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願神庇佑您

樂之 | 2019-05-05 20:28:40 | 巴幣 48 | 人氣 782




May God Bless You





Gris Pt. 1
Gris

Nomada Studio






  「薇露娜.阿露西安小姐,冒險者編號CV105,種族是『天空精靈』。今天,非常感謝您協助我們機構的研究工作。」

  「謝謝你們的招待,剛才的薑母茶很好喝。啊,我背上有點濕,路途中雨好大,不好意思啊。」

  「不要緊。今天的天氣真是不好,在地下一層也聽得見雷聲。其實您不需要將翅膀收起,我相信沾滿水的羽毛藏在體內肯定很不舒服,房間內的暖氣空調有除溼功能,一會兒就會乾爽。訪談過程中,您可以躺在沙發上,或是任何其他覺得舒服的姿勢。」

  「真周到。」

  「研討任何心理學相關的主題時,我們機構的主任認為營造舒暢、安全的環境對受訪者而言是最理想的,生理不適將強烈影響訪談答問的結果。感謝您喜歡。」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嗯……嗯……哈……哈哧──」

  「願神庇佑您,這是乾紙巾。」

  「謝謝……嗯,我說這座重力撞珠挺好看的,你們設施內似乎擺了不少。」

  「謝謝您喜歡。它其實是某件遺跡物的量產複製品,複製品本身無特殊性質。」

  「它們撞起來的聲音真不錯。好,我們進入主題吧。」

  「在開始之前,容我請教您一個問題。」

  「請說。」

  「您認為,這夢境的過程算是線性,還是非線性?」

  「兩者有什麼差異?」

  「假設身處夢中的您打開臥室門,一腳就踩進鄰國某城市的某間主題遊樂園,推開公共廁所的門,又立刻抵達銀星宮殿,而您不記得場景如何轉換,這就是非線性。相對的,若您記得自己搭飛機去鄰國城市的過程,又知道是為了參加銀星內堡的城慶節舞會而趕回來,那麼就是線性,也叫做時空連貫性。」

  「……是這樣啊,那我得說非常線性。」

  「好的……我們昨天收到您的來信,您在信中表示於4月25日深夜睡眠時,經歷一場『難以用思維邏輯和情緒反應理解的』噩夢。根據您的約略描述,在夢中出現的人『彼此間的人際關係』相當地……混亂。請問這麼理解是否有誤?」

  「沒有。」

  「好的。關於您在信的最後詢問我們是否能夠『解釋』您的夢境,以及它所代表的潛意識思想、所反應的現實心理狀態。我必須很遺憾的重申,我們做不到,這也並非我們機構本項研究的目的。」

  「呵……看來果真如此,沒人能夠回答啊,連阿羲也不行。但是,反正我人都來了,總不能白拿你們的酬勞吧。」

  「不要緊,阿露西安小姐。您提供的資料將會非常有價值。不光是對機構,我個人也對這類夢境很感興趣。很少人有能力把夢境變成感覺真切的平行世界。我們已經備妥,您可以依照習慣的步調陳述,隨時能開始。」

  「我就直接來吧……嗯……哎……喔又來了……哈……哈哈啾──!」

  「願神庇佑您。」

  「……抱歉。嗯,那天早上──噢,我指的是夢裡的那個早晨,醒來後,賴在床上好一會兒不動。我什麼也沒穿,愛人就躺在旁邊,妳知道的……我記得前晚很棒,那是最好的紓壓方式之一。不過,我的放鬆指持續很短的時間。」

  「異常現象開始了嗎?」

  「對。我轉過身去拿手肘推推愛人的肩膀,他如果醒了,就會伸手反摸我的頭髮。好吧,結果他確實摸了,人也醒著,但問題是──那不是他。」

  「不是您在信裡提到的尼羅斯東尼先生?」

  「不是!那人我認得,他叫洛,洛.克里斯,人稱『孤狼』,黑髮、綠眼、嘴裡咬根枯枝。啊啊……妳知道嗎?他當時依舊咬著那根枯枝,往我臉上蹭,並且說東尼才會說的話!我嚇壞了,但我來得及在尖叫以前把他踹下床……他很重,跟東尼一樣有份量,他摔在地上,用那副困惑的、驚疑的、又略帶悲傷的眼神看我,吶喊我的名字,問我怎麼了。噢,天哪,我們前一晚還……那簡直比地底最可怕的魔鬼還要可怕!」

