀眾感到很抱歉,更多的是無能為力的愧疚感。
為了利益而放棄一部分觀眾什麼的──
我相信,一定沒有一個打從心底熱愛Youtube文化的人是願意這麼做的。
    
  
現在我能給予Ai醬最後的支持,大概就只有退訂了,並沒有叫大家也這麼做,只是我覺得這是我做為Ai醬最初的觀眾能夠給予這個頻道最後的反饋。
這種文化不應持續下去,本來也不該存在。
否則真的令人作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