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紅獸幻想】大作戰

樂之 | 2019-02-28 17:58:20 | 巴幣 40 | 人氣 518




The Big Operation





Rainbow
ARIA The ANIMATION

ROUND TABLE feat. Nino





廣播
Announcement


  「噹──噹──噹──全體小朋友注意,全體小朋友注意,這是院長室HQ光光姊姊廣播!大家早安,現在請專心聽我講。

  大家還記得昨天上的課中,新年『紅獸幻想』傳聞中的那隻紅獸嗎?忘記的話,現在找指導員哥哥姊姊翻課本看圖片。據說,紅獸會抓走不乖的小朋友,也會帶給人們好多好多金幣──姊姊我是不完全相信啦,但我知道紅獸長得像獅子也像老虎,全身紅毛,很好認。

  為什麼突然講這個呢?因為今天上午八點五十九分,有人目擊在一樓校車停車場一隻紅色的小怪獸,晃盪幾秒鐘,就鑽不見了。沒錯!各位小朋友,疑似紅獸的傢伙溜進我們星空孤兒院了!五樓同仁,請協助集中保護嬰兒房的小小孩,關上門窗打開空調,司機們請把停車場閘門拉下。吃完早餐的小朋友,請趕快到各樓層電梯大堂找指導員哥哥姊姊們集合。這不是消防演習,重複一次,這不是演習。

  現在,我宣布抓紅獸大作戰開始!噹──噹──噹──」








安迪的日記
Andy's Diary


  二月二十日,星期天,早上,天氣晴。

  早安,枕頭。早安,窗簾。早安,樓梯。早安,桌上配牛奶的餅乾。

  光光姊姊的精神很好,她總是很有活力,但是房間內的擴音器實在太靠近我的床,所以聲音非常大,讓我不想賴床了。

  傑瑞在睡覺,他的床在我的床下面,所以廣播的聲音都被我擋住,這樣也好,少一人和我搶餅乾。湯姆和史曼斯的床都空著,他們昨天去參加自然休憩區露營活動,傍晚才回家,所以更好了,早餐全是我的。

  靠在窗外的枝椏開花了,黃色白色的大花朵比去年春天還漂亮。如果我跟冒險者一樣厲害,肯定可以爬上去摘花,把它們送給可愛的莉莉絲。莉莉絲跟我很像,不太懂得怎麼笑。真希望她也喜歡我喜歡的顏色。

  先這樣,現在要吃東西。



  早安,牙刷。早安,杯子。早安,毛巾。早安,走廊邊上的長凳。

  經過身邊的兩個男生在討論廣播中的怪傢伙,是隔壁房的哈卡和昆蘭。哈卡講他看見紅色的貓咪,昆蘭說他亂講,肯定是樂樂貓化妝的。他們開始吵架,手指比來比去的,比到後來,他們決定不吵了,跑去電梯間找凱吉哥哥集合。那樣很好,親自去找才能證明誰是錯的。

  另一個房間的小女生也跑了出來,總共有三個。兩個哈哈大笑,一個哇哇大哭,哈哈笑的女生喜愛貓咪,哇哇哭的女生害怕怪獸。這樣的她們,卻能手拉著手跑在一塊,一同去找凱吉哥哥,姊姊妹妹的彼此叫喚安慰。我覺得好奇怪,女生的內心實在充滿矛盾。

  先這樣,現在要去穿鞋。



  早安,門。早安,衣櫃。早安,外套。早安,還沒畫完的塗色本。

  傑瑞居然還在睡覺,趴著睡,陽光還照在屁股上,等他醒來,我要問問他夢見什麼。

  餅乾吃完了,衣服摺好了,開始挑蠟筆,為我喜歡的精靈俠塗上顏色。精靈俠的頭髮是粉紅色的,但是粉紅蠟筆用完了,所以我得拿紅色和白色筆混著塗。不小心塗得太用力,筆彈飛了,掉在窗前的檯子上。得爬上去拿。

  啊!