  「辛苦您了。我們有必要重申,您提供的全部資訊絕對都不會外流,請放心。」

  「那就好,千萬別告訴克里斯,他一點兒錯都沒有,但是……哎,那當下我什麼也不懂。總之我邊罵邊胡亂套好居家服,打開門逃開克里斯的……不,逃離東尼的房間。我需要找地方冷靜,才剛起床就心跳急速實在有礙健康,我跑進我妹妹的房間,就在走廊對面。那是個充滿植物、宛若森林的大臥室,晴天陽光從採光窗灑進。是的,至少這一點沒有變,熟悉感令我稍稍放心,可那還不夠,必須找到妹妹才行。於是,我快步走到她的書桌邊,按住她雙肩,盡可能保持鎮定。『薇塔,妳仔細聽我說。』我說。她回頭看,接著,我就再也說不出話了。」

  「這回又是什麼人?」

  「嗯,讓我想想……黑色直長髮,桃紅的眼睛,好像被叫做『小麥』的女孩,總之是個諾爾斯人,而且從頭頂到腳底,完全跟妹妹無關!啊……又是這股怒意……」

  「來點微糖的溫水,有助於緩和情緒,阿露西安小姐。」

  「謝謝妳,真的。當時的我又驚又氣,這些奇怪的冒險者換掉東尼就算了,竟然還冒充我最愛的妹妹,簡直不可原諒──哎,這一切都跟真的那女孩沒關係,但當下無從得知,尤其當我臉色慘白後退兩步的時候,那個……那個叫小麥的女孩,居然敢做出跟薇塔一模一樣的驚嚇表情,還懂得以手按在胸口正中,我們天空精靈族吃驚時的下意識動作。妳知道嗎?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以為那人會不會是真正的薇塔化妝的。」

  「果然屬於難以『透過情緒反應理解』的類型。」

  「這算好事還是壞事?」

  「夢境無分好壞,只有您如何控制情緒穩定,以避免產生心裡陰影的成功度而已。」

  「嗯……懂了。這撞珠擺起來可以持續多久?」

  「正常情況下約一小時,您可以繼續了。」

  「好……我倉皇逃離那房間,三步併兩地衝下樓梯,對了,途中撞倒一個人,沒怎麼多看,只記得他身形很大,又大又重,身穿金屬鎧甲。跌下樓梯的時候,那人頭上還砸著托盤,但我說真的無暇管我家Euforia Bakery什麼時後請了這麼一個在寬大旋梯裡還會轉身不方便的人當服務生。事後回顧,那人好像克力風,有名的重騎士,而我不該輕易的就能把他踹飛,肯定是瑟雷斯或哪個身形小巧的員工吧。」

  「身份的置換……導致人際關係混亂。」

  「應該是這樣沒錯。我又越過堅信自己是店貓的夜櫻陽依和嘗試把自己的身體如AI投影界面影像般被關掉的元素生物阿達歐,終於來到一樓店面,噩夢才正要開始,呵……不,它早就開始了。因為一樓多的是熟面孔,那天又正好有什麼店慶活動,更多的『朋友』受邀而來,這下可好,EB成了煉獄。妳懂嗎?他們每一個人在現實中都沒有罪,可我、我……」

  「阿露西安小姐,您正在出汗,如果訪談讓您不適,隨時都能中止。」

  「別、別擔心,我很好。呵……講著講著身體就熱起來了,至少不會再打噴嚏。回到故事吧。驚慌失措的我,被每個本該認識的人關心、安撫著,卻同時得接受那些人陌生的臉孔和聲音說我本該熟悉的話。再來,當可靠的冒險夥伴唯,學小薔薇的語氣,送上杯小薔薇最拿手的果汁,我又尖叫了……很抱歉,這無法接受,我做不到。我簡直快瘋了,一把推開旁邊模仿安德烈斯的曙葉,不顧自己衣衫不整,朝大門死命衝。」

  「這般世界末日的經歷仍未醒來,或許您比自己描述的堅強很多。」

  「誰知道,一切太真實了,沒有醒來這種選項。當我回過神,發現自己在世界樹商圈,蹲在水邊淚流滿面。哎,天啊,我薇露娜從未這麼軟弱過。好氣那些偽裝者,氣自己反應這麼大,可我無法不懼怕,或許我潛意識中太在乎身邊之人,已經到達某種杯弓蛇影、神經兮兮的境界。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異常,我便焦慮不已。反應在夢境中,便是這麼嚇人。」

  「在那當下,您該何去何從?」

  「完全沒有目的。相信自己失去戀人,也失去最愛的妹妹。心裡頭有一半告訴自己事有蹊蹺,可我被另一半的絕望征服了。認真回想,現實中的我也經歷過匪夷所思之事,但不至於恐慌成那種程度。我……真是可笑。」

  「怪不了您。清醒時,腦活動大多是對外界的反應,睡夢中的您則是創造外界所有現象者,感受自然更加『真實』。」

  「也許吧。」

  「然而,您在一系列行動中非常確定夢境是線性的?」

  「相當確定,就跟那擺盪的撞珠一樣堅定。雖然可能因為失神並沒留意到離開EB至蹲在世界樹商圈之間經過哪些地方,但是時間流速感覺是一致的,我中間也沒有踏上什麼外星世界,並且,總是很悲傷。對吧?作夢不都是一段一段的嗎?我們一族跟人類在這點上應該沒不同之處。」

