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清唱劇] 人魚的寵召♟水晶01

作者:林穗里│2019-05-20 19:49:25│巴幣:4│人氣:136

  北境之島的海岸不是金黃的砂,而是灰黑的岩,礫石之中混雜少許祖母綠與海藻色的細末,遠看像是人魚鱗片的殘渣。
 
  芙若拉相信人魚確實存在。
 
  人魚是天真善良又熱情的族類,人魚的歌聲有明亮玻璃的質地,能穿透遙遠的海洋向人類招手,芙若拉只要靠近海水就能聽見稀薄宛如幻覺的夢之歌。
 
  「在岩洞那裡,今天的歌聲好像是從那邊傳出來的。」
 
  芙若拉那雙能映照出大海的藍眼閃閃發亮,然而向玩伴們提議尋找人魚並不明智。
 
  「又是人魚,那只是騙小孩的傳說,腦子有病才會相信。」
 
  「芙若拉本來就腦袋有問題。」
 
  「看她蒼白得像死魚,絕對不正常。」
 
  孩子們一如往常把芙若拉推倒在地,毫不留情狠狠嘲笑,其中衣著特別乾淨漂亮的幾個,拿貝殼劃傷她的腳。
 
  村裡大人投向芙若拉的視線有著冰塊與鐵的色調,孩子也有樣學樣。
 
  「像你爸一樣到海裡找人魚啊,嘻嘻嘻──」
 
  藍眼變得黯淡的芙若拉被丟入海水,孩子們一哄而散。
 
  在這個封閉漁村,聽得見人魚歌聲不是什麼好兆頭,傳聞曾有許多村人受到歌聲迷惑,直直走進深海再也不回頭。
 
  芙若拉難以想像深海是什麼樣的地方,對於年幼的、滿懷好奇的她,大海比陸地擁有更多鮮明的色彩。
 
  海裡充滿各種生命,陸地則是死氣沉沉,圍繞著人們的氣氛像岸邊廢棄小屋一樣空洞
 
  橫越天空的歌聲在呼喚她。
 
  「芙若拉。」
 
  肩膀忽然被按住了。
 
  孤兒院長的高大身影壟罩著她,海面忽然失去那種異常的吸引力,變回漁村的灰藍色背景。
 
  「不要被異類迷惑,快回來吧。」臉部線條嚴肅堅硬的院長這麼說。
 
  院長的眼睛透出一種堅實的氣質,好像已決定對眼前這名孩童有某種安排,而這個決定不容質疑。
 
  芙若拉有些不太明白異類指的是什麼,但還是乖巧地點點頭讓院長領回去了。
 
  離開前她悄悄回頭偷看一眼大海,是和她雙眼相同的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推理|童話|安徒生|人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orestgole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清唱劇] 沉睡如死的白... 後一篇:【喜劇】在神殿實習的冒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