  我抓著紅色的筆,看見紅色的生物攀爬在窗外的枝椏上。

  牠是誰?牠全身紅毛,站在黃色白色的花間,很好認,牠還有藍色的眼睛,跟精靈俠一樣,直勾勾的看我。窗戶是開著的,風吹葉子的聲音很響,陽光照亮窗簷,我快速寫下這些事。

  牠就是那個小怪獸嗎?男生吵著要抓牠,女生哭著要躲牠,大家都在找牠。紅色小怪獸,如果我能拿到牠,我就是大家的英雄。

  先這樣,現在要爬窗戶。








尼克的黏貼紀錄紙
Nick's Stickers


  你好,我是尼克。我在這裡留下這張紙條,是為了紀錄幫光光姊姊找她的小怪獸的過程。如果你認識我,你就知道我不會講話,然後,你會友善的將這張紙條留在這裡。謝謝你。

  地下一樓的希望禮拜堂,是我的起點。聽到廣播的時候,我正在幫普洛牧師把彌撒的故事翻譯成手語。光光姊姊在廣播裡用了些我不懂的字眼,不過我大致明白她所要傳達的意思。碰巧,牧師現在正好也完成了彌撒,我的工作結束了,意味著我可以加入抓紅獸大作戰。

  首先,牠必須很小,不然早就被看見了。根據廣播,紅獸最後一次目擊時間是上午八點五十九分,地點在一樓室內停車場。現在是上午九點十六分,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很難預測紅獸去到哪裡──如果牠離開停車場的話。

  假設牠還在孤兒院內,並且離開現在應該都是人的一樓。不考慮車道(因為它今天都是關著)的話,我知道停車場還有樓梯、電梯和各種門。由於門必須是有人通過才會打開,紅獸很不可能不被發現,所以電梯也一樣。樓梯很寬大,而且沒有門,上行樓梯有兩座,下行只有一座,也就是說有33%的機率紅獸在地下,66%的機率牠往上。

  是的。我的推斷充斥著各種假設,不怎麼靠普。但若凡事都能夠精準的推演,光光姊姊早就找到紅獸了。

  於是我決定上樓。



  你好,我是尼克。我在這裡留下這張紙條,是為了紀錄幫光光姊姊找她的小怪獸的過程。如果你認識我,你就知道我不會講話,然後,你會友善的將這張紙條留在這裡。謝謝你。

  二樓的圖書館,是我的中繼點。來到這裡的路上,我排除小朋友交誼廳、機房和光光姊姊在的院長辦公室。交誼廳範圍都是人──有兩個指導員大姊姊帶著兩隊小朋友在那兒搬箱子扛桌椅,地毯式搜索。如果紅獸在那裡,那麼早就被捉不知道幾次了。我也知道電梯機房的重要性,那兒裝滿了感測用的儀器,門上還有大大的鎖,用來預防比我小多的幼兒誤闖進去。廣播所描述的紅獸沒有小到感測器看不見,所以也排除在外。

  光光姊姊的辦公室更不可能,除非她已經抓到紅獸並且故意不讓我們知道。她不會這麼壞。

  於是,我開始注意那些常常被忽略的小角落。比如馬桶後面、衣櫃深處、電腦殼裡面、書和書的中間。星空孤兒院有大量的書籍和畫冊,這些畫冊都不厚,在架上放久了容易受潮彎曲,推開旁邊的書本,製造各種縫隙,成為潛在的躲藏處。

  我想像著一隻很聰明的紅獸,巧妙地避開捉拿牠的人群,這麼樣的小傢伙應該不排斥代表知識和傳承的書本。因此我來這個地方找牠,以其道還治其身。

  是的。我的推斷太天真了。紀錄已經寫完,還是沒有找到。這層的各種小地方都沒有紅獸蹤跡。

  二樓有四個往室外的門,兩座樓梯上行,兩座樓梯下行。我從下面來,最好選擇上樓,或出外。剛才看了幾眼,門都是開著的。

  四比二,二比一,或許假設該要推翻,或許我該去外頭找。



  你好我是尼克我匆匆寫下這張紙條紀錄尋找紅獸過程因為我不會講話請不要拿走它謝謝。

  我看到紅獸牠在高高樹枝上是一隻顏色有點淺的貓類動物牠抱著樹枝一動也不動看向五樓窗口那裡太高了我上不去。

  我正要去找光光姊姊和其他人來幫忙但牠盯著的窗子卻打開裡面爬出一個小朋友喔天啊他爬到窗外他要爬到樹枝上去抓牠!