  「原來如此。阿露西安小姐,您的經歷,確實……非凡。」

  「妳大概想問它怎麼結束的,對吧?」

  「願聞其詳。」

  「當我意興闌珊地窩在河岸,腳在河水上隨意踢晃,有個人突然往我旁邊坐下。轉過頭去,正想叫那人別來煩我,離遠一點,才看到那雙漂亮的碧綠雙眼。」

  「那人是?」

  「亞茵。至少外表是她。啊,亞茵是我妹妹的閨密。」

  「好的,那麼,這位亞茵實際上是誰?」

  「我的想法跟妳一樣,也許她是別人,於是,我所有的反應都非常地防備,相信只要不理她,就不會被奇怪的事實給傷害。也許那刻起我隱約察覺世界不是真的了吧。」

  「結果這位亞茵……?」

  「她握住我的手,我嫌惡地想甩開,但終究沒那麼做,因為『亞茵』始終看著我,以她美麗的眼睛。」

  「她就一直盯著妳看?」

  「對,幸好她很快就開口了。她說:『娜娜姊,原來妳在這兒。亞茵找妳找好久。』」

  「她確實是亞茵?」

  「她是亞茵。」

  「所以您醒了?」

  「從亞茵身上散發的香氣,銀色髮絲被風吹著輕拂到臉頰的觸感,纖細手指按著我手背的溫熱……對,我醒著,呆愣在那兒。」

  「您需要時間消化事實,阿露西安小姐。」

  「不,我懵了,思考遲鈍。亞茵……她什麼也沒說,我們一塊看商圈裡行走的人群,她安靜陪伴。」

  「您如何認知噩夢已經結束?」

  「亞茵陪我散步回家,一路上,她告訴我,她是如何接到家裡的電話,說薇露娜怎麼樣失控地跑出門去,如何不理她的愛人與妹妹,如何推開上前關心的夥伴。她愈說我愈臉紅……後來,我必須按住她肩膀,才能中止不堪的黑歷史。哎……」

  「相當典型的日間夢遊症狀,阿露西安小姐。無怪與您接觸的所有人皆有真實反應,因為他們真的都處在各自所在的位置。」

  「是啊,哎……最該感謝的人是亞茵,她為了我,得臨時中斷工作。所以她事後建議我前來與你們機構聯繫,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算是某種補償吧,呵……」

  「尷尬的夢遊行為,飽受驚嚇的家人朋友,想必,您應付他們相當地不容易。」

  「對。妳知道的,我臉皮很薄……」

  「其實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阿露西安小姐。」

  「呃…….哎,當、當我沒講。」

  「不要緊的。所以,以上便是您對該場夢境具體的描述,我們完成它的文字紀錄,並將其轉移到社會心理研究室深入研究。往後茲磨由島遺跡專案組的專人將負責與您聯絡,並且會告知您相關研究成果。」

  「謝謝妳。」

  「阿露西安小姐還有其他需要補充的事嗎?」

  「沒有……啊,有,有的。請問訪談開始到現在過了多久呢?」

  「大約五十六分鐘。」

  「時間過真快啊。那個撞珠還在動?」

  「顯然是。」

  「我怎麼覺得它力道沒減弱?」

  「這些複製品相當持久。」

  「不是說大約一小時嗎?也該減弱了吧?」

  「顯然我操作它時舉得過高。您不用擔心,它終究會停止。」

  「我……可以待到它停止再離開嗎?」

  「沒問題,阿露西安小姐。想待多久是您的自由。願神庇佑您。」



(完|Fin)


創作回應

五分熟牛排⎝(◕u◕)⎠
沒被選上QWQ
2019-05-05 21:41:13
樂之
拍拍蹭QAQ 以後還有機會的OWO
2019-05-05 22:19:25
小洛
壞透了w
2019-05-05 22:00:40
樂之
超壞,壞到不得了!
2019-05-05 22:19:56
銀嵐
感覺上是狐狸會喜歡的惡作劇!
2019-05-05 22:02:10
樂之
原形畢露!
2019-05-05 22:20:39
旅者
模仿安叔的曙葉,怕爆(?
2019-05-05 22:16:02
樂之
強壯的曙葉~
2019-05-05 22:20:23
可拉斯尼格拉斯
夢中夢很恐怖,尤其是複數層...。最尾端的敘述讓我不寒而慄
2019-05-05 22:51:59
樂之
[e28][e28][e28][e28][e28]
2019-05-05 22:54: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