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 第十九話

大地遼十郎 | 2019-03-08 16:06:28 | 巴幣 10 | 人氣 100


第十九話  慶功宴(下)

同時間,在“歷史修正主義者”集會所.雅嘉爾它。
不同於之前派去暗殺小烏丸時討論的空間,這裡有著高聳入頂的石柱作為脊梁支撐。如同古代君王面見群臣的御殿一般,四周石壁上也掛上了不少從遠古文明至今的人類歷史畫作。而在大殿中央,十幾人圍著一張長桌而坐。眾人的面貌即便在大殿的燈火照射下,也因為被外袍的帽緣遮蓋而無法看清。

「除了“鑄造者.拉巴納爾“之外,其他人都到了吧?」說話的是坐在長桌一頭的人,其聲音的主人正是先前在本丸防衛戰最後,於林中現身的“英雄王.吉爾加美什“。
「”神獅王.尼布甲尼撒”還沒來?」坐在長桌右側的一人出聲發問。
「哦,那傢伙啊,」基爾伽美什正要回答之時,「尼布甲尼撒在對抗審神者的戰役中陣亡了。」坐在長桌左側的盧嘉爾安達給出了答案。
「就是這樣。」基爾伽美什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給出肯定。
『媽的。』盧嘉爾安達心中啐念了一聲。

「總之,在這個時機點召集“十三君王議會”,是要讓各位知道,」吉爾加美什起身,走向大殿內一處有著詭異氛圍的畫作前,「我們盼望已久的“神”,已經給出了降世的神諭。將要來完成我等的祈求。」他伸手輕拍畫布,對著在座的眾人宣言。
「喔喔喔喔喔!」「終於、終於、要達成這個宿願了啊!」「 哈哈哈哈、很好、很好!」在座的”歷史修正主義者“顯示出難以隱藏的興奮。
「所以今晚,“神的使者”將會來到雅嘉爾它,給出神諭。指示我們接下來的方向。」吉爾加美什接著站到畫布旁。
「那麼,“神使”何在?」座中有人發問。
「祂已經來了。」吉爾加美什朗聲回答。

「感謝各位人類史上有名的帝王、稀世的暴君。聆聽我主的呢喃低語,並響應祂的邀請。」一道似男似女的嗓音從畫中傳出,畫作的表面隨即變的如同水面投石一般起了漣漪與波紋。一個漆黑的身影從畫作中緩緩現身,祂漂浮於半空之中,當整個身體離開畫作之後,緩緩站立於大殿內。

「喔...閣下就是...?」眾人起身,引頸盼望地問。
「正是。吾乃幽闃深邃宇宙之外,統領混沌原初領域之王的信使;不詳與災禍的傳達者,奈亞拉托提普即為吾名。」黑霧散去,一襲黑袍大衣、身形瘦長的白面美男子現出姿態。

「感謝您的駕臨,神使奈亞拉托提普。我們正在等待神王的指示。」基爾伽美什愉悅的對奈亞拉托提普說。
「吉爾加美什,人類史上最古老的英雄王啊...」奈亞拉托提普向他走近。
「是。」
「跟神使說話的時候,」奈亞拉托提普伸出左手,「記得要把頭低下啊,雜~種!」用鄙夷的臉色將英雄王的頭壓下。

「唔!....是,真的很抱歉,神使...大人。」吉爾加美什面帶痛苦與不悅地將頭低下。『呵。』盧嘉爾安達看在眼裡,偷笑在心裡。

「好了,各位人類史上最頑皮的小鬼,視人命如草芥的莽夫。讓我告訴你們下一步,」奈亞拉托提普鬆開左手,英雄王只能抬起頭猛喘氣。「該怎麼做吧。」祂走向長桌,然後坐到長桌的另一頭,帶著充滿邪氣的微笑說著。

「取得這個,」奈亞拉托提普舉起右手,輕輕一揮,製造出了一小片幻覺,幻覺之中有著一本書的形象。「聖典.混沌之魂(ソウル.オブ.カオス)。讓吾主阿薩托斯能夠降臨此世。然後,」祂將幻覺驅散,「你們這些小朋友可愛的願望就會實現了,很棒吧!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伸出雙手,止不住的仰天狂笑。俊美的面容滿是狂氣。

「神使奈亞拉托提普,我不喜歡你說話的方式。在我們這些立於人類頂點之人面前說話,」坐在長桌左側的一人起身,「還是放尊重一點吧。」將手放在仰頭大笑的神使左肩上。

「喔?啊哈哈哈哈,原來是拿破崙.波拿巴。」神使也就這樣仰著頭與他四目相望。「法蘭西皇帝,歐洲的霸王啊,」神使恢復正姿,將右手放在拿破崙的手上,「搞清楚你們的身份,凡人!在我等外域之神面前,你們這些蠕蟲,只要我們稍微動根指頭就能把你們挫骨揚灰!」祂一把將拿破崙的手抓住、翻轉,讓拿破崙只能痛得單腳跪地。「呃...啊...」法蘭西皇帝也只能在地上不住的呻吟。
「神使大人,非常抱歉。讓我們回到正題,」坐在右側的一人見狀,立刻單膝跪於神使身前,同時出手將拿破崙帶開。「應該如何取得您說的這個混沌之魂(ソウル.オブ.カオス)呢?」此人看似輕輕將神使的手卸開,拿破崙隨即鬆了一口氣,揉動手腕,退回自己的座位。