  不他沒有抓到他錯過了樹枝喔天啊他掉下來我去──








莉莉絲的筆記本
Lilith's Notebook


  天使出現時,我正在窗邊的檯子拿早午餐的調味料。

  一開始,是陽光陰影的變化,再來,是東西碰到玻璃的叩咚聲。我以為我想多了,直到與窗外天使對上眼睛。那是個粉紅色頭髮的姊姊,身上沒穿半點衣服,水藍的眼睛朝窗子裡一瞥,白色的翅膀抖動,往下掉落,很快就又不見了。

  頭朝下,手還往下伸,故事書裡從來沒有一個天使是這樣飛的。那姿勢看起來很不妙,但是也好真實,我相信我的眼睛。

  納悶著為什麼天使能夠飛出故事書的邊界,來到現實之中。

  納悶著為什麼諾大餐廳裡其他小朋友居然沒一個人看見天使,那雙藍眼睛是真的,打到玻璃的聲音是真的,仍在窗外飄的白羽毛,手伸出去就能抓到。

  納悶著為什麼她會掉下去,她受傷了嗎?飛不起來了嗎?

  光光姊姊的廣播又來了,說要大家停止找紅獸,去找指導員哥哥姊姊們,暫時不要亂跑。她又要幾個指導員姊姊趕快去東邊的是外停車場幫忙。

  不管那是什麼,我一定要去看看。這件事太重要了。

  放在筆記本旁邊的托盤上都是我的早午餐,請廚工阿姨不要收回去。謝謝。







- CAST -


安迪、尼克、莉莉絲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749






薇塔的留言
Vita's Post-Note


  「五十嵐光姊姊,我是薇塔。

  今天很高興能幫上妳的忙。嘿嘿~☆

  為了今天的活動,我吃下效果超強的貓咪變身糖果,依照妳的建議,在星空孤兒院裡到處跑動。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變成貓咪了,有些不適應,但是當我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組織起來抓我的時候,貓咪的運動技巧就都回來了!

  對於貓咪而言,孤兒院真的好龐大。天花板好高,走廊好長,院子的樹木群是座森林,我還得躲著樂樂貓和咻咻貓,因為她們會跑去跟飼養員告密說我是假的,那樣的話就糟了。小朋友們真的好厲害,他們雖然吵鬧,但也很團結,一進房間就分工合作搬開大部分的障礙物,若非我不得不小作弊躲在天花板的夾層內,肯定馬上就被捉住了呢。

  儘管最後發生的小插曲讓活動提早結束了,但是,沒有人因此受傷喔!光姊姊找人家來當所謂的紅獸,也是因為我很厲害喔,在緊急情況時,也能夠瞬間變回原形接住安迪!

  總之,我不該爬到那個樹上的,不小心把安迪引出窗外是我的不對。光姊姊,對不起。

  我知道,光姊姊真正在意的,是那些不怎麼合群的小朋友。他們自己吃飯、自己寫功課,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參加好玩的大活動,這些特徵很像是亞斯伯格的症狀。光姊姊雖然不跟我明講,但我明白,妳希望他們能夠走出房間,用自己的方式與大家同樂。

  實際參與後,才知道很不容易呢。這些小朋友非常聰明,但是他們不會講給我聽,而是把自己的推理、感想和動機紀錄在紙上。這些紀錄詳細而且執著到我事後看了都覺得心驚膽跳呢──尼克居然可以一邊寫字一邊救人──他未來有成為冒險者的潛質耶。

  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們安全長大的同時,不會被強迫為了迎合別人而放棄做自己,在長大進入外頭的世界以前,讓自信成長茁壯。

  最後,我要謝謝光姊姊設計這個活動,讓我度過一個開心的上午。為了感謝姊姊,我決定把沒吃完的貓咪變身糖果都送給妳,它們現在都在妳的辦公桌上喔。

  一次一顆,間隔半個小時。效果結束前,記得跑回放衣服的地方,不然──

  唔嗯。」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旅者
薇塔變成貓咪和小朋友們共鬥@W@!
2019-02-28 18:12:12
樂之
精靈俠&天使OWO
2019-03-01 01:17:19
緋月星空
結果貓咪變身糖果被小朋友拿去分掉了(?
2019-02-28 19:34:30
樂之
孤兒院多出一群嗷嗷待哺的貓咪
2019-03-01 01:17:32
無名Z司
差點以為小怪獸睡在貓屋裡面不肯出來了(#
2019-02-28 20:53:32
樂之
小薇塔看到有吃的還是會跑出來XD
2019-03-01 01:1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