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十四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6-27 10:40:28 | 巴幣 102 | 人氣 142


第十四話  騎兵陣

城池南門前。
「所以,主上已從城東入城了?」
「是的,數珠丸大人跟獅子王大人也隨主上進城了。應該已經在三之丸本營內。」
「那麼,主上請來的那隻騎兵隊,由誰指揮?」
「聽說交給一期一振大人了,現在正向著城西北的天龍川左岸,準備佈陣。」
守城門的士兵正在互相交談著。

「接下來有好戲看了。」笑面青江站在城樓上,望著底下接近的友軍說著。
「是啊,不過我們要先在這裡接收『敗退』的友軍才行。」鶯丸步伐輕盈,走向青江身旁回應他。
「哈哈,由『他』來作敗軍之將,實在委屈了。」青江指著越來越近的一人單騎。
「不這樣安排,只怕敵人也難上當啊。」鶯丸看著青江手指方向,只見一頭銀白毛髮隨風飄揚而來。

城南吊橋橋頭。
「各隊依照順序退入城中,別亂!」鶴丸國永正在指揮著部隊入城。
「哎,想不到打『敗仗』比打勝仗更難啊。」小狐丸駕著馬,一臉鬱悶的在鶴丸身旁說著。
「呵呵,除了你,沒有人可以做得更好。」鶴丸微笑,對著小狐丸回應。
「是啊,我擅長幹這種事。三日月已經帶中軍去了吧。」小狐丸也回以微笑,隨後正色詢問。

「對,依長谷部跟宗三左文字得到的情報推算,敵軍會在河川岸邊設伏。」鶴丸伸手指向西北方的河流。
「嗯...如果能夠生擒敵方大將的話......」鶴丸接著說。
「哈哈,那正是我所期望的。」小狐丸輕拍鶴丸肩膀,笑著說。兩人二騎陸續指揮部隊入城。

南門.城垛兩側。
「久等了,我依照計畫『敗退』入城了。」小狐丸騎入城內,對著城樓上的二人說。「好,緊閉城門。鐵弓隊列陣!鐵砲隊點火!讓追擊來的敵軍......」青江依舊微笑的發號施令。
「葬身護城河吧......」他對著不遠處逐漸靠近的敵人追兵,微笑著。

——————————————

城西北角.引水閥門附近。
「都佈置好了嗎?」三日月宗近一人單騎向著前來的陸奧守吉行問道。
「好了。原來樹林裡的是幌子,還好沒有追上去。不然就中了調虎離山計。」陸奧守神色嚴肅地說道。
「這次敵人由大將領軍。我們兵力有限,只能慎重行事。」三日月看著城南方向說。「嗯,希望這傢伙能對我們再『輕敵』一點啊,都讓小狐丸『敗』給他了。」陸奧守意味深長地看著水道遠處的河流引入口。

城西北方.天龍川右岸。
「唔......嗯。這樣啊。」尼布甲尼撒聽著手下的匯報,了解到戰場的現況。

他隨後單騎轉身,向著面前的大批鬼刀、妖刀士兵喊道:
「各位重生者啊!那群自以爲可以維護歷史的軟腳蝦刀男們,已經在城南敗退了!」他隨後伸手指向城池的方向,「現在,我們就從這裡,攻入城中,消滅刀男與審神者。重建歷史的軌道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手下們呼應著主帥的激勵,高聲地回應呼喝著。

「投石隊!給我炸!」尼布甲尼撒指揮著後排的部隊,準備對城西北角發動攻擊。

「咻!咻!咻!咻!」「噗!噗!」突然對岸林中射出大量鐵箭,擊中了準備拉動投石索的鬼刀。

「這是......!投石隊,往對岸林中投射!左一上四!」尼布甲尼撒面色一緊,指揮其他投石隊轉向發箭處攻擊。

「轟!碰啪!」「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投石隊雖然命中對岸林中,但是從不同方向,更多鐵箭射出,紛紛命中尼布甲尼撒的部隊。

「媽的,讓我來!」「投石隊,跟我方向!射!」尼布甲尼撒一怒之下,自己拿了一副大弓,射了一箭作為引導。

「咻嗚!」「噗!」「唔......!該死的!」尼布甲尼撒手臂突然中了一箭,吃痛之餘,心裡暗想:『對面的部隊,到底是誰在領軍......?』

天龍川左岸,樹林中。
「各隊,散兵出林,以車懸陣集結。」一個沈穩優雅的聲音發號著施令。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馬蹄聲隨即響起,大批騎兵部隊從樹林裡出現,迅速地開始集結。
「合!」「上槍!」「衝!」一期一振一馬當先,手持佩刀指揮部隊向著陷入混亂的敵軍發起猛烈突擊。

「哼,來得好!」「我們上!讓這些自以為是的傢伙嚐嚐厲害!」尼布甲尼撒將手臂上的箭頭拔出,指揮著足輕部隊準備正面交鋒。

「突!碰!」一顆彈丸不偏不倚的命中了尼布甲尼撒的右眼,剎時鮮血迸發。
「!!!」尼布甲尼撒既吃痛又吃驚,向著彈丸發射的方向望去。
「三日月宗近、陸奧守吉行,在此久候了!」「士兵們,上!」兩股兵力,向著被偷襲的尼布甲尼撒夾擊——————————————

(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