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幸好成功了

朝日奈雨香 | 2019-08-01 08:24:12 | 巴幣 10 | 人氣 224

  又一次的,她從夢中驚醒了。

  「呼哈......呼......呼......。」陽依伸手擦了擦額上的冷汗,扶著牆壁有些重心不穩地站了起來。

  環顧四周,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還是那個令她熟悉的冒險者駐地。

  原本只是累到靠在角落小睡一下,但她還是不斷地夢到那個惡夢。

  距離和嘉特麗一起打敗那三位王國士兵的事件已經過了幾天,期間陽依也遇到很多想潛入這裡的國士兵,有些不戰就能勸走,有些卻和自己實力相當,費了好大的勁才將對方趕走。

  但只要一闔眼,她就會夢到那天的情景。

  她將命危的劍士一箭射死,劍士的夥伴在臨死前給自己的解脫眼神......。

  一切都太瘋狂了,那幾幕在睡著時都緩慢地重複著,一遍又一遍的消磨著陽依的神經,一遍又一遍的喚醒她的罪惡感。

  我的天,難道我做錯了嗎?

  她走出駐地望向了天,內心複雜不已。

  就在這時,前方的一陣騷動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陽依向那方向看去,隱約聽見有人在呼喊著,似乎發生了什麼很大的事件。

  難道是被誰成功入侵了嗎?!

  想到這裡,陽依抽出在身後的法杖,趕緊衝了過去。



  「請問這裡有擅長治療或懂治療的冒險者嗎!?拜託!」

  沿岸上,清澈的嗓音不斷地響起,陽依趕到的時候,一眼就認出了芬迪。

  想到嘉特麗曾說過自己是跟芬迪一起行動,她突然有不太好的預感,加快速度的朝外表是少女的芬迪接近,「怎麼了?又有人入侵了嗎?」

  「不是的……是泰拉姐姐受了重傷!詳細的狀況莉莉來不及講,姐姐妳會治療嗎?!會的話莉莉邊走邊說!」

  「泰拉?!我會,快帶我過去!」聽到夥伴受傷了,陽依自己也著急了起來,半推著自稱莉莉的芬迪要求她帶路。

  一路上,芬迪帶著陽依用極快的速度跑著,同時也給陽依講了事發經過。

  原來嘉特麗在海底佈置法陣的時候遭受敵軍埋伏,她先要芬迪去找珊瑚人幫忙,自己留下來與軍艦抗衡,芬迪因此才沒有大概。

  但當她趕到的時候,現場哪裡有什麼敵人?只留下被炸得粉碎的船,而嘉特麗也因此受了嚴重的炸傷。

  ......她有時候就特別討厭這種不祥的預感。
 
  因為心急,兩人都很快地回到了駐地,剛剛因為只顧著出去透透氣而沒仔細看周遭,陽依現在才發現嘉特麗躺的病床其實離自己剛剛睡醒的角落很近。

  「泰拉!」

  她自責又心急地衝了過去,嘉特麗身上多處都綁著繃帶,有些地方還微微透出一點血跡,而嘉特麗雖然還有氣息,但是很微弱,也早已沒有了意識。

  陽依伸手碰觸友人的額頭及臉頰,確認體溫正常後,又開始查看她傷勢有多嚴重。
 
  ——內傷,還有粉碎性骨折。

  泰拉,你一個人到底承受了多強烈的攻擊呢?

  「姐姐,泰拉姐姐能治癒嗎!?」

  就在陽依為嘉特麗心疼鼻酸的同時,芬迪也在一旁出聲催促,也許是看陽依一直沒有施法,有點等不下去了吧。

  但她自己也不是精專治療術的那種補師,嘉特麗的傷勢嚴重成這樣,她沒有這個把握。
  
  銀色的月光從窗戶透了進來,照在嘉特麗的身上,也照亮了她美麗的睡顏,陽依看著被照得閃閃發亮的她,怨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但身為法師的她很快就發現了一件事——月光照在嘉特麗身上,居然帶有治療的能量!

  怎麼會,這是嘉特麗下意識的自保法術嗎?!

  她驚訝地望向窗外的月光,然後抿了抿紅唇,似乎下了某個決定。

  「我可以試試。」

  她回應了在旁邊著急等待的芬迪。

  之後她請芬迪將嘉特麗移出了駐地,移到可以更能照到月光的地方,而這個方法果然有效,雖然無法完全的治療整個傷勢,但卻能加快嘉特麗復原的速度。

  也許借助這個,真能治療到無傷也說不定。

  陽依握緊法杖,周圍的元素化為藍光開始向法杖聚集,娃娃臉上的神情轉變為了認真。

  在聚集元素的幾秒過後,陽依開始將藍光輸送到嘉特麗體內,在施法的同時也不斷的祈禱,希望自己真的能成功救起友人。

  魔力和體力經過了幾分鐘的流失,陽依漸漸感覺到身體不適,但她不敢放鬆,還是持續的治療著嘉特麗。

  冷汗漸漸出現在額頭上甚至滴落,但嘉特麗還沒醒來,陽依也不敢分心擦汗。

  「姐姐,如果不行的話,就不要勉強了!」芬迪的話在耳邊響起,但陽依還是不敢收手,對她來說,只要有一點把握的事情,尤其是這種救人的事情,她就一定要讓它成功!

  終於,嘉特麗的呼吸漸漸平穩,傷勢也漸漸全數復原完畢,陽依感覺到對方似乎有要甦醒過來的跡象,露出了一個感動的笑容,收回了手。

  ——唔!

  收回的瞬間,她感受到強烈的頭暈湧上腦海,陽依將法杖用力插向地面,以杖為支撐點將頭稍微一靠,黑褐色的髮絲落下,遮住她喘著氣的臉蛋。

  「呃......。」

  聽見友人醒過來的聲響,陽依笑了幾聲,任由開心的芬迪拉著自己又跳又叫。

  「真是的……說好的結伴,還不是讓芬迪先逃走,自己擋著危險。」

  她將遮住視線的髮絲用手指輕撥開來,輕笑著調侃著幾天之前才要她結伴注意安全的嘉特麗。

  幸好妳真的沒事,幸好我嘗試成功了。

  幸好,我的法術真的救起了妳。
  
  謝天謝地。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