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0826 高雄

月明星稀 | 2019-08-26 02:48:43 | 巴幣 0 | 人氣 143


 時隔三個月上下,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


 意外的心情平靜,沒有喚起離開那時對這個地方的感情。可能是因為三番兩次地改變了這次的行程,讓此行幾乎變成單純的辦事而已,所以才沒有引起太多的想法吧。

 本來是打算騎機車下來的,因為在高雄沒有機車實在不太方便交通(應該說我不想花那錢),最後還是因為天氣因素改變念頭,改成搭火車下來。

 因為整個週末都取消掉了,所以也就沒有了要去哪裡走走的預定,倒是這幾天可能會去過去三年常吃的一些小店和許久未見的老闆們打招呼,特別是在雄中時學校附近的幾間店。

 此行自然還有一些別的事務要辦,主要就是協助社團學弟的新生表演,以及幾天可能效果不怎麼好但會相當嚴格的培訓,希望這會是我最後一年協助他們了。

 
 算是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去看待自己三年下來對這個地方的感情,這三個月算是盡量去避免回憶過去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了;現在重返原地卻好像一絲情感都沒有,雖然熟悉每一條路阡陌,但好像對於這個地方還深是陌生,像是從來沒有來過這裡一樣。

 可能這幾天走走就回喚回那些的感覺了,但自己多少還是覺得自己將會對這段日子的種種感到腦海一片空白。自己曾想過這三年也不過一場夢,但「重返現境」依然感到空虛是怎麼回事呢?

 等回程的時候再來更新自己的答案吧。


180828


重回了起點的那個舞台,讓我體會到自己已經成為了高雄人的地方。時間飛逝,現在的我已經不屬於這裡。

同樣的街,同樣的人們,不同的是我已經告訴自己過,別再回頭。



今天恰巧經過這個地方。我還有印象,大約十一年前,我有記憶中第一次來到高雄市區,就是在這邊吃午餐的。

我們從台中搭高鐵下去,那時候雲林還沒有設站,同時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高鐵。只不過那次去了哪裡我已經有些忘記了,只是記得是搭捷運晃晃而已。



我自己也還是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就是一個舊地重遊的感覺,只是這一次應該真的不會再回來了;可能再來會是校慶了吧,可我想我沒有那個閒情逸致下來。

學務主任和幹事都還認得我,甚至連我的單位都還記得,有些令人欣慰呢。或許我實際上也還未從這裡離開吧,形影不離的,還想干預學弟們的事情。


三年前的此時就是我剛到高雄生活的時候。從當初的徬徨無助一直到最後變成在地嚮導,這段路也真是走得長遠。我曾認為三年如夢,可這夢太過真實。想逃避都逃避不了的,這整整三年的現實。

思考良久,沒有什麼明白的答案。最後也只是馳著疲憊的身軀,搭上三年來每週來往的國光,回到屬於我的歸處而已。

創作回應

月明星稀
幹,這次沒吃到蝦米飯和滷味。
2019-08-29 02:3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