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清唱劇] 人魚的寵召♟水晶02

作者:林穗里│2019-07-14 21:33:46│巴幣:2│人氣:170
  「芙若拉,我是否信守承諾,照顧你的生活?」
 
  「有的,院長。」
 
  「你是否也遵守諾言,遠離不存在之物?」
 
  「是的,院長。」
 
  梳著冷灰圓髻的婦人背脊挺直,坐在稜角分明的實心木桌之後,身上藍布長裙洗得泛白。
 
  女孩溫靜地低下頭,孤兒院長習慣不定期召她前來進行這樣的詢問,她對此項安排沒有意見。
 
  院長端詳面前這名過於白皙纖瘦、散發夢境氣息的孩童,搖頭輕嘆。
 
  「出去曬曬太陽。別忘了在勞動時間前回來。」
 
  女孩行禮離開,院長凝望她的背影彷彿看著一隻在陸地行走的魚。任何村人都可以在腦海編織音律,只有這名孩童不被允許如此。
 
  闔上門的芙若拉深吸一口氣,雙眼光燦與剛剛屋內模樣判若兩人。
 
  藍眼女孩決定自己一人往歌聲的方向前進,她向閃耀光芒的遠方奔跑,所有道路都通往海邊。
 
  初夏的海遼闊而湛藍,岩石呈現風化後的友善圓角,芙若拉觸碰溫熱而帶有細末感的表面,閃閃發光的亮粉蜿蜒成道路。
 
  斷斷續續的歌聲像是忽然接通續訊號,在頭驢內共鳴迴響,小小的身影像魚兒洄游般前進。
 
  轉彎,蹲伏,鑽進岩洞。
 
  ──不應存在之物就在眼前。
 
  人魚嬌媚地輕撫卷髮,朦朧夢幻的生物,芙若拉幾乎能聽懂甜美歌聲中蘊含的邀請。
 
  「你叫什麼名字呢?」人類女孩忍不住發問。
 
  「名字?」人魚歪頭,手指捲著髮梢。
 
  「其他人叫我芙若拉,意思是花,植物構造中會被人類用來示愛的部分。」她眨眨那雙有如晴空海面的眼睛。
 
  「噢,你可以叫我伊絲珂多蒂爾。」人魚回以漫不經心的微笑。
 
  「好長,只叫伊絲珂可以嗎?」
 
  「那是我媽媽的名字,不過可以喔。」
 
  被稱為異類的生物向芙若拉招手,散發友誼的甜蜜香氣,那些渴求已久已久的願望都化成現實,充滿讓人無法忽視的強烈召喚,芙若拉覺得自己掉入了某個異質夢境。
 
  「人類如何成為朋友呢?」
 
  「我們握手,確認對方袖子裡沒有武器,而且有一雙擅長工作的手。」
 
  「我沒有袖子,也不使用雙手工作,但我想和你握手。」
 
  溼潤的肌膚相貼,互相展示表示信任的手心,兩名女孩相視而笑。
 
  異類的孩子與被放逐的孩子成為朋友,她們一整個夏天都在水邊玩耍歌唱。
 
  她們無話不談,她們同行同止。
 
  大海是顏色濃豔的鏡面,反射鑽石一樣的波光,一切事物都閃閃發亮。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物語|童話|安徒生|人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orestgole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喜劇】在神殿實習的冒牌... 後一篇:煙火存有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