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別糾結糞作,拖累你找尋下一個神作的時間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07-30 10:00:04 | 巴幣 66 | 人氣 355

動漫救了很多人,文中的女性,感傷京阿尼的無妄之災,以及慘死一把火的監督、動畫師。


動漫畫之於我,沒這麼神奇,只是不離不棄,配了我15年。從國中到高中,到當兵、到大學、到研究所。不離不棄。

也許,有人會鄙視最近的動漫作品,尤其認為智障輕小說改編的動畫當道,投機賺一波的糞作品變多了。許多根本沒有用心的作品,充斥市面,彷彿嘲笑花不起錢支持神作的觀眾是智障。

是,花不起錢支持心目中好作品的人,是自以為是的智障。因此,市場上充斥糞作。但花了錢,市場上就不會有糞作嗎?若是這麼想,也太看得起自己。有太多因素影響是哪種作品流行或消逝,尤其無論你付多少,也阻止不了神經病基於妄想,放火葬送的33條動漫生產線的精英勞工。

木上益治
武本康弘
以及,各個20-30歲,與你我一樣世代的青年。

確實,支持動漫畫很愚蠢。小時候,大人嘲笑動漫畫是小孩子看的。長大,還得被同圈老宅嘲笑動漫畫越來越無腦,不離不棄像個智障。最終,你得面對殘酷的事實,就是「你是一坨屎」,行不了善也為不了惡。實際上,你支持不了什麼。你養不起自己,更別說一群動畫師,甚至「支持」一事,意味不了更多價值,不過感動自我。

無差別的支持所有動漫畫真的很愚蠢,更精確的說,支持動漫畫不可能支持所有作品,就像喜歡電影的人,不是所有電影作品都支持,但他們鼓勵更多作品,無論是否糞作,才有機會讓製作者更熟練與成熟,並適時提供舞台。

確實,我們無法消滅糞作,也寫不了神作。錢多也能救不了一部作品,只要有影響力的人不了解或不願意做出有利提升作品品質的決策。更何況,我不是錢多的那群,就是每天在貧窮線掙扎,擔心下一餐的人。偶爾假裝煩惱一下天下大事,顯得自己有知識份子的關懷,但其實我只在乎自己。

那麼,對於動漫畫,我們的價值是什麼?也許是:期待微薄的消費積少成多、貧乏且偏頗的觀賞意見聚沙成塔。最終,我們可以期待的願景是,跟著新一代的動漫畫製作者,在貧乏中苟延殘喘、成長與熟練。

文中的女子,在「free」獲得重生。京阿尼不見得能再復興,人能促成的更是有限,但做你能做的,那就夠了。

「好好過你這一生,看你認為該看的作品。別管糞作。別糾結糞作,拖累你找尋下個神作的時間。」

創作回應

PLUS修正帶
想到黃金之風完結時某人的評論:
我們都是命運的奴隸,但我們要讓那個奴隸沈睡、去抵抗無法違逆的結局,因為過程或許可以帶給他人新的契機。
2019-07-30 12:15:35
兔二:滾你奶奶的
感謝分享。
2019-07-30 12:31:53
虚ろな光
終究被人與人搞的複雜

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還是自由多了

嗯.....突然想到 以前被幸運女神拉入坑的純真時候w

2019-07-30 15:35:07
兔二:滾你奶奶的
懷念。
2019-07-30 15:50: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