「嗯~不錯、不錯,還是有人很識相。果然是被稱為充滿智慧之王的所羅門,很會看場合說話。」奈雅拉托提普又恢復了剛出現時的微笑,似乎對所羅門的表現很滿意。「神使大人過獎了。」所羅門微微欠身,回應奈雅拉托提普的誇獎。
「很好,我就好心地告訴你們吧!」奈雅拉托提普從座位上起身,揮手製造出一片新幻境。「上次你們擊敗的審神者“北條宗定”,他或許有聖典的下落。」祂伸手指著幻境中的人,「所以,」祂加重語氣強調:「用你們“歷史修正主義者”的本事。找到他,然後讓他吐露出聖典的下落。」

「神使大人,知道聖典下落的人不只一個吧?」長桌左側,坐在盧嘉爾安達身旁的一人出聲詢問。
「嗯、嗯,不錯,聰明的小東西我最喜歡了。雖然你在歷史上是個短暫的革新者,王莽親~」奈雅拉托提普露出邪魅的笑容。「呃...感謝您的稱讚,神使大人,請您開示吧。」王莽急忙將話題導回剛才的提問。

「島津實久、黑田悠、毛利宗八郎、前田哲人、武田德冬、上杉景吾、伊達明宗、德川家光、真田平太、雜賀孫市、長宗我部泰親、大谷隼人,」奈雅拉托提普伸出纖長的手指,一一點名。「把這些審神者擊敗,從他們身上套問情報、不論手段。」「我相信,」數完後,又露出那抹微笑:「他們一定知道聖典的下落。」

「明白了。」在座的“歷史修正主義者”都應聲答應。

「去吧!我可愛的小朋友們,」奈雅拉托提普站起身,面向大殿的中央。
「為了實現爾等的悲願!為了尋求神王之力!」祂緩步走向大殿深處的王座,
「去擊敗那些阻檔在我們面前的審神者吧!啊哈哈哈哈哈!」然後一邊狂笑,一邊坐上王座。
「那麼,就請各位“歷史修正主義者”好好努力吧~。」然後用祂那招牌的邪笑給予長桌兩端眾人,隨後身形漸漸滲入漆黑之中,消失無影。

「是,謹尊神令。」“歷史修正主義者”們目送奈雅拉托提普離去。

「喂,接下來怎麼做?英雄王?」「是啊,這裡就你最有資格發號施令了。」
「請下令吧。」眾人將目光移回吉爾加美什。

「嗯...,我們手上還有多少“時間朔行軍”,“大漠蒼鷹.成吉思汗”?」吉爾加美什面色嚴峻地坐回長桌一頭,詢問左側的一人。
「還有鬼刀、妖刀各10萬把、鬼造刀男24位。此外,拉巴納爾正在趕造“兵器”,應該五日後能夠試用。」回答的成吉思汗是一個魁武大漢,眼神有如老鷹般犀利。

「所羅門,大流士跟他的軍隊,現在何方?」吉爾加美什隨後轉向右側詢問。
「大流士與他的部隊正在小田原城(北條宗定原居城),等候您的指示。」相貌斯文的所羅門冷靜地回答。
「派信使去,跟他說下一個目標是伊達家,叫他準備一下。」「是。」索羅門將命令紀錄於隨身攜帶的小冊中。

「“萬始一皇.嬴政”。」「在。」吉爾加美什接著點名右側的另一人。「你帶5000妖刀、鬼造2人,」他邊說邊用眼神向成吉思汗示意,指示他調撥兵馬給嬴政。
「去試探一下“上杉景吾”的實力,知道對方虛實即可。」「是。」回話的人聲音隱隱透出一份傲氣與自信。

「“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他接著點名左側一人「啊啊,我知道,」「要去對付武田家吧?」一個身材中等,聲音高亢的人應道。
「沒錯,你最了解武田家的弱點。你帶2萬鬼刀、1萬妖刀,鬼造4人,」「記得帶上鐵砲。」「喝哈哈哈!!這正是我等待已久的!」織田信長的雙眼當中,止不住的喜悅,再度對上宿敵的渴望,都表露無遺。

「拿破崙、所羅門、成吉思汗,跟我來。」「其他人,散會!」吉爾加美什在決定了方針之後,帶同指名的數人,果斷地離開大殿了。
「………」盧嘉爾安達也跟其他剩下的人一樣起身準備離開。但是,「欸,盧嘉爾安達,你去哪?不跟我們一起走嗎?」有人注意到他向著不是回到各自居處的方向走去而問。
「不了,我有事要處理。」盧嘉爾安達一邊通過幽長的通道往集會所外走,一邊心想:『媽的,不要小看了本王,不靠你英雄王的軍隊,老子一樣能成事!』他快步走出集會所,外面還是一片墨黑的天色。
「啪噠!啪噠!啪噠!」一隻烏鴉停在盧嘉爾安達手上,烏黑的眼珠注視著他。
「去召集“都什*祭司”,我們準備跟元寇*作戰了。」盧嘉爾安達對著手上的烏鴉說著。「嘎!嘎!嘎!」烏鴉一邊鳴叫,一邊飛向遠方幽暗的天空。

——————————————

註釋*
都什:蘇美早期文明大城之一,有著名的大神殿。
元寇:這裡指盧嘉爾安達準備朔行至“元寇(博多灣)”年代的戰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